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六周年 專訪耿和:「走出痛苦的陰影」

【2023年08月21日訊】(大紀元俞元舊金山採訪報導)「這2年我一直在調整自己,練習笑容,今年我終於會笑了。」在高智晟被失踪6周年之際,耿和感慨地說。

她表示,今年美國國會、全球都在關注高智晟,呼籲中共當局釋放高智晟,這讓她感到很欣慰,也非常感恩。

目前她和孩子之間也充滿了理解信任,一家人正逐漸地從高智晟失踪的痛苦陰影中走出來。

媽媽為什麼總是生氣的樣子

「媽媽,我們沒有做錯什麼呀,你怎麼看起來總是這麼生氣?孩子覺得我很嚴肅,躲著我,不願和我交流。」耿和回憶說。

她說:「其實我沒有生氣,只是太多的負荷,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每一天都有幻想,明天是不是會好一些,會不會有高智晟的消息,煎熬著每一天。」

為了生計,耿和做一份全職工的同時,還做兩份鐘點工,回到家裡還要忙家務,每天忙的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

甚至當她聽到得知高智晟的姐姐自殺的消息,都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2006年1月高智晟與夫人耿和、女兒耿格和兒子高天宇的全家福。(耿和提供)

耿和不想給孩子的成長造成更多的心理陰影,她沒有告訴孩子:老家親人被株連的悲慘遭遇;自己長期對高智晟的掛念焦慮,她把這一切埋藏在自己心裡。

夜深人靜時,耿和有時給老家打電話,探聽高智晟的消息;有時撫摸著高智晟的書,看著他的相片,訴說著自己的艱辛與形單影孤;孩子成長的煩惱;孩子人生中重要時刻(孩子的初、高中畢業典禮,女兒的結婚),他的缺席……

「時間長了,我感到自己的臉部都僵硬了,人也變得比較呆板,孩子看著我有點害怕,有事情也不告訴我。」耿和無奈地說。

兒子的變化

高智晟的兒子高天宇(Peter),五歲時跟著媽媽、姐姐一起逃離了中國大陸。他在美國時間長了,漸漸不會說中文了。

耿和與兒子Peter之間的溝通,常常依賴於女兒耿格的翻譯。

之前,耿和很少跟兒子提起高智晟的事情,也一直沒有告訴他父親的去向。

今年6月初,耿和告訴兒子:「父親節快到了,你給爸爸寫個賀卡吧。」

沒想到兒子一口答應下來了,立刻和媽媽去超市精心挑選了一張賀卡。

回家後,Peter瞬間在卡片上用英文寫好了給爸爸說的心裡話,並用Google翻譯給媽媽看:

父親節快樂!

爸爸,我很難記起,我上一次見到您是多少年前了。但我知道,在媽媽獨自一人撫養我長大的苦難歷程中,我變得堅韌不拔和善於思考。很多時候我在想,如果您能看到我所學到的一切,您會是多麼的驕傲。我永遠無法找回我所失去的,但我努力成為您心目中期待的那種兒子,當我們再次見面時您就會看到。

Happy Father’s Day!
Dad, it’s hard to remember how many years it’s been since I last saw you, but I know that the hardships I endured growing up by a single parent made me resilient and resourceful, and many times I wonder how proud you would be if you could see all that I have learned. I will never get back what I have lost, but I am committed to being the kind of son you want me to be when we meet again.

耿和當時就流淚了,感覺孩子真的長大了。

兒子平時很少提及父親,看起來很輕鬆的樣子,沒想到他的心裡卻深深埋藏著對父親的摯愛,並以父親爲榜樣而成長。

「孩子的變化,可能跟高智晟寫給兒子的書有關係。」耿和沉思了片刻,說。

2014年8月,高智晟律師被「釋放」後,軟禁在陝北老家的窯洞之中。

2023年6月兒子Peter寫給高智晟的父親節賀卡。(耿和提供)

