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格爾:困境下中共有可能鋌而走險

【大紀元2023年09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週一(9月11日)表示,中國經濟困境有可能增加北京侵略台灣的風險。這與拜登總統的觀點,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週日(9月10日)訪問越南時,拜登稱中國經濟形勢是一場「危機」,並列舉了房地產業低迷和青年高失業率等問題。他認為,這削弱了中共入侵台灣的能力,可能降低共軍侵台風險。(了解更多

「我不認為這會導致中國(中共)入侵台灣,事實上也許恰恰相反,它可能沒有以前那樣的能力。」拜登當時說。

據路透社報導(鏈接),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FR)於紐約舉辦的一場活動上說:「我不知道(拜登總統說的)是不是對的。」

加拉格爾說:「我只是認為,隨著中國面臨嚴重的經濟和人口問題,習近平可能變得更願意接受風險,也可能變得不那麼容易預測,從而做出一些非常愚蠢的事情,這也是可能發生的。」

加拉格爾補充說,他提出另一種情況,並不是在批評拜登政府。

事實上,這不是加拉格爾第一次做出這類的警告。

在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月訪問中國之前,加拉格爾就曾警告,台灣周邊局勢已進入「最大危險期」,台海衝突可能比2027年「早得多」爆發。

「我認為2027年可能是窗口的結束,而不是開始。」加拉格爾當時說。

中共從未否認可能通過武力占領台灣,近年來,更顯著增加了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曾表示,習近平已下令中共軍隊在2027年之前做好入侵台灣的準備。(了解更多

今年8月,加拉格爾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採訪時也表示,他認為,中國即將到來的經濟風暴,可能加快中共入侵台灣的步伐。(了解更多

與華爾街高管進行台海兵棋推演

加拉格爾表示,他來到紐約其中一個目的是與金融專家合作,評估中共入侵或封鎖台灣時,全球金融體系可能面臨的風險。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加拉格爾與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拉賈‧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週二(9月12日)將率團進行兵棋推演(war game)。參與者包括投資銀行、製藥、關鍵礦產等行業的現任、前任管理人員,以及退役四星上將等。

兩黨代表團還將在紐約會見其他金融高管,以加強對美國在華投資的國家安全審查。

據《金融時報》報導(鏈接),知情人士表示,眾議員們希望聽取華爾街高管的意見,了解「美國資本流向中國所帶來的系統性風險,以及發生政治危機時,銀行和其它金融機構如何考慮其在中國的投資,以及對中國經濟的風險敞口」。

「我認為,對硬實力進行強有力且明智的投資,就是我們最好的威懾機會。」加拉格爾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