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等接連「消失」 白宮記者會關注

【大紀元2023年09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綜合報導)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消失16天,在此之前火箭軍司令和政委及前國防部長魏鳳和都失蹤數月,沒有公開露面。再早一些,中共外長秦剛失蹤後遭免職。

在週三(9月13日)的白宮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說,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在推特上相當坦誠地談論中國和習近平內閣官員消失的事宜。

「你們是否知道這一點,或者是否可以背書他說的這一信息?白宮在對華外交方面一直非常謹慎,並沒有像大使那樣去戳習近平的痛處。」記者提問道。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回答說,大使通過他的社交媒體帳戶說的是他自己的言論而已。

「我們長期以來一直明確表達了對中國(中共)在該地區一系列令人擔憂的活動的關切。」柯比補充說。

伊曼紐爾9月8日在社交媒體X(前身為推特)上發文調侃中共高官近日接連從公眾視線中消失,而且還提到習近平治下青年失業率高企的問題。

「習近平的內閣陣容就像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說《無人生還》」,伊曼紐爾寫道,「先是外交部長秦剛,然後是火箭軍司令員,現在是國防部長李尚福,他已經兩週沒公開露面了。誰將贏得這場失業競賽?中國青年人還是習近平的內閣?」

中共外交部對伊曼紐爾推文的回應是,「不了解情況」。

秦剛7月25日被宣布免去外長職務,之前他消失了一個月。對李尚福而言,最後一次露面是8月29日,到目前為止,他已經消失了16天。

李尚福正在接受調查?

在中共政治中,對高級官員的任免缺乏透明度,但秦剛上任僅半年多後就突然被免職,隨後中共軍中的精銳部隊火箭軍的領導人進行了改組。同樣地,李尚福的消失也成為很多民眾討論的「大新聞」,並在社交媒體引發廣泛猜測。

海外X平台上有很多關於李尚福的傳聞。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9月14日向大紀元透露,他獲得李尚福的兩個信息,一個是他已被雙規,一個是(他的雙規是)因為他兒子引起的,但具體原因不詳。

中國國內微博上有疑似小粉紅發帖說:「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大敵當前,希望李將軍平安!」

中共防長李尚福外事活動一覽。(中共國防部網站截圖)

《金融時報》9月14日援引三名美國官員和兩名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美國政府得出的結論是,已經兩週多沒有公開露面的李尚福已被解除國防部長職務。

了解上述情報的人士沒有透露是什麼導致拜登政府得出李尚福正在接受調查的結論。

李尚福上週突然取消對越南的訪問 美方知曉消息

關於李尚福的最新消息是,路透社9月14日引述三名官員的消息說,李尚福上週突然退出了與越南國防領導人的會晤,中方給出的理由是「健康狀況不佳」。

李尚福原計劃出席9月7日至8日在越南河內召開的防務合作年度會議。路透社說,在活動前幾天,中方通知越南李尚福將缺席。

李尚福在3月獲得提拔,跟秦剛一樣都成為國務委員,比一般的部長職位更高。

路透社說,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華盛頓知道李尚福取消與越南的會晤一事。

美國國防部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伊萊‧拉特納(Ely Ratner)在9月6日出席一個現場活動時說,儘管美國不斷尋求與中共軍方建立開放的溝通渠道,但「總的來說,他們還沒有回應(美方)電話」。

在被問及美中軍方恢復接觸,但為何至今還沒有進行美國防長跟中方防長這一級別的對話,拉特納肯定地回答說,這是中方的問題。

「我們始終保持積極且一貫態度,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一直不斷表示美國尋求與中國重啟溝通管道,然而對方出於政治理由,把溝通管道當電燈開關般,一會開一會關。」他說。

拉特納7月12日在五角大樓與新任中共駐美大使謝鋒討論了一系列國際與地區安全議題,會談約90分鐘。8月2日,拉特納會見了到訪的中共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討論兩國防衛關係和區域安全議題。

時事評論員唐青表示,拉特納作為國防部助理部長,在一個月內會見兩名中共重要外交官員,似乎很罕見。這說明北京對美方關切的軍事議題開始做出回應,但卻沒有依賴傳統的軍方溝通與交流機制,而是用外交渠道代替,以間接方式傳遞其軍事意圖。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喬什‧羅金(Josh Rogin)近日接受CBS新聞採訪時說,他剛去過日本,有人形容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是一個可以對北京提出尖銳看法的角色。

「老實說,這不是美國政府內部完全協調的結果。」他表示,因為無論是總統拜登或副總統賀錦麗在談到中國時都非常謹慎,但是伊曼紐爾說的是顯而易見的真話。

羅金說,習近平政權內部的保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他至今沒有對外長秦剛的免職作出解釋,很奇怪。其次,北京說想要跟華盛頓有良好的軍事溝通,但又不想要建立軍事熱線,他們是在說謊。這些美方跟中方交往中的不幸遭遇,需要有像伊曼紐爾這樣的人明確點出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