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90後走線美國:不自由毋寧死(2)

【大紀元2023年09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在雨林的兩天裡,發生了許多事情,覺得很漫長,好像過了一個月那麼長,精神上、身體上都快承受不住了」,可是在中國大陸隨時因言獲罪,活得更痛苦,鄭永華表示,這一路走過來,不再擔驚受怕,讓他深深地體會到即使「死在路上,也要比在中國大陸坐牢好。」

接上文:大陸90後走線美國:不自由毋寧死(1)

空著肚子再走10小時山路

第二天一大早5、6點,鄭永華把簡易帳篷和背包留在了營地,只帶了一個小挎包出發了。

不過,他忘記了取走背包夾層裡的大陸身分證和港澳通行證了。

這天他們沿著河邊走,遇到高山就過河繞著走,鄭永華表示,這一天過河十多次,最深的時候,河水到了他的「胸口」,他還聽說,下雨時,湍急的河水曾把人都沖走了。

與第一天的崎嶇山路相比,鄭永華感覺第二天的路程輕鬆了許多。

可是,沒有了遮天蔽日的雨林,烈日當空,大家一路上都覺得很口渴,渴得只想喝水,反而不覺得餓了。

在路上,同伴給了鄭永華兩塊餅乾和一顆巧克力,「基本上,許多中國人都沒有食物了,昨天把食物都扔掉了,只有南美人還有食物。」鄭永華說。

走了約10小時後,當天下午二三點,筋疲力盡、肚子空空的鄭永華,終於走出了雨林,「我走了整整一天半,而有些人甚至走了兩天,整個隊伍拉得很長」。

雨林的邊上,有一個簡陋的木棚,「在那裡,大家可以買盒飯吃,買可樂喝,還有木板可以睡一晚,洗漱就在小溪裡。」

鄭永華說,一份雞塊飯5美元,一罐可樂2美元、大瓶可樂5美元,雞塊很小,只有一塊,而且當地的米飯與中國大陸的米飯不同,沒有黏性,很乾很硬,很難嚥下去。不過,每個人都吃得很開心,「大家都已經餓了很久了」。

跑到美國 家人遭中共脅迫寫保證書

鄭永華這一路走線美國,歷時一個半月,途經土耳其、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等9個國家,闖過了一關又一關,只想著趕緊奔向美國,奔向自由

鄭永華表示,抵達美國並穩定下來之後,他立刻聯繫了家人,並向他的朋友報平安。

他朋友告訴他,在6月4日時,當地一名警察和幾名便衣警察,來到他父母家和他幾個朋友的家裡,詢問他的父母、朋友關於他的情況,「你知不知道他在外面,都幹了些什麼?」當時,那些警察還要求他的家人寫保證書。

2023年6月,巴拿馬的達連叢林(Darien)是南美最險峻的雨林,未經開發,沒有任何公路或馬路。(受訪者提供)

「我就開始緊張,開始做惡夢,幾乎每天做惡夢,有時夢見自己被抓,有時夢見朋友、家人被抓,有時夢見他們被利用來要脅我,我一逃跑就醒來了。」鄭永華說,這樣的惡夢困擾了他十多天。

鄭永華表示,在美國是自由了,但心中仍無法擺脫中共迫害的陰影。

後來,他的父母迫於中共當局的壓力,跟他斷絕聯繫了,鄭永華表示,他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擔心的了。

自由讓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這一趟走線,鄭永華總共花了約四萬八千人民幣。

來到美國,「最開心的是,終於不用再擔心被中共警察抓捕了;不過,也很不捨得離開家鄉,也許永遠也回不去了。」鄭永華難過地說。

回憶起在雨林的經歷時,鄭永華心有餘悸地說,那時他已經累得沒有心情拍視頻、拍照了,「腿抽筋是必然的,走到後來腿都麻木了,感覺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他說,除了身體上的折磨,內心也備受煎熬;沒有食物,出了事沒有人能伸出援手,嚮導永遠說,還有30分鐘的路程;讓人感到無望無助,而且還不知道雨林的路,何時才能走到頭。

在雨林中,鄭永華遇到一個約20歲的西班牙裔男孩,走著走著,腿抽筋了,男孩就坐在地上哭,哭完了還得繼續上路。

鄭永華表示,看到這個年輕人,為了美好生活投奔美國,不得不經歷這樣的困境,讓他心裡挺難受的。

特別是,鄭永華看到很多走線的中國人,不是為了自由,而是為了賺錢,千辛萬苦,甚至以生命為代價,走線到美國,他不禁問道:「錢真的有那麼重要嗎?自由的世界,才會給你無限的可能。」

鄭永華慨嘆道,中國人「什麼都是為了錢」,有錢人的日子好過,是不會起來反抗中共的;只有窮人、活不下去的人,才會起來反抗中共;如果中國經濟真的崩潰了,中共的政權可能會解體,如果中共發動戰爭,也可能會導致它解體。◇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