耿和要求他給孩子一個交代,這麼多年為什麼不在孩子的身邊。

2016年,高智晟給孩子寫了一本書《爸爸的故事》,與《2017年,起來中國》這本書一起從中國傳到美國。

耿和說:「高智晟給孩子寫的這本書,講了他自己三代的家譜,這些年他為何不能與家人在一起,解開兒子多年的困惑,也是兒子學中文的好教材。」

耿和告訴大紀元,Peter每周都會去姐姐家一次,「看」高智晟的書。

姐姐先用中文讀一段書中的內容,再用英文口頭翻譯給Peter聽,每周讀幾個章節。

耿和表示,起初Peter比較消極,常常藉口事情忙,不去姐姐家。

後來他越來越主動,每周很早就安排好了去姐姐家讀書的時間。

Peter的姐姐格格說:「我以前總認為他是個小屁孩,只會淘氣、玩耍。現在才知道他非常有思想,在我面前是立體的。」

耿格告訴媽媽,她和弟弟在父親的這本書上有很多交流;姐弟倆還經常商量,籌劃為營救父親做點什麼事情。

「快15年了,我們能夠互相理解,擺脫精神、心理上的創傷,走到今天這一步,非常不容易。目前是我們一家人最好的時刻。」耿和微笑著說。

耿和最後說:「今年美國國會選擇4月20日、高智晟59歲生日那天,舉行了特別聽證會;8月13日全球許多城市舉辦聲援高智晟的活動,讓我感到很欣慰,也非常感恩」。◇

編者按:讓我們為高律師全家集齊一千個祝福

「中國良心」高智晟律師,失踪整整六週年!

他的妻子耿和,傷心地數著每一天,無時不刻在思念中煎熬,在煎熬中期盼:先生高智晟早日自由歸來!

高智晟的女兒、兒子,在耿和含辛茹苦的撫養中長大,努力成為高智晟心目中的驕傲。姐弟倆一直盼望著:父親早日回家團聚!

高智晟是當代公認的最偉大、最鐵血的中國人權律師,三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他不懼權貴,長期為弱勢群體打官司,屢次被中共當局綁架、囚禁、酷刑折磨。

中國不能沒有為民請命的英雄!讓我們祝願高律師一家早日團聚!請在本頁留言區,寫下你的祝福,也請轉告你的朋友,讓更多的人前來留言。願我們一句句的祝福,化作一隻隻有翼的紙鶴,滿載誠摯與吉祥,飛向高律師。

責任編輯:宋佳怡

作者:俞元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報導工商新聞、焦點話題、人物專訪,以及時事評論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85 次投票 166 条评论,去看看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多特瑞
    1樓

    善良的一家人

    0
  • 多特瑞
    2樓

    向高律師致以崇高的敬意!祝願一家人早日團圓!

    0
  • 高亮
    3樓

    祝福这一家人

    0
      匿名
      3樓子層

      衷心希望高律師一家人尽早团聚!

      1
  • 大紀元網友
    4樓

    祝福这一家人

    0
  • 大紀元網友
    5樓

    看着这张当年的照片,格格那常年被欺凌,而失去笑容,面带愤怒的小脸;天宇天真无邪的样子,全家人内心中的痛苦,真让人心里难受,忍不住流泪。
    God bless you all.

    0
  • 大紀元網友
    6樓

    衷心祝福高智晟全家!希望高律師能來到美國與家人團聚!

    0
  • 大紀元網友
    7樓

    看後淚目。高智晟一家都非常優秀。支持你們。

    0
  • 大紀元網友
    8樓

    流泪了,祝福勇敢善良的一家人,一定会有福报的!谢谢你们!

    0
  • 大紀元網友
    9樓

    “一个国家的监狱里有1个良心犯,这个国家就不会有良心;有2个,这个国家就让人恶心;有3个,这就不是一个国家;有4个,亡国就是解放。”——昂山素季

    0
  • 大紀元網友
    10樓

    善良的一家人,一定会有福报的!谢谢你们!

    0
      匿名
      10樓子層

      祝高律师全家早日团聚

      1
        盼归
        10樓子層

        祝高律师全家早日团聚,善良的一家人,一定会有福报的!谢谢你们!

        1
          匿名
          10樓子層

          作为社会的良心,仅仅做了一名正义律师应该做的事情——-为公众说句公道话,就受到中共残酷的迫害和摧残,家人不知其生死,这就是今日中共统治下的现实。清醒吧,认清中共的面目吧,为了它的统治没有任何公平正义;今天是高律师,明天就可能是你。

          1
  • 大紀元網友
    11樓

    为他们祈祷,祝他们平安!谢谢你,高律师!

    0
  • 大紀元網友
    12樓

    耿和女士您好!
    读到您打一份全职工+2分兼职工,我流泪了!谢谢您的坚强,谢谢高智晟先生,谢谢你们全家!
    光明很快就会驱散雾霾,正义即将到来!人类新宇宙光明美好!感谢创世主!

    0
      匿名
      12樓子層

      我也一樣有同感

      1
  • Effie
    13樓

    人生如同修煉,願好人一生平安

    0
  • 虹姊妹
    14樓

    为高智晟律师和家人祷告,愿主耶稣的恩惠、天父的慈爱、圣灵的感动与他们同在,保守高弟兄平安回家!

    “愿恶人的恶断绝!愿你坚立义人!因为公义的 神察验人的心肠肺腑。 神是我的盾牌;祂拯救心里正直的人。”(诗篇 7:9-10 和合本)

    0
  • 山哥
    15樓

    希望高先生早日平安归来,一家人幸福团聚,愿神佛保佑他们全家

    0
  • 匿名
    16樓

    高律師的正直, 善良, 勇敢和無私永遠激勵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可貴的中國人。
    望好人一生平安!望高夫人和孩子們的願望早日實現!

