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罕見高稅收 加州擬徵11%槍枝銷售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加州立法者於週四(7日)投票決定,將槍枝彈藥的銷售税,抬高至11%。稅收將用於加強公立學校治安,並資助防範槍枝暴力的項目。來看報導。

週四(7日),加州議會投票通過了AB28號提案,將槍枝彈藥的銷售稅提高至11%。州府表示將把這部分稅收,用於改善公立學校的治安,防止槍枝暴力。

據報導,稅款將由賣武器的商家來支付,但按照慣例,商家可能會抬高價格來填補額外成本。

目前,這項提案還需要州長紐森在10月14日之前簽字,才能正式成為法律。如果生效,加州稅局預計,每年會增加1.59億美元的稅收。

事實上,美國大部分州不會單獨對槍枝徵收銷售稅,但加州的槍枝稅則特別高,超過37美元,其中大部分用於背景調查,相比之下,賓州只收3美元的槍枝附加稅。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2021年的數據,加州是發生槍擊死亡率較低的州,在全美排名第43。因此,也有部分立法者質疑抬高槍枝稅的作用。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在洛杉磯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