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權衛士王清鵬:掙脫中共思想禁錮 回歸自由世界

【2023年08月23日訊】(記者薛明珠、子涵採訪報導)中國前律師王清鵬,是一人一推的發起人、惡人榜義工、拆牆運動義工,和公民法庭義工。

2019年年底正式上推特,為不能發聲的人發聲,現在推特上有十幾萬粉絲。

不過,每天也收到上百條不堪入目的信息和各種網暴。她本可歲月靜好,為何要站在風口浪尖,實名反共?

日前,王清鵬與記者分享了她的心路歷程。

王清鵬,河北石家莊人,70年代出生,是大陸中產階層。

2011年,因拆遷開始上訪;2015年,受徐純合(被警察射殺)事件啟蒙,加入中國人權律師團,開始關注中國人權;2016年,被其所在律師事務所和當地司法局刁難,還被派出所請喝茶。

2017年年底,隨先生移居美國。

目前,王清鵬是西雅圖某公司的數據技術員,先生是高薪碼農,膝下有一雙女兒,生活過得無憂無慮。

不怕壞人囂張 就怕好人沉默

王清鵬表示,「已經回不去過自己的小日子了,沒有那種心情了」。

人一旦覺醒就無法再被洗腦,一旦看清了中共的邪惡,就無法再繼續從前的所謂「歲月靜好」。

在中國大陸,許多異見人士為結束中共暴政,身陷囹圄;許多仁人誌士家破人亡;中共嚴厲壓制人民發聲、抗爭,就是因為發聲和抗爭是有用的。

2022年9月23日,「潑墨女孩」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慘死獄中,王清鵬表示,董建彪被抓的時候,大家都有關注過。

但是,後來,他被關進監獄後,沒有熱點了,大家慢慢地就忘記他了,這些異見人士一旦被遺忘,中共對他們的迫害就非常瘋狂。

董建彪慘死後,王清鵬發起了海外華人「一人一推」的活動。

一人關注一個良心犯,在推特上不斷地推送大陸良心犯的消息,不斷地發聲抗爭,讓大家不要忘記他們,也讓中共的打手,不能無所顧忌地迫害好人。

自由不是免費的

言論自由是一切自由的基礎。可是,許多華人在海外生活多年了,都不敢實名在網上說真話。對此,王清鵬表示深有體會。

2019年年底,王清鵬才開始發推,2020年年初,中共當局就派警車去威脅她的父母,要他們讓王清鵬閉嘴。

王清鵬表示,這對她的父母,一輩子老實巴交、深受文革之苦的農民來說,「這是天大的事!我媽給我打電話,哭啊!」。

中共還要脅家族所有親人,要大家都施加壓力,讓王清鵬閉嘴。

「為了這事,父母和我斷絕關係半年」。王清鵬說。

不過,王清鵬表示,最大的阻力,還是來自她的先生。她抗爭多年,她先生都沒有參與過。

在中國大陸,先生基本上是在北京、天津工作,她在石家莊帶孩子;而且,先生是孝子,總想回國探望父母;可是,就是因為她經常在推特上反共,他就不敢回國,怕回國被邊控了,工作也沒了。

就在上星期,他倆剛結束冷戰。

王清鵬表示,但凡他的同事從大陸探親回來,他們就要吵架,吵完架過一段時間,兩人還是要過日子。

「這個東西沒有解,他理解不了我,而我也沒法停下來,傷心難過是免不了的」。

不是到了自由世界 你就自由了

儘管抗爭的代價很大,但是,沉默的代價更重。

王清鵬表示,認識了一群勇於抗爭的人,才知道中國還有這麼多人在抗爭,才知道人民可以對公權力說不,可以不服從中共的暴政,「我覺得這真是太好了!」當她認識了這些人,跟著他們去抗爭的時候,王清鵬就感覺到,「人生不一樣了」。

王清鵬表示,別人喚醒了她,她也想喚醒更多的人,特別是海外華人;很多中國人雖然到了文明世界,但思想和行為,還是處於被中共奴役、禁錮的狀態。

到了海外,「你還不敢說話,對吧?你為什麼不敢說話呀?就是被中共奴役怕了,沒有了自我」。

有推友稱讚王清鵬勇敢、偉大,王清鵬表示,不偉大,她說的是正常人的正常話,「只是我們生下來,就被不正常對待,根本不知道啥是正常」。

在文明世界,揭露社會的黑暗面,是一件正常的事情;那些敢於在中共的高壓下發聲的中國人,才是真正的勇士;在安全的地方都不敢發聲,「我還算是個人嗎?」中共就是通過多年的洗腦,和株連政策恐嚇人們,使得中國人即使逃離了中共國,也不敢揭露中共的邪惡。

「我這就不叫勇敢,只是一個正常人的行為。」

她說,如果在自由世界,中國人仍受中共威脅而不敢發聲的話,「那就一點發聲的空間都沒有了。」她希望海外華人都能從中共的洗腦、奴役中,掙脫出來,做一個正常人。

當然,王清鵬經常收到很多好心人的規勸,告訴她美國有很多中共特務,經常搞暗殺之類的事,「不怕是假的,誰能不怕呀,現在日子過得這麼好,」王清鵬說,她還想考律師證,還想在美國重操舊業,可是,「很多事情不能因為害怕,就不做了,該做的就去做了」。

最後,王清鵬呼籲,清醒的海外華人,要努力克服恐懼,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克服恐懼,活出自我」,像一個正常人一樣地生活。◇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