    0
  • 客居
    17樓

    哎…很難過…

    在成長的過程中,高律師夫婦的高尚和堅忍,一直伴隨我。
    我為中國能有這樣好的律師,這樣好的一家人,感到慶幸!

    你們沒有錯,錯的是中共邪黨,不管如何艱難,你們一定要堅強自豪的走下去。
    神在掌控一切,一切苦難也許自有安排。

    祝高律師一家安康幸福,加油!

    0
  • ts
    18樓

    衷心祝福高智晟律師和家人,希望他們早日團聚。共產惡黨下台!

    0
  • Heidi
    19樓

    祝願高智晟律师全家平平安安!早日團聚!

    0
  • 查理
    20樓

    祝願高律師一家早日團聚!

    0
  • 自由人
    21樓

    释放高智晟释放异见人士,还人民自由民主,让骨肉团圆,天灭中共!

    0
  • 匿名
    22樓

    祝福高先生一家。中共慘害太多善良正直的人了

    0
  • 23樓

    非常感谢大纪元的报道。高律师一家的经历让人感动,祝高律师早日与家人团圆!也祝与高律师的家庭有类似经历的家庭早日团圆!相信善恶有报, 那些迫害好人的恶人必将受到公正的审判!

    0
  • Alice
    24樓

    祝福高律師儘早平安歸來,神會賦予您應有的榮耀。祝福耿和與孩子們的窗前灑滿陽光☀️

    0
  • 優蘭達
    25樓

    每次讀到關於高律師和他家人的報導和文章,都會忍不住熱淚盈眶🥹高律師是真正的中國的脊梁!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妻子耿和,是那個英雄背後默默付出的人!祝福他們一家早日團聚!希望中國早日結束暴政,中國的脊梁們不要再被折斷!!

    0
  • 匿名
    26樓

    祝福高律师全家,愿一家人早日团聚!🌷

    0
  • 匿名
    27樓

    文章讓我一個大男人淚流滿面,尤其Peter給他dad的話。高律的事情我大致了解,幾年來一直關注著他。祈禱暴政早日結束,高律及家人平安!☹️💔🙏🙏🙏

    0
  • 莲成
    28樓

    祝:所有共產黨員、共青團員、少先隊員的福份全部給予高智晟和其家族。願:佛、道、神保佑高智晟律師和他的家人平安喜樂!🙏

    0
  • Diana
    29樓

    不能否认,中共大大地得罪了神,迫害基督徒、不准传福音。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充满了罪恶,不比索多玛好。终有一天,中国人会认识到,上帝没有像毁灭索多玛那样毁灭中国,是因为中国还有高智晟这样的义人 stand in the gap. 愿上帝伸冤。愿上帝保佑高智晟。愿上帝亲自安慰耿和、格格和天宇的痛苦。也愿上帝安慰我们这些关注着高智晟的人。

    0
  • Tom
    30樓

    非常敬佩高智晟律師,也非常牽掛他,更能理解一家人的苦難承受。我一直、也會堅持廣傳高智晟的光輝事跡及遭遇的苦難,祝願他早上獲得自由,願家人多一點欣慰。

    0
  • 梁少华
    31樓

    希望高律师身体健康,早日与家人团聚。纵然多数中国人无法发声,但民众心里有杆秤,高律师的大善大勇早已刻在人们心中。

    0
  • 李庆亮
    32樓

    祝高智晟一家早日团聚,幸福满满,格格早日找个好对象。

    0
  • 匿名
    33樓

    真心欽佩高律師的正義與堅韌,希望他能早日擺脫中共的迫害,得到自由,與家人團聚。
    也向高太太及兩個孩子送上祝福:一切順利、平安! 🙏🪷

    0
  • 匿名
    34樓

    很早就瞭解了高律師一家的故事,並一直關注,祝福高律師一家早日團聚!耿和加油!

    0
  • 明乙
    35樓

    祝福高智晟耿和及孩子們早日團聚!

    0
  • 小心
    36樓

    高智昇的妻子獨自扶養兩個孩子長大,還要擔心丈夫!我覺得你們一家都很棒,堅持下去哇!為正義而堅守!

    0
  • Anne
    37樓

    高智晟律師是偉大的 !同樣他也有位偉大的妻子和一對優秀的兒女 !

    耿和女士沒有在強權的迫害中倒下,含辛茹苦撫養孩子的同時為營救高智晟先生無數次的奔走、發聲,她對婚姻的忠誠、堅貞及不畏強權的勇氣令人感佩!
    向高智晟律師致敬!
    向善良勇敢的耿和女士及家人致敬!

    我非常的相信,並一定會看到你們一家幸福團聚的日子會很快到來!祝福你們!!

