【時事金掃描】馬斯克挑戰小扎 選在羅馬鬥獸場

【2023年08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訂閲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馬斯克和扎克伯格八角籠搏擊定在意大利古羅馬鬥獸場;全球首富德州租房住 桌上有把日本刀 墻上貼圖才是其夢想;川普2020大選訴訟案首次交鋒 拜登兒子面臨大麻煩;澤連斯基重手處理貪腐官員 賴清德出訪拍視頻介紹伴手禮。

馬斯克和小扎搏鬥定在鬥獸場

還記得我曾報導過世界首富推特老闆馬斯克和臉書老闆扎克伯格,兩個人互相看不慣,鬥嘴說要上八角籠打一架這個事兒嗎?

很多人都以為這會是個最後不了了之的事兒,沒想到現在越坐越實,連搏鬥地點都選得那麼驚豔!

馬斯克8月11號發推宣布,他和扎克伯格的對戰居然不是一直傳説的拉斯維加斯,而是一個更具格鬥傳統的地方:意大利的古羅馬鬥獸場。

馬斯克寫道:比賽將由我和扎克伯格的基金會(而非UFC)管理。解釋一下:UFC就是終極格鬥冠軍賽的縮寫,是世界最頂級的職業綜合格鬥比賽。直播將在本平台也就是推特現在改名的X和Meta上進行。攝像機鏡頭中的一切都將是古羅馬風格,因此沒有任何現代元素。我與意大利總理和文化部長談過了。他們已經確定了這個史詩般的地點。

故事發生到現在已經基本可以確定:馬斯克和小札這場肉搏已經板上釘釘了,大家可以準備小板凳,等待這場世紀之戰。

咱先不説別的,就說這兩個美國頂級富豪敢這麼自我挑戰,難道不是代表了美國企業的一個特徵:那就是活力四射、不斷挑戰嗎?

馬斯克也在他的推文中表達了,自己為什麼選擇了古羅馬鬥獸場。

馬斯克說,選擇古羅馬鬥獸場作為他和小札的搏擊場地,所做的一切都將對意大利的過去和現在表示敬意,而比賽所有收益將捐獻給退伍軍人。另外,馬斯克還在推文中放上一個詞:Gladiator角鬥士,並且配上了角鬥士用的佩劍。

要知道有近2000年歷史的古羅馬鬥獸場是被列為世界七大奇跡之一,但幾百年來都沒有接待過大量觀眾了,其實,這個鬥獸場看上去壯觀,可實際上,它只能容納幾百名觀眾。

馬斯克前幾天發推說,他的脖子和背出了點問題,需要先做個核磁共振進行檢查,按他的説法是:「在戰鬥前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本週就會知道結果。」

如果真需要做手術,我覺得兩人的比賽肯定需要延後,不過,這兩個人真的把這場較量當成大事來準備了。來看看他們各自請的教練是什麼人物:扎克伯格一直在和兩位綜合格鬥高手一起訓練;而馬斯克更是找了一位UFC傳奇人物,三屆UFC冠軍聖皮埃爾(這個穿紅短褲的)作為他的教練。

如果說近期,大家都在等待的八卦娛樂性大瓜,馬斯克和小札的搏鬥如果認第二,恐怕沒有人敢認第一了吧?在我看來,這兩位都是商業宣傳的奇才,雖然比賽的錢都捐了,但還有什麼比這次比賽更能吸引上億人眼球的呢?等於是給兩人各自的事業做了一次頂級全球性廣告。

全球首富租房內室揭祕

大週末的,既然已經在談八卦,不妨再八卦一點,你們知道世界首富住的地方什麼樣嗎?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你們知道,馬斯克這位全球首富現在是在租房住嗎?而且他租的房子,年租金才5萬,只有兩個臥室。近日,有一位美國作家在推特上發圖,曝光了馬斯克神祕出租屋的內部照片。就是這張照片,拍的是房子的廚房和部分客廳,看上去走的是簡約風,甚至可以說有點簡陋。

