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樂團演奏《狩獵交響曲》 3小狗同台吠

【2023年09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9月初,當丹麥的交響樂團在哥本哈根演出時,有3隻小狗也登台獻唱,隨著音樂的起伏努力吠叫。這種有小狗在現場參與演出的情況極其罕見,因為交響樂團通常會使用預錄的狗吠聲來搭配樂曲的旋律。

據法新社報導,丹麥室內樂團(Danish Chamber Orchestra)所演奏的樂曲是《狩獵交響曲》(Hunting Symphony)。這首樂曲的作者是老莫札特(Leopold Mozart),也就是「音樂神童」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的父親。

該樂團團長維托(Andreas Veto)說:「這部交響曲有三個樂章,在最後一個樂章中,我們會聽到狩獵開始的聲音,會有槍擊聲,然後小狗會開始吠叫。」

有三隻訓練有素的小狗在主人的示意下,配合交響曲的旋律在樂團旁邊吠叫,牠們的主人不忘適時地給予狗糧作為獎勵。

點擊這裡可以看該樂團預演的短片

為了找到能配合演出的小狗,該樂團在春天時公開招募小狗,並舉行了一場試音會,最終有3隻小狗入選,其中包括4歲大的西班牙水獵犬(Spanish Water Dog)庫基(Cookie)。

庫基的60歲主人勞夫林(Helle Lauvring)說:「如果我必須獨自一人在那裡,我想我會很緊張,但所有的目光都在牠身上,牠是明星。」

交響樂團通常會使用預錄的狗吠聲,所以丹麥室內樂團本次啟用小狗在現場表演,情況相當罕見。維托透露,他們很早以前就想這麼做了。

維托說:「我們的首席指揮費雪(Adam Fischer)多年來一直希望能精確地演奏這首樂曲,因為他可以加入小狗參與的這個元素。」

該樂團的這場演出是今年的「海頓音樂節」(Haydn festival)的慶祝活動之一。

維托告訴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說,小狗的吠叫呈現出狩獵正在進行的畫面。當費雪向小狗們揮手時,牠們的主人會用自己的方式指揮牠們吠叫。

維托表示,他們的使命是讓古典音樂接觸人們,面對新的觀眾。他不確定他們將來是否會把更多動物帶上舞台,但他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會不斷開發新的點子與觀眾互動,並讓他們會心一笑。

在2014年,美國匹茲堡交響樂團(Pittsburgh Symphony Orchestra)也曾經演奏這首樂曲,並有小狗在舞台上吠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