    一位與你們並肩的法輪功學員

    0
  • 匿名
    38樓

    高智晟律師是偉大的 !同樣他也有位偉大的妻子和一對優秀的兒女 !

    耿和女士沒有在強權的迫害中倒下,含辛茹苦撫養孩子的同時為營救高智晟先生無數次的奔走、發聲,她對婚姻的忠誠、堅貞及不畏強權的勇氣令人感佩!
    向高智晟律師致敬!
    向善良勇敢的耿和女士及家人致敬!

    我非常的相信,並一定會看到你們一家幸福團聚的日子會很快到來!祝福你們!!

    一位與你們並肩的法輪功學員

    0
  • 匿名
    39樓

    祝高律師一家人早日團聚,好人會有好報的!

    0
  • 善良
    40樓

    向高智晟律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並衷心祝福這善良的一家早日團圓

    0
  • Ethan
    41樓

    祝福一家人早日團聚。

    0
  • 善良
    42樓

    向高智晟律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並衷心祝福這善良的一家早日團聚

    0
  • 林依川
    43樓

    凡是有關高智晟律師的報導,我都會非常關注,親愛的耿和女士,你們一家人太了不起了!
    在中華民族歷史最黑暗的歲月裡,你們的勇敢,你們的堅強,你們的痛苦,你們的磨難⋯⋯你們的一切將會永遠記載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中!
    從這篇文章中,知道你和孩子們發生了可喜的變化,我們可愛的美麗的格格結婚了💐💐💐👏😁,恭喜恭喜!
    我們那個可愛的小男孩,如今已經長大成為帥氣英俊的、象他爸爸一樣有思想有抱負的少年郎!
    親愛的耿和,謝謝您讓我們知道了你們的變化,看這篇文章,我就像聽到了來自娘家的喜訊一樣,心裡充滿了甜甜的喜樂!寫到這裡,我淚流滿面⋯⋯
    親愛的耿和,請讓美麗而堅強的笑容,永遠掛在您的臉上,高智晟律師永遠與我們同在!
    歷史的偉人!高尚的靈魂!

    0
  • LY
    44樓

    感謝高律師的付出與犧牲,更感恩高太太含辛茹苦的帶大兩位孩子。不經風雨,如何見彩虹🌈?苦難使人痛苦,但也磨礪成熟與睿智。終有一天會苦盡甘來,迎來團聚的一天!滿滿真誠的祝福!

    0
  • 匿名
    45樓

    高律师一家的遭遇,就是当今正直中国人的缩影……还有更多的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只是没有被曝光而已。只有中共解体垮台,中国人才能摆脱被中共奴役的命运。相信这一天不再遥远。祝福高律师一家安康。

    0
  • 大纪元网友
    46樓

    看完落泪,多么了不起的一家人,真诚的祝愿你们全家早日团聚,感谢你们为捍卫真理,正义的巨大付出。🙏🙏🙏!

    0
  • huge
    47樓

    殘酷的迫害隨時都在發生著,有中共惡黨的存在,善良的中國人民就不得安寧。祝願中國人民都能認清中共之惡之邪,願高智晟律師的心願得以實現,中國人民能自由幸福生活!

    0
  • 匿名
    48樓

    高智晟律師很了不起,為正義發聲,被流氓黨迫害,失蹤已6年。盼望高智晟律師能早日和家人團聚。耿和您辛苦了!祝福你和孩子們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0
  • 曉華
    49樓

    盼望高智晟律師早日和家人團聚!祝福你們全家人平安健康!

    0
  • 祝福高律师全家
    50樓

    高律师良心律师,为正义发声,为冤案鸣不平,人格高贵,敬佩敬佩🙏。独自一人在恶党红色恐怖的监狱监禁中,对峙邪恶的中共政权做不屈不挠的战斗,民族英雄!在此向高律师和他的家人深深的祝福,你们坚持承受了不一般的苦难,就会拥有不一般的福德,威望天下,名垂历史。

    0
  • 51樓

    盼望高律師能早日與家人團聚!中共的邪惡政權早日被推翻。

    0
  • 匿名
    52樓

    讓我們手牽手站在高夫人的身邊為她加油, 幫她吶喊: 還高智晟律師自由!

    0
  • 匿名
    53樓

    亲爱的高智晟律师家人

    你们好!
    中共的末日即将来临
    让我们一起祈祷
    我们的中国良心
    我们的民族英雄
    高智晟律师能够平安回来

    深爱你们的读者
    郑丽

    0
  • 王芳
    54樓

    敬爱的高智晟律师家人

    你们好!
    中共的末日,快来临了!
    让我们祈祷
    让我们祝福
    中国良心高智晟律师
    中华英雄高智晟律师
    平安回来!

