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凱旋門下散發著金色光芒的滿月

【2022年10月2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凱旋門是法國巴黎的的標誌性地標,也是一個世界上最具觀賞性的地標性建築,每年吸引很多世界各地的攝影師到此來創意拍攝。然而,當地一位天文攝影師可能拍攝到迄今為止最獨特的一張照片,一輪明亮的滿月「羞澀地」躲在凱旋門下散發著金色的光芒,給這座建築增添別樣的風采。

這張完美的單次曝光的實景照片顯示,在一個晴朗的夜晚,紅黃色大圓鏡似的圓月剛好懸掛在凱旋門巨大拱廊的正下方,在美麗的香榭麗舍大街的盡頭熠熠生輝。

這張照片的拍攝者蒂埃里‧勒戈(Thierry Legault)是一位居住在巴黎附近的航空工程師。對於這位法國藝術家來說,他向來用一次曝光拍攝他所有的照片,也就是採用按一下快門、拍一張照片的最傳統拍照方式,完全有別於當下在Instagram上很常見的那種合成照片或混合照片。

「這是我秉持的攝影倫理!」他自豪地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的照片總是用一台相機完成,一個位置只按一次快門,我從不剪輯或合成。當然,只有拍攝延時攝影的照片除外。」

(Thierry Legault提供)

捕捉滿月和凱旋門這類圖像的重要部分是掌握好時機。「對於位置計算,我使用的是Stellarium、PhotoPills、攝影師星曆表(The Photographer’s Ephemeris)、谷歌地球(Google Earth)等應用程序」,勒戈說,「這樣,我們可以提前知道月亮在每個瞬間所在的方向和高度,並確定它是否會朝著預先選擇的紀念碑的方向運行。

「其次,觀側點也很重要,就是你需要事先偵察一些至關重要的地方,確認你是否可以在最合適拍攝的位置架起三腳架,並且周邊沒有障礙物,比如建築物、樹木、柱子、交通燈等。」

當那一時刻臨近時,抓準時機至關重要。當然,勒戈會提前準備好一切布置,否則就有可能錯過時機。「我只有幾秒鐘的拍攝時間。」他說。

當然,天氣也起著重要作用,但任何攝影師都無法控制這一點。「因為雲,我錯過了很多難得的場景!」他說,「但薄薄的雲層也有助於減弱滿月的光,不然的話,它會比紀念碑的光線要亮得多;尤其是在拍攝紐約帝國大廈正上方的月亮時,它幫了我很大的忙。」

勒戈的天文攝影和延時攝影作品可以在YouTube和眾多媒體出版物中找到,其中他最引以為豪的是,《泰晤士報》在2009年發表了他拍攝的國際空間站穿越太陽的壯觀景象。

請欣賞蒂埃里‧勒戈拍攝的更多精采照片:

從巴黎聖母院附近的蘇利橋上看到的月食。(Thierry Legault提供)
在阿根廷羅迪歐附近La Cuesta Del Viento湖岸上空出現的日全食,後面背景是以安第斯山脈。(Thierry Legault提供)
日落時分,在玻利維亞和智利邊境之間的利坎卡武爾火山(Licancabur)上空捕捉到的月出。(Thierry Legault提供)
出現在法國諾曼底聖米歇爾山上空的彗星Neowise。(Thierry Legault提供)
東南亞上空的月食。(Thierry Legault提供)
2022年7月14日,法國巴士底日焰火期間的月出和埃菲爾鐵塔。(Thierry Legault提供)
2022年4月15日,埃菲爾鐵塔後的月落景觀。(Thierry Legault提供)
國際空間站穿越月球。(Thierry Legault提供)
月亮懸停在曼哈頓帝國大廈上空。(Thierry Legault提供)
太陽在巴黎的凱旋門下閃耀著光輝。(Thierry Legault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