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計劃在南海爭議區域舉行聯合軍演

【大紀元2023年08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南編譯報導)菲律賓安全官員週日(8月20日)表示,針於中共最近在爭議海域表現出侵略行為,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計劃下週在菲律賓西部附近的南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以強調他們對該地區法治的承諾。

8月5日,中共海警船在有爭議的航道上對菲律賓船隻使用高壓水槍,該航道的爭端長期以來被視為潛在的爆發點,並已成為中美在該地區競爭的斷層線。

此次演習將包括三艘載有飛機和直升機的航母一起航行展示武力並進行聯合演習。 兩名菲律賓安全官員告訴美聯社,航母的指揮官將在海上演習結束後,在馬尼拉與菲律賓同行會面。

兩人都要求匿名,因為他們不被允許公開討論計劃中的演習的細節。

美國計劃部署航空母艦「美利堅號」,而日本將派遣其最大的軍艦之一「出雲號」航母。 兩名官員之一表示,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將派出皇家海軍「堪培拉號」,該艦攜帶直升機,並補充說,聯合演習是在幾個月前計劃的。

這位官員表示,由於軍事後勤限制,菲律賓不會參加本次的演習,但對未來參加演習持開放態度。

在本月早些時候的緊張對峙之後,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等幾個國家立即表達了對菲律賓的支持,並對中共的行動表示擔憂。

菲律賓官員表示,六艘中共海警船和兩艘民兵船隻攔截了兩艘菲律賓海軍包租的民用船隻,這些船隻正在向駐仁愛礁的菲律賓部隊運送物資。

菲律賓軍方表示,一艘補給船被中共海警用強力水炮擊中,另一艘補給船成功地向守衛淺灘的菲律賓部隊運送了食物、水、燃料和其它物資。

中共海警承認其船隻對菲律賓船隻使用了高壓水槍,稱菲律賓船隻未經許可誤入淺灘,北京稱該淺灘為仁愛礁。

「為了避免多次警告無效時發生直接堵塞和碰撞,使用了高壓水槍進行警告。 現場作業專業、克制,無可非議。」中共海警表示, 「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領土主權。」

菲律賓軍方週六表示,將再次嘗試向駐紮仁愛礁的部隊提供基本物資,但沒有給出更多細節。

菲律賓武裝部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次前往淺灘的任務明確表明了其對抗威脅和脅迫的決心以及維護法治的承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