    爱你们的读者

    0
  • 匿名
    55樓

    祝福高智晟律師平安!祝愿智晟律師和妻子耿和及儿女全家早日团聚!

    0
  • 匿名
    56樓

    謝謝高律師所做的一切,祝願您平安,全家早日團聚!🙏🏼

    0
  • 小兰
    57樓

    我相信高律師终有一天会和家人團聚的,为他們一家人祈禱🙏!

    0
  • 匿名
    58樓

    讀後落淚!感動!
    願高律師早日和家人團聚!

    0
  • yan
    59樓

    為伸張正義的律師高智晟祈禱,祝願他們一家早日團圓。

    0
  • 匿名
    60樓

    善良天知道,正义是正道,向高律师致敬,愿所有善良的人得福报!

    0
  • 西陆
    61樓

    与高智晟先生有过几分钟的通话。向高先生表达真挚的敬意!!!

    0
  • 西陆
    62樓

    高先生坚苦卓绝!正气烈烈!

    0
  • Emily
    63樓

    高律師、耿和女士、格格和Peter非常了不起!為了社會正義、為了善良的人們,承受了常人無法忍受的苦難。您們的正直、勇敢、堅韌鼓舞著善良的人們,大家也一直在心裡關心和支持著您們。
    神一定會保佑您們的!懇請耿和女士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守得云開見月明,您們一定會苦盡甘來的!

    0
  • 查理
    64樓

    中国的良心! 祝愿高律师能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

    0
  • 怡恩
    65樓

    加油💪!好人定有好报!!!

    0
  • Jm
    66樓

    高律师全家多保重,愿神佛保佑魔难中的高律师。中共的日子不长了,希望高律师一家能早日团聚。

    0
  • 匿名
    67樓

    想想孤儿寡母的,在异国他乡漂泊,心里不是滋味,他们为了啥?

    祝福他们一家早日团聚!

    0
  • Ada C
    68樓

    愿高律师一家早日团聚,好人一生平安🙏

    0
  • 69樓

    🙏感谢。惺惺相惜。

    0
  • 有缘
    70樓

    向高智昇律师致敬!
    祝他们一家能早上团聚。

    0
  • 匿名
    71樓

    Stay strong, you are not along ✊💪

    感受到你们的痛苦,还是要坚持

    0
  • 匿名
    72樓

    好人有好报,相信高律师总会有一天与家人团聚!

    0
  • 鐵漢
    73樓

    喊话习近平及其邪恶政权:

    归还我们中国的良心高智晟律师!
    归还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高智晟律师!

    归还我们高夫人尊贵的先生高智晟律师!
    歸還我們格格姊弟崇敬的父親高智晟律師!
    歸還善良人民愛戴的高智晟律師!

    0
  • 岳中生
    74樓

    呼籲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人權律師高智晟先生! 希望高律師一家早日團圓!

    0
  • 匿名
    75樓

    一切平安!必有大福在后!

    0
  • 耿和
    76樓

    你们的留言让我感动不已!谢谢你们和千千万万的善良且充满正义的人们多年来一直在关注高智晟的际遇,关心我和家人的处境。
    你们的支持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爱护和温暖,使我相信高智晟的付出是有意义的。
    你们的祝福和期许更是增加我和家人们坚强乐观的决心,再次感谢你们的关心支持!

    8/25/2013

    0
      耿和
      76樓子層

      非常抱歉笔误:2023写成2013。

      你们的留言让我感动不已!谢谢你们和千千万万的善良且充满正义的人们多年来一直在关注高智晟的际遇,关心我和家人的处境。
      你们的支持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爱护和温暖,使我相信高智晟的付出是有意义的。
      你们的祝福和期许更是增加我和家人们坚强乐观的决心,再次感谢你们的关心支持!
      8/25/2023

      耿和(He Geng)

      1
  • jennyw
    77樓

    祝您們早日團圓。神佛會保佑您們一家的。

    0
  • 大紀元網友
    78樓

    耿和女士您好!您在身心煎熬的情况下培养了一双优秀儿女,高律师一定欣慰。祝福您全家早日团聚!

    0
  • 大紀元網友
    79樓

    耿和女士,祝福你一家人早日團聚!相信天道不負正義之人。

    0
  • 横路
    80樓

    迫害维权律师就是胡锦涛开始的

    0
  • Thomas
    81樓

    好人应该平安

    0
  • 长寿先天基因后天心情
    82樓

    我觉得我的言语是多么无力和徒劳,无法分散您对如此巨大的损失的悲伤。但我忍不住向你们提供任何安慰,也许是出于对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共和国的感激之情。 愿我们的天父减轻您的丧亲之痛,只留下您所爱的人和您失去的人的宝贵回忆,以及您为在自由祭坛上做出如此昂贵的牺牲而感到的庄严自豪。–林肯.

