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俄提供金援 美議員:挑戰自由世界

【大紀元2023年09月06日訊】(大紀元專題部記者江楓採訪報導)西方國家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對其進行制裁,但中共卻私下「雪中送炭」,在金融和軍事等關鍵領域支持俄羅斯。美國資深國會議員認為,習近平和普京的聯盟對自由世界構成挑戰。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9月1日表示,俄羅斯和中共之間的夥伴關係令他感到擔憂。他說:「我認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我們從未見過歐洲和太平洋地區面臨如此大規模的威脅。」

中共為俄羅斯提供金援

俄羅斯央行數據顯示,從2022年2月到今年3月的14個月內,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對俄羅斯的投資總額從22億美元增加至97億美元。其中,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銀行占其中的88億美元。

此外,基輔經濟學院的數據顯示,從2022年2月到今年3月底的14個月裡,中共對俄羅斯銀行業的敞口翻了兩番。這些中國銀行取代了西方銀行在俄羅斯的位置。西方銀行面臨著來自本國監管機構和政界人士要求退出俄羅斯的巨大壓力,而國際制裁則使開展業務變得更加困難。

除了藉銀行向俄羅斯提供數十億美元資金外,中共還在軍事科技上支持俄羅斯。

中共軍援俄羅斯 想「一箭雙鵰」

今年7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布的一份報告指,中共正在向俄羅斯提供技術和設備,「(中共)已成為俄羅斯維持戰爭日益重要的支柱」。

報告援引對俄羅斯海關數據的「第三方分析」稱,截至今年3月,中共「已向俄羅斯運送了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的無人機和無人機零部件」。報告還說,中國國有國防公司一直向俄羅斯政府擁有的國防公司提供軍民兩用技術,包括「導航設備、干擾技術和戰鬥機零件」。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聯合情報中心前任行動主任舒斯特(Carl Schuster)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中共給俄羅斯供應無人機和無人機零部件表明,北京希望莫斯科繼續戰鬥,並想達到「一箭雙鵰」的目的。

舒斯特說:中共領導層的推理不僅出於地緣政治的考慮,還出於軍事的考慮。在軍事上,中共和許多其它國家「將這場戰爭視為檢驗和測試新戰術和系統的實驗室。解放軍和其它方面正在研究雙方使用無人機、商業衛星和網絡以及反無人機戰術和武器的情況」。

他認為,從地緣政治的角度來看,中共的軍事物資鞏固了中俄夥伴關係,維持了俄羅斯的戰爭努力並使得美國的注意力和資源遠離亞洲和印度太平洋。

舒斯特還指出,中共提供的軍事技術對俄烏戰爭的勝負十分重要。「無人機已成為現代戰爭中的重要工具,既是武器又是偵察平台。」

「此外,干擾設備對於降低敵人監視空域和指揮部隊的能力至關重要。導航設備使你的部隊能夠更精確地進行機動。這極大地提高了作戰部隊的協調性。最後,精確武器需要非常先進的導航系統,使用這些系統的部隊也是如此。」

中共欲藉俄烏戰爭實現全球霸權

此外,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的報告還說,自2021年以來,中共對俄羅斯的半導體出口也大幅增長,儘管西方實施了嚴厲的制裁和出口管制,「價值數億美元的美國製造或美國品牌的半導體仍流入俄羅斯」。

科爾分析公司創始人兼《政治風險雜誌》出版商科爾(Anders Corr)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將關鍵的美國設備轉運給俄羅斯軍隊,這是無法接受的。

「美國人應該要求華盛頓和我們的盟友對中國(中共)加強技術控制。這些管制也應適用於香港和澳門,這兩個地區均由北京管理,因此應被視為與中國的一體。」他說。

科爾說,鑒於北京長期以來對莫斯科的支持,包括在整個俄烏戰爭期間,中共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支持並不令人意外。

他分析認為,「中國共產黨未能譴責入侵,因為它實際上支持入侵。中共認為,世界其它地區的戰爭,使中共更容易實現地區乃至全球霸權,這是其長期目標。」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9月1日表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之間的聯盟「在我們所處的這場大國競爭中,對自由世界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