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歲人瑞創世界紀錄 成最年長美容顧問

【2023年08月24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日本福島縣福島市一位百歲高齡的老奶奶持續從事化妝品銷售工作已逾60年,到現在仍未退休,近期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最高齡的女性美容顧問」。

綜合日媒報導,堀野智子(Tomoko Horino)所屬的日本知名化妝品公司寶麗(POLA)週一(8月21日)宣布了這一消息。百歲老人堀野當日親自出席授證儀式,接受吉尼斯世界紀錄工作人員頒發的證書。

雖然已年屆百歲,但她仍邁著穩健的步伐上台領取證書,並表示自己「沒想到會得到夢幻般的表彰」,所以感到相當驚訝。

請點看相關影片

堀野於1923年4月9日出生,21歲結婚後一直在家做全職主婦,37歲時為了籌措孩子的教育費踏入化妝品行業,至今還在福島市櫻水店(寶麗分店)擔任化妝品銷售人員,工齡已超過60年。

她憑藉多年的經驗,細緻地把握客戶的喜好和化妝品的特徵、價格,其和藹的銷售方式深受客戶(多為老年人)喜愛。現在,她每週一次乘坐公交到離家7公里遠的公司上班,堅持學習並不斷更新行業知識和產品信息。

目前,堀野仍負責8名顧客,每月業績約為10萬日幣(約690美元)。

她表示,上門拜訪客戶可以增加走路的機會,所以腿腳還比較靈活,同時分享保持健康長壽的祕訣就是「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作為一名化妝品銷售人員,堀野說:「當看到顧客變得美麗和開心時,我也會感到高興。這是支持我走到今天的最大動力。只要還活著,我就希望繼續在最喜歡的寶麗公司工作下去。」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寶麗的銷售員採用個人與公司簽訂委託銷售合同的「個體戶」方式,自由度較高,因此長期工作者不少。據悉,目前全日本登記在冊的銷售員約有2.5萬人,而90歲以上的老年人約有85位,包括堀野在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