    0
  • hannah
    83樓

    希望高智晟律师健康、平安🙏

    0
  • Erma
    84樓

    我们要看到这一事件的影响正在扩大。

    0
  • Shang
    85樓

    无法无天!

    0
  • Shang
    86樓

    祝福!——-一张白纸也许改变不了中国现状,但是我愿意勇敢一点并为此付出代价!这就是我的无字碑!祈福中华!把属于中国人的民主自由人权法治还给我们!为此奋斗终生!

    0
  • beneficial
    87樓

    🙏🏻🙏🏻🙏🏻🙏🏻算不算祝福

    0
  • 民间瞎掰协会
    88樓

    祝福勇敢的人

    0
  • 岳伍
    89樓

    努力活著看到高律師回來跟你們全家團聚。

    0
  • ELLEN
    90樓

    高智晟律师的正义正直勇气坚毅 令人钦佩 为之动容 ,愿高律师平安健康 早日与家人团聚 他的境况安危 也牵动着许许多多人的心 好人会有好报的 🙏

    0
  • Sean
    91樓

    今年讀了高智晟的自述 他真是一個義人 惋惜他沒選擇出國 願他可以活著走出監獄

    0
  • forfree
    92樓

    我帮女儿却我加一个,我这边有两个祝福,“好人好报,天道循环,善有善报。” “祝高智晟律师以及家人可以快点脱离苦难,加油”。

    0
  • forfree
    93樓

    期待自由民主宪政的到来 我未必能唤醒周围所有人,唤醒一个是一个;我尽能力推翻一堵墙,绝对不给墙增加哪怕一块砖。

    0
  • petite
    94樓

    祝高律師能平平安安的回來和家人團聚。

    0
  • Kaci
    95樓

    愿高律师平安归来,祝福他和家人早日团聚!

    0
  • andy
    96樓

    祝福!❤️🙏祝福他🙏

    0
  • JACK
    97樓

    祝从此平安!🙏🙏🙏
    ————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使公义如江河滔滔!

    0
  • 袁丁
    98樓

    祈祷 高智晟 律师 平安🙏🌹❤️
    耿和,高智晟的妻子,一直在呼吁,坚持,营救自己的丈夫;中国女人的骄傲!😍 祝福她,祝福他们全家!

    0
  • DZ
    99樓

    不停地呼喊,直到找到高智晟。

    0
  • DZ
    100樓

    中国必将实现自由、民主、法治 、宪政 China WILL have freedom, democracy and rule of law. 中共≠中国|CCP≠China,中共≠中国人民|CCP≠Chinese people , 反共=爱中国|anti-CCP=Love China

    0
  • 𝕏. ALLIN
    101樓

    释放良知律师高智晟!

    0
  • 匿名
    102樓

    祝福「中國良心」高智晟律師與美國的家人早日團聚🙏

    0
  • 王靜怡
    103樓

    祝高智晟律師平安回家🙏

    0
  • 猪猪 5way
    104樓

    莫使英雄泪满襟,祝福!

    0
  • 梅酒の季節
    105樓

    高夫人,高律师的信念,您的的勇敢,上帝也会为之动容。高律师一定会平安归来!你们一家一定会有团聚的一天!💐💐💐

    0
  • 贵棠
    106樓

    愿您的家人 平安喜乐!大福在后!

    0
  • 篤行者
    107樓

    文章,尤其Peter給他dad的話,讓我淚流。多年來一直關注著他。祈禱暴政早日結束,高律及家人早日團聚,平安吉祥!☹️💔🙏🙏🙏

    0
      Lisa Xin
      107樓子層

      和我一样,相同的泪点… 谢谢关注和祝福!👍🌹

      1
  • John
    108樓

    1:谴责鄙视中共政府下三滥的做法,
    2:声讨和要求中共立即释放受害者
    3:赔偿受害者的损失
    4:对受害者和其家人献上祝福。

    0
  • John
    109樓

    John,基督徒,反共产集权专制。 Christian,anti-communist dictatorship 中国人无人权,中国人是中共的奴隶,推翻共产党暴政,奴隶才会变自由人和有做人的尊严。消灭中共是当下奴隶变自由人之途径。

    0
  • 不那么快讯
    110樓

    希望高智晟律师健康、平安🙏

    0
  • 匿名
    111樓

    我很感佩耿和女士的艱辛、容忍與堅韌!她可謂中國人心目中最了不起的妻子與母親的當今表率!我更敬佩高智晟律師的曠世之舉!高智晟律師敢於面對中共魔鬼的強權,用自己的生命捍衛自己堅貞不渝的正義信念!這絕非凡夫俗子之所為!只有擁有對神堅信的這顆心的人才能穿透迷霧看破魔鬼的真面目,才能拿起手中的利劍刺向魔鬼!在我的眼裡他已經是神揀選的生命了,是最讓人敬佩的生命🙏👍🙏 耿和女士與你們的兒女都因高智晟律師的崇高品行而榮耀,備受世人敬重!!
    為你們全家祈福,希望高智晟律師能早日與家人團聚!希望格格與Peter為父母感到榮耀與欣慰!也希望高智晟律師與夫人耿和為你們的兒子、女兒感到驕傲與欣慰!希望你們全家幸福、快樂、美滿、健康!!

