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道蘿蔔葉料理你吃過嗎?趕快學起來

【2022年11月03日訊】(記者曾晏均臺灣報導)冬季是白蘿蔔盛產的季節,每年從10月起,一直到12月,當季的蘿蔔吃起來帶有清甜滋味,肉質細嫩且扎實,不會空心,適合煮各式各樣的蘿蔔料理。

「白蘿蔔,從葉到皮都營養。」在市場上販賣白蘿蔔的陳姓農民半推銷、半聊天地說著。他開著一輛小發財貨車,整車堆得滿滿地自產自銷的大蘿蔔,每根還帶著鮮嫩翠綠的葉桿子。

一根根又大又漂亮的新鮮蘿蔔,但價格對農民來說卻一點也不美麗,三根才新台幣五十元(約1.56美金),而且還隨便顧客挑,但生意看起來不錯,從他臉上透露出一種滿意的神情。

向他買了幾回蘿蔔,也算是熟客了,於是他傳授了蘿蔔葉的烹調法,可以煮湯、可以清炒薑絲、也可以做成「雪裡紅」,以前真是小看了白蘿蔔葉了,經過實做料理,確實清脆爽口非常好吃。

但陳姓農民也特別提醒,蘿蔔葉是屬於寒涼食物,不要常常吃,他說,曾經有一天連續吃了兩餐蘿蔔葉料理,結果當晚睡到半夜腳抽筋,如果喜歡蘿蔔葉料理,最好是搭配薑絲,因為薑性溫可以中和蘿蔔葉的涼寒,較有益身體健康。

這裡公開農民提供的2道簡便的農村家常菜「蘿蔔葉料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買來試著做做看。

白蘿蔔從葉到皮都可以吃。(曾晏均/大紀元)

一、蘿蔔葉炒香菇

材料:

蘿蔔葉1把
香菇5朵
乾辣椒1根
蒜末適量

作法:

1.蘿蔔葉洗淨、切小段,新鮮香菇切絲。
2.熱鍋加入食用油,放入香菇炒出香氣,再加入乾辣椒及蒜末,快速拌炒。
3 .先放入葉梗炒至半熟後,再放入葉子翻炒。
4.調味加入鹽巴、少許糖、翻炒至均勻,起鍋前再滴幾滴香油即可盛盤。

麻油薑絲炒蘿蔔葉。(曾晏均/大紀元)

二、麻油薑絲炒蘿蔔葉

材料:

蘿蔔葉1把
白芝麻1匙
薑絲適量
蒜末適量

作法:

1.熱鍋放入少許香油,放入薑絲小火煸炒,再加一匙白芝麻及蒜片爆香。
2.先放入葉梗炒至半熟後,再放入葉子翻炒。
3.加點熱水炒至全熟,再加1小匙鹽巴、少許糖調味,起鍋前,再淋上1匙麻油,即可盛盤享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