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述:4歲被綁架 在叢林與猴子一起長大

【2023年08月2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位出生在哥倫比亞(Colombia)農村的女子講述了她的人生故事:在童年時被人從家中綁架後,為了生存,她獨自在叢林中與捲尾猴(capuchin monkey)一起生活了數年,學習它們的生存方式。幾十年後,在女兒的幫助下,她將記憶中支離破碎的點點滴滴拼湊成了一系列叢書。

如今,瑪麗娜‧查普曼(Marina Chapman)與丈夫、退休科學家約翰‧查普曼生活在英國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這對夫婦有兩個女兒,瓦內薩(Vanessa)和喬安娜(Joanna)。

查普曼太太認為自己現在應該已經73歲了,但她不確定自己是哪一年出生的。不過,她保留了自己最早的記憶,至今還記得4歲時被人從家中偷走。

瑪麗娜‧查普曼。(瑪麗娜‧查普曼提供)
關於瑪麗娜‧查普曼生平的第一本書《無名女孩》(The Girl With No Name)於2013年成為《紐約時報》的暢銷書。(瑪麗娜‧查普曼提供)

被綁匪丟棄在叢林

查普曼太太告訴《大紀元時報》,「有人從後面走過來,用布蒙住了我的臉。布非常臭但很結實。我變得很虛弱。我聽到一些孩子在哭,我覺得他們在我背後。但我很安靜。」

查普曼太太回憶了那段漫長而快速的旅程,之後綁匪將她扔在了叢林中。當時是晚上,她獨自一人,神志不清,但她仍然抱著希望,希望那些綁匪會回來找她。但他們沒有。

她回憶說,「我想我睡著了。我醒來時有陽光,周圍非常嘈雜。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在喊媽媽,我只是在叫人來救我,因為我不知道我在哪裡。」

查普曼太太透露說,然後她就坐下來哭。突然,她看到一隻好奇的猴子。那隻猴子走近她,但沒有碰她,最後就離開了。

這是已知的查普曼太太最早的17歲時的照片。(瑪麗娜‧查普曼提供)

查普曼太太透露說,「因為我除了哭什麼都不做,可能綁匪對我感到厭倦,就把我丟在叢林中走了。」

她回憶道,她發現了一個池塘,池塘裡有怡人淨水,她用樹葉把水舀到嘴裡喝。有好長時間沒有食物,直到她注意到猴子們的計劃:它們會乘叢林中居住的人睡覺時潛入他們的家中偷吃水果。

有一天,她發現其中一隻猴子帶的東西太多了,把香蕉掉在了地上,她就撿了起來。她必須很快吃完,否則那隻猴子會跑過來把香蕉搶走。

在叢林中生存

幾天變成幾週,然後是幾個月,查普曼太太聲稱她開始能聽懂猴子們獨特的語言了。一聲響亮的尖叫聲提醒同伴有危險,而一些哨聲則預示著猴子之間的爭鬥。含糊嘟噥的聲音伴隨著梳理毛髮的過程。

猴子們會來看她,但它們過了很久才來碰她。第一隻是一隻青春期的捲尾猴。

查普曼太太分享說,「我想它是從樹梢上下來的。它坐在我的肩膀上,這是一個令人欣慰的時刻。它開始檢查我的耳朵、鼻子……尋找著什麼。漸漸地,小猴子們跟我越來越親近。」

「我試圖爬樹。但摔倒了很多次,我不斷地嘗試著。我只是不想待在下面,因為我在樹下很孤獨。猴子們喜歡爬樹,所以我試著加入它們的行列,我花了很長時間才學會。」

(瑪麗娜‧查普曼提供)

在叢林中度過的時間越長,時間對查普曼太太來說似乎就越不重要。她學會了攀爬樹木和尋找食物,生存才是至關重要的。她記得過了很久,她才從叢林地面上的一塊破碎鏡子中看到自己的模樣。

查普曼太太回憶說,「我看到了自己的模樣,感到震驚,因為我覺得自己看起來像一隻猴子。我的衣服消失了,因為猴子把布料一點一點地扯了下來。無論白天還是晚上,天氣一直又濕又熱。我沒有衣服穿,也不在乎,因為我從來不覺得冷。」

遇見猴爺爺

查普曼太太記得,她與猴群的一隻猴子建立了特殊的聯繫,這位年長的老猴子被她暱稱為猴爺爺。她說,「你必須尊重它,如果它揚起眉毛,我們就有麻煩了。」

她學會了模仿猴子的覓食行為。查普曼太太回憶道,但有一天,她太餓了,大口大口地吃著有毒的水果。她記得猴爺爺把她拖到附近的一個泥水潭邊,把她拉到水裡強迫她排毒。

查普曼太太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我只記得當時我很痛苦。我就想,『我要死了』。我喝了很多水並嘔吐了,猴爺爺什麼也沒做,就站在那裡,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它的眼神讓我感到我可以信任它。」