    0
  • 康康
    112樓

    高天宇的賀卡讓我落淚,真是個好孩子。

    0
  • 斯德芬妮
    113樓

    善恶有报是天理,高律师面对强权所展现出来的大善之举终有善报。高夫人,格格和Peter加油💪你们辛苦了!愿高律师早曰归来…….

    0
  • 匿名
    114樓

    为正义律师点赞👍为他的家人自豪🙏

    0
  • 大纪元网友
    115樓

    为正义律师点赞👍🏻为他的家人自豪🙏

    0
  • 大松
    116樓

    为高律师祈福,
    你用生命谱写榜样,我们仅仅在这里用这几个祝福字为你祈祷🙏

    0
  • 匿名
    117樓

    維權律師的妻子們,要具備不同於凡人的勇氣;維權律師的子女們,被上天賜予了經受這不凡考驗的人生道路。祝福你們!

    0
  • 大紀元網友
    118樓

    耿和女士,祝福你一家人早日團聚!

    0
  • 正义
    119樓

    坚决支持高智晟律师的正义行动,我们必须勇敢的站出来揭露供匪滔天罪行。

    0
  • 善恶清辨
    120樓

    高智晟律师的正义行为,一定会得到全世界人民的支持,祝愿他们一家早日团聚,好人未来必美好。

    0
  • 大紀元讀者
    121樓

    祝高律師早日與家人團聚!祝福高律師一家人!

    0
  • 匿名
    122樓

    耿和:感謝你,你是偉大的母親,你是偉大的妻子,你是中華民族值得驕傲的女兒,用最美好的語言讚美你也不為過,因為每一位偉人的背後都有一位了不起的另一半,你是高律師良心的港灣,感謝你的支持和付出,世人會記得你,歷史會記得你!

    0
  • Bob Wong
    123樓

    祝福他的家人!

    0
  • 匿名
    124樓

    高智晟律師偉大的人格,高貴的靈魂,還有了不起的耿和 ,祝福你們一家人,好好的生活!!!等待幸福團聚的時刻!!!💐💐💐😊🙏

    0
  • 匿名
    125樓

    由衷的佩服高律师的勇气和不畏暴力强权的威胁,敢于声张正义,为遭受人权迫害,酷刑迫害的练法轮功的老百姓发声,谴责迫害,一身铮铮铁骨令人敬佩,这才是真正的华夏儿女,应该具备的高尚品格👍正义终将解体邪恶,望更多的中国人看清中共邪党的真面目!早日退出中国,愿高律师平安

    0
  • 鍾訫
    126樓

    善惡有報是天理,正道回歸在即,高律師一定會有一個神聖的美好未來!祝福高律師全家人早一天團聚🙏

    0
  • 匿名
    127樓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
    高律師一身傲骨,不畏強權,鐵骨錚錚,為民請命。希望他早日脫離魔爪,平安歸來!
    祝願高律師一家早日團聚!

    0
  • LL
    128樓

    堅持是我們現在要能做的事,對抗邪惡永遠的都不輕鬆,希望寒冬盡快過去,希望曙光盡早到來,但在這之前,我願和高律師一家人站在一起。

    0
  • 多多
    129樓

    向高律師致以崇高的敬意!祝願一家人早日团圆

    0
  • slin
    130樓

    向高先生致敬,你们是了不起的一家人,

    0
  • 匿名
    131樓

    一直被高智晟及家人的正义勇敢坚强感动,看到耿和及孩子能来到安全的环境,渡过难关并成长而感到快慰,也看到正义的人们一直在关注着你们!

    0
  • 晓荷
    132樓

    邪恶灭尽,黎明天亮,祝福高律师平安归来,一家团圆!

