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轟炸烏克蘭北部歷史名城 7死129傷

【大紀元2023年08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烏克蘭內政部週六(8月19日)表示,一枚俄羅斯導彈襲擊了烏克蘭北部歷史名城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的一個中心廣場,造成至少7人死亡(包括一名6歲兒童)、129人受傷。

這場襲擊發生在週六上午大約11點30分。烏克蘭內政部表示,受傷的90人中有15名兒童,15名警察。

內政部長伊霍爾·克雷緬科(Ihor Klymenko)說:「一名12歲女孩被救護車緊急轉移到基輔市。孩子情況危急。」

內政部表示,導彈襲擊時,當地居民正在前往教堂慶祝一個宗教節日。一個主要廣場、一所大學大樓和一座劇院在襲擊中受損。

正在瑞典進行工作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Telegram上發帖說,「一枚俄羅斯導彈正擊中切爾尼戈夫的市中心。」

「一個普通的星期六,俄羅斯把它變成了痛苦和損失的一天。」他補充道。

澤連斯基的帖子附帶的一段簡短視頻顯示,一座地區戲劇院前廣場上散落著碎片,那裡停放的汽車嚴重受損。還可以看到一具屍體。

切爾尼戈夫是靠近白俄羅斯邊境的城市,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北約145公里(90英里)處,是一座綠樹成蔭、擁有古老教堂的城市。它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始階段一度被俄軍占領,但後來被烏克蘭軍隊重新奪回。

內政部稱,戲劇院的屋頂在襲擊中受損。

當局在導彈襲擊幾分鐘前就響起了空襲警報,這意味著劇院內外的大多數人都可以去避難。「這拯救了很多人的生命。」內政部長克雷緬科說。

在其它地方,俄羅斯國防部聲稱一架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了諾夫哥羅德(Novgorod)西北部地區的一個軍用機場,引發火災,但大火很快被撲滅。

俄羅斯的聲明補充說,一架飛機受損,但尚未報告人員傷亡。

烏克蘭尚未對涉嫌無人機襲擊事件發表評論。烏克蘭空軍表示,烏軍在夜間擊落了俄羅斯發射的17架伊朗製造的Shahed無人機中的15架。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六在俄羅斯南部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on-Don)會見了監督烏克蘭攻勢的俄羅斯將領。

克里姆林宮補充說,普京與「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各部門指揮官以及其他高級軍官進行了交談。

在烏克蘭展開反攻之際,美國的F-16戰機成為關注焦點之一。烏克蘭一直要求西方提供這些先進戰機。

據CNN報導,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已承諾在烏克蘭士兵接受F-16訓練之後,會批准向烏克蘭運送F-16戰鬥機。

丹麥和荷蘭已帶頭準備一項培訓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的計劃,美國仍在與其它國家合作,看看哪個國家可以向烏克蘭空軍提供F-16。

據美國官員和一名政府官員稱,美國週五(8月18日)批准將F-16指導材料從丹麥運到烏克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