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發明「新奇扶手」 為行動不便者造福

【2023年09月0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英國一位年輕企業家在她15歲時受老師委託,發明了一款令人難以置信的機械小玩意,來幫助這位老師患中風的父親安全地上下樓梯。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多年後,她的這項發明已上市,並且正在改變那些爬樓困難的成人以及兒童的生活。

剛剛30歲出頭的露絲‧阿莫斯(Ruth Amos)來自英格蘭,是一位母親、工程師發明家。她原本想成為一名律師,但在中學時期接受了一項學校布置的創意作業,並在兒童玩具的啟發下設計出一款簡單新穎的「滑軌式樓梯扶手」,從而成為了一名優秀工程師。

她把這項發明命名為「StairSteady」,翻譯成中文就是「穩穩的樓梯」。

發明家露絲‧阿莫斯。(Ruth Amos提供)

「這個裝置主要利用摩擦力和重力來工作。」阿莫斯女士告訴《大紀元時報》,「它的構造看上去很簡單,就是由固定的欄杆和可移動的手柄組成,實際上它內部帶有一個巧妙的鎖定機制。當你向前推動手柄的時候,它會自由地滑動;但向後輕輕一拉,它就會牢牢鎖住,然後你就可以放心地上下樓」。

不僅如此,這麼一個短短的手柄也非常結實,可以承受近160公斤的重量。此外,StairSteady的設計適用於任何現有(樓梯等的)扶手,並且在不使用時可以將手柄摺疊起來,不占任何空間。

「我覺得我應該嘗試將其推向市場,所以我在上高中期間投入很多精力進行研發。」阿莫斯女士說,「我以前從未經營過企業,所以花了很長時間才弄清楚如何去做。」

一位女士正在使用StairSteady。(Ruth Amos提供)

阿莫斯女士的起始資金只有1,200英鎊(約合1,525美元),一次僅接受10個訂單,然後在父母的餐桌上製作出來後再銷售。慢慢地,隨著用戶的口耳相傳,產品急需擴大產能,這名青少年意識到自己需要幫助,因為學校沒有製造設備。

「我非常感謝有人幫我聯繫上當地的一家製造公司,他們允許我使用他們的工具和工廠車間。」她補充說,StairSteady多年來已經經歷了「很多次疊代」,主要考慮材料的選取和製造成本,但看起來與最初的原型非常相似。

StairSteady適用於各種各樣的用戶,包括行動不便的兒童、體重超過350磅(159公斤)的肥胖用戶以及感覺步態不穩的老年人,人們對該產品的反應都「非常積極」。然而,對於發明者來說,最有價值的事情就是看到自己的產品確實給人類生活帶來了變化。

正在使用StairSteady的小女孩。(Ruth Amos提供)

阿莫斯女士說,「我想最令人高興的地方在於人們真的變得更健康、更安全。但對於一些人來說可能面臨一種選擇,他們是賣掉自己的房子然後搬家,還是通過添置StairSteady繼續在老宅生活?」

目前,阿莫斯女士正在與英國的職業治療師和無障礙通行產品經銷商合作,開展一項由英國研究與創新(UKRI)機構資助的項目,旨在向公眾和醫療保健系統宣傳StairSteady。該產品已經在英國和歐洲銷售,並獲得了加拿大、美國和澳大利亞的銷售許可。

阿莫斯女士因其發明而獲獎。(Ruth Amos提供)

這位發明家還經常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一些影片,包括StairSteady的產品演示,或分享她成為一名發明家的喜悅之情,甚至向她的孩子展示如何使用StairSteady等等,從而為她改變遊戲規則的小發明增添些個人風格。

值得一提的是,阿莫斯女士因其發明已經贏得了無數獎項,包括2006年度英國青年工程師獎、年度女性基金會(Women of the Year Foundation)授予的2010年度女性成就獎、英國醫療保健行業協會(BHTA)2014年度產品獎以及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頒發的2021年度阿拉斯泰爾‧格雷厄姆-布萊斯獎。

她還倡導孩子們參與STEM(將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整合在一起的跨領域學科)教育,並在YouTube上運營一個工程項目,以便將孩子們腦海中的創意想法變為現實。

Ruth Amos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