    0
  • 匿名
    133樓

    苦難的家庭,因為她的丈夫為中國弱勢群體承担起苦難,這是一個真正受人尊敬的家庭

    0
  • 中共必亡
    134樓

    高智晟律师是我的榜样。

    0
  • huge
    135樓

    祝高律師一家人早日團聚

    0
  • 大紀元網友
    136樓

    高智晟(1964年4月20日—),中国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于1996年起执业即长期替弱势群体维权,曾经代理多宗民众维权案件控告地方政府,据称被外界称为“中国良心”、2001年在中国大陆司法部与官方媒体活动获“全国十佳律师”。美联社指其为“中国维权律师界的领军人物”广受尊敬,被中国大陆法律界人士称为“中国维权运动的先行者”、“中国全民维权意识觉醒的引领人”,也因此遭受当局最严厉的迫害。

    0
  • 大紀元網友
    137樓

    他为当局眼中的敏感个案辩护,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地下基督教徒以及与官员发生纠纷的底层农民和私营企业家。尤其自2004年底开始多次上书中国大陆政府高层,要求改变对法轮功等群体的非法处理手段,并参与对法轮功学员器官遭当局活摘指控的调查,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形容他是曼德拉和甘地的结合体,是“地球上最勇敢的律师之一”。三度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但高的名字,在中国的搜索引擎、微博,是无法搜索到的“敏感词”。2005年11月,高智晟成为基督徒并与妻子公开宣布退出共产党。

    0
  • 大紀元網友
    138樓

    高智晟曾多次被中国共产党、610办公室以黑社会手段骚扰,并遭受酷刑。2006年8月遭吊销执照、秘密绑架并遭约4个月酷刑,北京法院2006年12月22日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律师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但在缓刑期间就多次遭秘密绑架、酷刑,2007年发表《致美国国会公开信》描述中国人权实况、呼吁美国抵制2008年北京奥运,不久后遭持续酷刑近两个月。2009年2月更与外界失联近两年,在国际压力下2010年4月一度现身北京接受美联社采访,后再度与外界失联20个月,美联社因此披露高又受到长期、更严重的非人道酷刑。联合国、美国国务院、英国政府、欧盟、人权观察等多国政府及国际组织长期声援并持续要求中共当局无条件释放高智晟。

    0
  • 大紀元網友
    139樓

    周永康2014年7月落马后,高同年8月7日三年冤狱届满,高虽如外界呼吁如期释放,但身心状况极差,BBC引述人权组织说法“高在监狱被完全摧毁”,精神、肉体都受严重酷刑,且被剥夺与人交流的权利,记忆、语言功能严重衰退。此外,高仍受到严密的监控,并未获真自由。

    0
  • 大紀元網友
    140樓

    高智晟曾说“今天我要是败了,就再没人会相信天理了!所以掌握天理的人祂不会袖手旁观!所以神在和我们并肩作战!”2006年出版《神与我们并肩作战》。王丹赞高为“中国英雄”。胡佳说:“高智晟愿意帮助那些在中国社会遭遇广泛迫害的人,那些其他人不敢走近的人”。美联社引述美国学者孔杰荣赞誉高“是一位伟大的和备受尊重的律师,他通过捍卫许多人和许多事业的权利,勇敢的寻求给官方宣称的中国‘法治’赋予意义。他在国内外巨大数量的支持者将热切的希望知道他的命运。”英国《电讯报》则指,高智晟的魅力使得他被共产党认为是一个特别的威胁。法广发表《钉在十字架上的高智晟》呼吁关注。

    0
  • 大紀元網友
    141樓

    2016年出版秘密写作的书籍《2017年,起来中国》,纪录了中共对他的绑架、囚禁、酷刑,并见证到了神对他的启示,预言中国共产党败亡,并就建设民主现代中国提出看法。2014年出狱后被当局持续软禁,2017年8月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0
  • 高玉
    142樓

    獻上我的祝福!

    0
  • 匿名
    143樓

    獻上祝福,願高律師早日平安歸來!

    0
  • 信一帆
    144樓

    高律師一定會平安歸來!

    0
  • 拉新
    145樓

    獻上我的祝福!

    0
  • 拉新
    146樓

    還政於民、還權於民、還自由於民、還高智晟於民!

    0
  • 匿名
    147樓

    高律師沒有違反任何法律,是共產黨違法。

    0
  • 大紀元網友
    148樓

    声援高智晟先生,灭邪党中共!

    0
  • 大紀元網友
    149樓

    保护人权斗士,培育自由种子。不然一切努力都是白废。

    0
  • 大紀元網友
    150樓

    这种迫害真的太恐怖了,人莫名其妙就失踪了

    0
  • 大紀元網友
    151樓

    高智晟先生 ,我们和你在一起!

    0
  • 大紀元網友
    152樓

    中共必须立即无条件释放人权律师高智晟及所有709良心律师,正义必胜!!

    0
  • 匿名
    153樓

    高智晟担当责任,他是位勇士,也是伟大的父亲

    0
  • 高亮
    154樓

    我们站在同一阵线

    0
  • 匿名
    155樓

    正义虽迟,但一定会到!!

    0
  • 匿名
    156樓

    正义虽迟,但一定会到!!!

    0
  • 快樂的媛媛
    157樓

    聲援高智晟律師!

    0
  • 匿名
    158樓

    惡黨不解體,中國人們就難有寧日,難有幸福生活。

    0
  • chang ning
    159樓

    送上我的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