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校園槍擊案再創新高 去年翻了一番

【2023年09月15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根據本週三(9月13日)公布的最新聯邦數據,2021-2022學年,美國校園槍擊案創下歷史新高,比前一學年創下的紀錄,翻了一番。

根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NCES)發布的年度犯罪與安全報告,

2021-2022學年,共報告了188起造成人員傷亡的校園槍擊案,比前一學年創下的93起紀錄,翻了一番。

該報告指出,從2000-2001學年到2020-2021學年,校園槍擊案「沒有一致的趨勢」,每年造成傷亡的槍擊案,從11起到93起不等。

報告說:「2021-2022學年的校園槍擊案數量,與往年相比是一個異常值,讀者在解讀數據時應謹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將「活躍槍擊者」(Active Shooter)定義為:試圖在人口稠密地區,殺害他人的人。

根據這一定義,2000年至2021年期間,NCES發現了47起校園活躍槍擊案。

在這47名活躍槍擊者中,46名是男性,只有一名是女性,三分之二以上的年齡,在12至18歲之間。

在該報告發布之際,《教育周刊》的校園槍擊案追蹤系統發現,2023年迄今為止,已發生30起校園槍擊案。◇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