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隊駛向黃海 參加十年來最大規模演習

【大紀元2023年09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在美中緊張關係日益加劇、朝鮮不斷試射導彈之際,美國海軍預計參加十年來在中國北部沿海——黃海舉行的首次大規模演習

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由「美利堅號」(USS America)率領的美國兩棲戰備群和加拿大海軍「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護衛艦將「參加慶祝朝鮮戰爭期間仁川戰役73周年和美韓同盟70周年」。

當地媒體援引政府高級官員的話說,該艦隊還將在紀念活動前後參加「實為美韓大規模聯合兩棲作戰的演習」。

「美利堅號」是一艘兩棲攻擊艦,還可以搭載垂直起降的飛機,包括F-35B隱形戰鬥機,因此有能力參加空中和海上聯合行動。

黃海海域將韓國與中國隔開,最窄處兩國相距不到230公里(140英里)。

美國上一次在黃海的重大行動是在2013年,當時以「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為首的航母編隊參加了聯合演習。

在朝鮮不斷發射導彈,以及美中緊張關係日益加劇之際,華盛頓最近在黃海上空的軍事活動增加。

首爾慶熙大學(Kyung Hee University)中國研究教授朱宰佑(Choo Jae-woo,音譯)表示,「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出現在黃海「非常令人鼓舞」。

「這可能是美國和韓國之間將恢復海軍和空軍聯合演習的一個跡象。」朱宰佑補充道。

威懾中共

4月,美國總統喬‧拜登和韓國總統尹錫悅承諾「增強朝鮮半島周邊戰略資產的定期可見性」。

上週,美國在黃海進行了一次空軍演習,出動了B-1B轟炸機等戰略資產,這是去年恢復的年度美韓聯合演習「乙支自由護盾」(Ulchi Freedom Shield)演習的一部分。

中共國防部指責美國定期在中國周邊派遣海軍和空軍部隊進行「挑釁」。韓國軍方表示,朝鮮此前朝西部外海發射多枚巡迴導彈。平壤最近進行了一連串軍事活動。

韓國國家外交學院教授金賢旭(Kim Hyun-wook)表示,美國正在展示其威懾中共和朝鮮的承諾。

「目前的局勢清楚表明美國相對於中國(中共)的優勢。」金賢旭說,「它傳達了各種信息,例如華盛頓通過與首爾和東京的三邊合作遏制北京。」上個月,這三個國家的領導人在美國戴維營(Camp David)召開峰會,同意定期舉行聯合演習。

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高級研究員許瑞麟(Collin Koh)表示,鑑於其地理位置和相對較低的海上交通水平,黃海長期以來一直是北京的安全區域。

他說,「這也是對中國(中共)的威懾信號——也許是在提醒人們,美國可以在中國所有近海部署軍事存在。」

(本文參考了《南華早報》相關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