客廳裡咖啡桌上放著一把日本武士刀、一個火箭形狀的雕塑。另外,馬斯克的一件特斯拉夾克掛在椅子上。眼尖的網友還發現牆上掛著一張名為「驚奇故事」的科幻海報,表現的是太空船運輸的場景,看來馬斯克是念念不忘他的「火星夢」啊。

馬斯克住的這個出租屋,是在德克薩斯州SpaceX發射場的附近,馬斯克是在2020年宣布他會出售他所有的房產,成為了無房人士,而全球網友的留言也挺有意思。

有人留言說:「當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竟然沒有比我擁有更大的廚房時,讓我感到不安。」還有華人留言:「世界首富住這個也太清貧了。」

另外,我發現,我現在家裡用的冰箱和全球首富用的這個顔色款式居然一模一樣啊,嗯,我覺得馬斯克冰箱選的很有品味。

聊完了富豪們的事兒,接下來再來了解一下有關總統的新聞。

川普大選訴訟案首次交鋒

8月11日,美國前總統川普2020大選訴訟案的首次聽證會開場,司法部檢察官史密斯和川普律師第一次在法庭上交鋒。主審法官查坎基本站在了司法部一邊,裁定將發布保護令,限制川普對公眾公開訴訟案相關證據的範圍。有意思的是在法庭開庭的同時,川普卻在新澤西自己的高爾夫俱樂部,悠哉遊哉地和一堆人打高爾夫球,似乎毫不在意案件對自己的影響。

川普深陷刑事訴訟,拜登也不好過,自己的兒子接下去要有大麻煩了。

也是8月11號,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宣布,任命聯邦檢察官大衛‧韋斯為特別檢察官,負責對拜登兒子亨特‧拜登的調查。強調韋斯現在擁有進行徹底調查所需的權力,並可根據事實和法律獨立採取他認為適當的措施,這項針對拜登兒子的調查,包括兩項未繳納所得稅和非法持有槍枝的違規行為。特別檢察官的任命,相當於給予檢察官更大的授權,推動了對這個案件的調查審理。

澤連斯基重處貪腐官員

再來看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除了要對付俄烏戰爭,還要快刀斬亂麻處理內部貪腐問題。

還是8月11號,澤連斯基宣布,要把烏克蘭各地負責招兵的官員統統免職,原來,前一階段反腐敗調查之後,澤連斯基發現,各地招兵處的官員存在「非法獲利、非法運送應徵士兵越境等行為」,而他要採取的解決方案非常果斷利落,就是把所有招兵處的官員全部免職,然後讓參加過俄烏戰爭的傷殘老兵替換掉這些被解職的官員。

賴清德小視頻介紹伴手禮

幾位總統麻煩多多,副總統也是個不省心的職位。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8月12號率團訪問中美洲的巴拉圭,途中會過境美國,於是一如既往地引發中共的圍追堵截。

賴清德這次出訪巴拉圭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途中要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而賴清德還有一個特殊的身分,就是2024台灣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中共因此下了大功夫,收買中南美洲媒體發動負面宣傳,還和巴拉圭多家主流媒體簽訂為期一個月的租約,發布中共大外宣的文章。

如果不出意外,比如:大外宣資金嚴重短缺付不起錢了,那麼按慣例,中共一定也會組織一眾美國小粉紅,坐著中領館安排的巴士,打著中領館製作的橫幅旗幟,喊著中領館編好的口號,吃著中領館發的盒飯,熱熱鬧鬧地去圍堵賴清德,然後把報導出口轉內銷,告訴中國國內的民眾,看:有這麼多海外華人,自發地去表達對所謂「台獨」分子的義憤填膺。

對了,這要是在去年沒準兒就是秦剛大使「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項目,然後再安排傅曉田含情脈脈地專訪一下秦大使,完美。

不過呢,賴清德似乎對此毫不在意,居然有心情拍視頻向大家介紹這次出訪他要帶的小禮物,在台灣叫做伴手禮。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祝大家週末愉快,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