(瑪麗娜‧查普曼提供)

離開叢林

查普曼太太猜測,她在叢林中與猴子們一起生活了六七年。在此期間,她有時會透過樹叢發現全副武裝的獵人穿過樹林,便躲藏起來,他們會把抓到的動物塞進麻袋裡,聽到麻袋裡動物的可怕的尖叫聲,她擔心他們也會這樣對待她。

有一天,她發現一個年輕的女人和獵人們在一起,這位女子看起來像個好人,於是她決定去找他們。

查普曼太太透露說,「我就慢慢走過去,靠近他們,並試圖握住那位女子的手。她把我帶到一位先生面前,這位先生把我裹起來,和動物們一起放進了卡車。但這真的很殘忍。我感到不安全,我想回到猴子們身邊。」

查普曼回憶說,在卡車裡,她試圖和一隻被關在箱子裡的小猴子交朋友,那隻猴子害怕得大叫。在長達數小時的旅途中,她沒有喝任何東西,直到看到閃爍的燈光和繁忙的交通,表明他們已經到達了一個城市。她還記得自己被趕下車,來到一位身材高大的女人家裡,那個女人抓住她的胳膊,用錢買下了她。

(瑪麗娜‧查普曼提供)

在2013年接受《衛報》(The Guardian)採訪時,查普曼解釋說,她曾被賣到一家妓院,在那裡她遭到毆打,但在第一次被賣給嫖客之前,她設法逃了出來。最後,她流落街頭,附近的孩子會嘲笑她不會說話。

在飢餓和無家可歸的情況下,她在街頭幫派的陪伴下找到了安慰,因為他們對她來說就像猴子一樣。她偷食物充飢,最終在公園長椅上睡覺時被警察帶走。

查普曼回憶說,「警察詢問了我的家庭、母親、父母的情況。我說我沒有家人。我跟他們談起了猴子。他們笑了,簡直不敢相信。晚上他們把我放在一張床上,第二天早上我醒來,警察帶我去當地一家餐館吃早餐,然後放我走了。」

查普曼太太開始挨家挨戶敲門,因為她已經看到孩子們在附近做一些小工,他們也有飯吃。她也在附近找到了一戶人家,這家人同意收留她做家務事,以換取食宿。但後來發現這戶人家是眾所周知的罪犯,查普曼太太成了奴隸。她一直無法找到安全的避難所,直到一位鄰居伸出援手,願意用飛機把她送到波哥大(Bogotá),和她的女兒住在一起。

在波哥大,查普曼太太和收養她的新家庭一起選擇了自己的名字,並學會了文明生活。

查普曼太太分享說,「我不喜歡穿衣服。我不得不看著別人模仿他們,如何拿起叉子,如何正確地吃食物。我沒有良好的行為準則。我不知道收養我的父母是怎麼管教我的。」

將非凡經歷整理成書

之後,查普曼太太的收養家庭移民到英國,在那裡她總算安定了下來,戀愛結婚,並生了兩個孩子。隨後成功地成為了一名廚師。

查普曼太太28歲的小女兒瓦妮莎‧費雷羅(Vanessa Ferero)是一名電影配樂作曲家。她正在將她母親的非凡回憶彙編成系列叢書。第一本書《無名女孩》(The Girl With No Name)於2013年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

瑪麗娜‧查普曼與女兒瓦妮莎‧費雷羅。(瑪麗娜‧查普曼提供)

費雷羅女士告訴《大紀元時報》,「許多人不相信這些經歷,這很正常。如果我聽到有人說他們的父親是袋鼠養大的,我想我也不會相信。」

談到這本書時,費雷羅女士表示,「這是一個家庭項目,比什麼都重要。我母親總是有一些短暫的回憶,但直到我們認真地採訪母親和她談到的那些當地人,這些點滴回憶情節才真正地串聯了起來;我們回到哥倫比亞(Colombia),做了大量的採訪,找到了媽媽談論到的那些人,然後把這些記憶聯繫起來。兩年後,我們倆看了看整理出的材料,覺得它有點像一本書,於是我們就把它整理成書發行了。」

費雷羅女士稱,她們並不是想要證明什麼,只是希望能夠了解過去,或許能讓查普曼太太與她的親生父母重新建立聯繫。

隨著故事的不斷發展,第二本書《走出荒野》(Out of the Wild)也即將問世。查普曼太太仍然夢想著與她一起長大的猴子們重逢,如果它們還活著的話。她想知道重聚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情景。

查普曼太太說,「我確實想過猴子們。我想,如果我見到它們,它們一定會認出我來的。」

原文:Woman Tells Her Story of Being Kidnapped at 4 and Growing Up With Monkeys in the Jungle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