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訪南加招商 推產業升級與科技業者交流

【2023年08月24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台灣桃園市長張善政率領團隊,於8月21日(週日)在聖蓋博市舉辦2023年「加速桃園及美國創新產業合作晚宴」(2023 Accelerate Innovation of Taoyuan and the U.S. Complimentary Dinner Presentation),此次是張善政就任市長以來的首次國際訪問,他期待未來與海外企業有更多深入合作,攜手推動桃園市產業升級與經濟發展。

2023年8月21日,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張誠簡報桃園市的投資優勢。(徐曼沅/大紀元)

張善政表示,此次出訪主要就招商、青年創業及資訊教育等3大議題參訪與交流,同時向美國企業和海外僑胞介紹桃園市的發展狀況,期待透過此次交流,創造台美商業互動,鼓勵回台投資的企業參與桃園市的產業建設。

南加玉山科技協會會長湯京曄、副會長劉登凱,以及仁愛醫療集團(AHMC)執行長邱文達、優派(Viewsonic)創辦人朱家良和噴射推進實驗室(NASA JPL)嚴正博士等科技業人士與會,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劉倫正組長也受邀出席交流餐會。

湯京曄表示,很榮幸能與張善政市長和其他的南加科技業前輩交流;他也是參與晚宴後才知道桃園的工業產值是全台灣第一,桃園勞工的平均薪資則是全台灣第四名。但讓湯京曄詫異的是,儘管如此,桃園勞工薪資仍低於全國平均,他認為這體現了城鄉差別和貧富差距,他說:「當然這個問題是全球性的,可是還是令人省思。」此次晚宴給予他許多啟發和聽到很多有趣的故事。

張善政強調,桃園市近年來的工業產值在全台灣名列前茅,但仍需提升勞工薪資水平,桃園市政府致力於推動智慧化和自動化的工業升級,吸引更多先進產業回台投資,以提升勞工薪資水平。他也指出,桃園市具有土地開發方面的優勢,未來將開發當地的工業區,以滿足不斷增長的投資需求。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張誠以簡報介紹了桃園市的投資環境和發展機會。他表示,桃園市具有地理位置優勢、良好的交通基礎設施,以及市政府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服務,各廠商也致力於推動產業升級。

洛杉磯與桃園有便捷的航空班機直飛連結,於商務交流,兩地之間合作密切。在上述各種利多的條件下,張誠建議洛杉磯的投資者關注桃園市,並期待他們在桃園投資,促進台灣與美國兩方的經濟發展。

張誠表示,過去幾年間,台灣對美國的出口以及美國對台灣的進口都呈現成長趨勢,簡報進一步以數據分析表示,台美雙方的經濟合作日益緊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後,更將進一步強化台美整合,促進資源合作。

張誠進一步介紹了桃園的交通基礎設施,包括機場捷運、鐵路和高速公路系統,而且這些交通設施亦持續升級,機場捷運和鐵路都將地下化。他強調,桃園航空城的自由貿易港區,為企業提供免稅環境,有很大的投資吸引力;近年來,桃園市政府致力於發展永續、科技和設計領域,積極推動產業升級,也大力支持新創企業,桃園的隱形冠軍企業雖然規模較小,但在各自領域中具有重要影響力。

此次桃園市府團隊訪問行程緊湊,除了赴姊妹市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 County),就共構交通轉運樞紐、國際機場自由貿易區、經濟發展運輸與基礎建設計劃交流,還參訪了許多科技公司,包括與Google公司洽談進一步合作的計劃,參觀輝達(Nvidia),以深入了解該公司在顯示卡領域的最新發展。張善政期待此次訪問所獲經驗,能為桃園市的未來發展做好更充分準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