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打壓不氣餒 南加僑胞挺台入聯合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週五(8日),南加州洛杉磯地區僑胞齊聚,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他們表示,更多人需要知道台灣能貢獻世界,而且有高度意願與國際社會合作,因此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外。

南加僑胞:「Taiwan for UN,加油加油加油!」

南加州多個台灣僑界社團,出席了週五(9月8日)在洛僑中心的2023年僑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記者會。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台灣的政經發展是全球前段班,但是台灣卻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其它政治實體,像台灣一樣有兩千三百萬人,能夠自由的選出那個民選官員民選代表,然後到世界到處的去做生意呀,或者說交流。但是呢在聯合國裡面並沒有任何的席次,那這樣子的一個不公平的對待呢,等於是違反國際慣例的這樣做法。」

僑界在聯合聲明中,呼籲聯合國積極維護台海區域的和平穩定及安全,並接納台灣參與會議等。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溫玉玲:「聯合國這個第2758號,那個決議本來就是一個錯誤的詮釋,那希望我們可以把台灣被不當排除在外的情況,可以來提出改善。然後聯合國不當剝奪我們國人,就是和媒體進入聯合國來參訪、採訪、出席或是相關的活動,我們也希望可以有所改進,因為這是一個很基本的人權。」

僑胞表示,聯合國並未說明為何排除台灣參與,但台灣的人權不應被忽視。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台灣是促進區域和平的一個穩定的一個良善的力量,所以我們在此也鄭重的呼籲,聯合國應該要把台灣納入聯合國的體系之中。」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不只是支持台灣,同時也是要讓國際社會知道說,我們面對這個鄰國這樣子的強烈的打壓,我們是不會屈服。」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李健民:「本來70多年前,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之一,我們再回去聯合國是理所當然,是應該的。可是我知道不容易,因為在中共打壓之下,我們一定要努力加油。齊心合力。」

此次參與的僑界社團,包括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南加分會、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和南加州中華民國高爾夫球聯合會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