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僑中心「晒書節」中文圖書放送 週六閉幕

【2023年09月15日訊】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週三(9月13日)舉辦第六屆「晒書節」開幕式,為期四天的活動將展出超過兩千本正體中文書籍,當天吸引數十名愛書人到場共襄盛舉。

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表示,「晒書節」的核心目標在於促進正體字書籍的閱讀與交流,同時鼓勵遠離家鄉的僑民們保存並分享他們所珍藏的實體書籍。節日的主要活動包括書籍交換和拍賣,其中部分書籍來自於洛僑中心的圖書室,每年圖書室都會嚴選一些優質書籍,供民眾挑選。

陳敏永強調,儘管科技時代促使電子書愈發普及,但實體書籍仍然擁有無可替代的價值。他指出,閱讀實體書籍能夠帶來獨特的愉悅和情感體驗,並能夠提供更深層次的心靈滋養。

洛僑中心副主任鄭心茹分享了「晒書節」名稱的由來:在古代,人們經常遇到棉被和衣物的蟲蛀問題,而文人們還得晾晒書籍。她也開心地指出,洛僑中心擁有豐富的圖書館藏,目前超過2萬本中文書籍,是南加州地區最大的中文書籍收藏地之一。每到年底,他們會從台北購買大量新書,不但豐富中心資源,也為社區華人提供更多閱讀機會。

活動現場,民眾相互分享自己對閱讀的熱愛和對書籍的珍惜。林先生表示,儘管家中藏書已豐,但每次看到優質書籍,仍忍不住要收藏幾本,以慢慢品味。同時,他也打算把家中不再閱讀的書籍分享出來,讓更多人體會閱讀之樂。

晒書節現場書籍類別多樣,如投資、小說、烹飪書、辭典,甚至還有台灣康軒教材的國小國文練習冊和華語教學手冊,吸引了各個年齡層的民眾。家長們會帶著中文不太熟練的台美人第二代一起挑選中文書,以提升孩子的中文能力。

晒書節已經成為洛城一個受歡迎的年度活動,主辦方鼓勵鄉親踴躍參與,將傳統代代相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