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失守3100點 深成指跌破萬點大關

【大紀元2023年09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程靜報導)A股週四延續糟糕走勢。滬指失守3100點,深成指跌破萬點大關;昨天A股交易額續創一年新低。近來中共推出一系列救市政策,然而未能阻止A股成交持續萎縮。分析認為,提升投資者信心才是「救市」關鍵。

週四(21日),A股三大股指集體低開。早盤兩市短暫衝高后回落,滬指直接跌破3100點關口,深證成指更是在午前一度失守10000點整數關口。

至9月21日收盤,上證綜指跌0.77%,報3084.7點;科創50指數跌0.65%,報860.39點;深證成指跌0.9%,報9981.67點;創業板指跌0.99%,報1967.61點。

兩市成交額為579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成交2435億元,深市成交3355億元。而昨日(20日)成交額5732億元,續創一年新低。

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出43.3億元。連續3日減倉。其中,滬股通淨賣出22.63億元,深股通淨賣出20.67億元。

去年由於疫情嚴峻,A股平均每日成交額僅9252億元,按年下降12.6%。但今年指望經濟復甦之際,A股反而進一步萎縮,昨日成交額5732億元,只及去年平均數字的62%。

中共當局7月底承諾「振興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並出台一系列救市政策,包括降低A股印花稅,多次減息降準放水,調降LPR利率及存款準備金率,限制股票銷售、放慢新股發行步伐,並鼓勵「國家隊」及保險資金入市。

但是滬深兩市成交額仍跌跌不休。6月份日均成交額尚有9614億元,但到7、8月份分別降至8482億、8229億元。

進入9月,A股成交萎縮程度趨惡化。本週二,滬深兩市成交額僅6350億元,創一年新低;週三,A股成交額續降至5732億元,再創低位,亦意味連續兩日跌穿7000億元、6000億元兩個大關。

更重要的是,股市的外資淨流出沒有減弱跡象,北向資金繼8月創紀錄的近900億元拋售之後,9月迄今的拋售額為230億元人民幣(31.5億美元)。

分析認為,資本市場遠未充滿活力,投資者對房地產行業和經濟的更廣泛擔憂,仍然占主導地位。

台灣財經專家黃世聰此前對大紀元分析,現在北京只能靠著政客面或是信心喊話。「但關鍵是,經濟讓大家沒有信心,這絕對不是一朝一夕的,是日積月累的。」

過去幾年,中共當局打壓房市、打壓補教業、打壓網絡業,進行長達三年的疫情封控,又頒布一系列反間諜法之類的限制外交政策等等,讓全世界喪失了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黃世聰認為,「不是只靠刺激股市、刺激房市,而是整個環境,你要讓民眾有信心,中國有適合經濟發展的環境。否則曇花效應過後,又會恢復到經濟下滑的趨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