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現海盜潮 奧克蘭靠海船隻設備被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在城市犯罪日益猖獗的北加州,海岸邊的居民卻面臨著海盜的掠奪。在奧克蘭,時不時傳出海盜偷竊船隻設備,甚至把整艘船盜走。來看報導。

過去兩個月以來,一種新型犯罪,擾動了奧克蘭港口的平靜水域。一群海盜開始大肆盜竊岸邊船上的工具和設備,有時甚至偷走整艘船。

當地船舶發動機商店的老闆表示,他已經與當地船主合作47年,第一次見到這種犯罪。

當地船舶發動機商店老闆Craig Jacobsen:「現在有一個犯罪團伙正在活動,人們正在偷船,把它們交給毒販,運毒,然後在其它地方出售。」

他表示,幾天前,一艘被盜的廢舊船,隨機漂到了他所在的碼頭。

Craig Jacobsen:「我確信它本來是有發動機的,小偷把這些都偷走了。在船頭,它有一些刮痕,他們試圖擊沉它。我們在周圍發現了很多這樣沒有發動機的船。」

由於這片海域分割了奧克蘭和阿拉米達市,所以難以定奪案件該由哪個警局處理,這使當地居民不得不自己解決海盜問題。

Craig Jacobsen:「中間這裡分割了阿拉米達和奧克蘭,阿拉米達警察負責這側,奧克蘭警察負責那側,我們與奧克蘭警察的聯繫結果不理想,我們聯繫他們,來來回回通過幾封郵件,他們說所有的警察都在處理暴力犯罪,他們沒有任何人力來處理財產犯罪了。」

他指出,儘管警方的幫助甚少,但媒體的曝光似乎有用。隨著更多人關注奧克蘭附近的海盜犯罪,作案數量也逐步下降。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