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選手無緣杭州亞運 亞奧會:調查中

【大紀元2023年09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簡稱亞奧會)代理主席拉賈‧蘭迪爾‧辛格(Raja Randhir Singh)週日(9月24日)表示,亞奧會和亞運主辦單位正在調查三名印度選手因簽證問題而無法參加杭州亞運會的問題。

辛格在杭州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肯定地,亞奧會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主辦方和政府也在調查。

辛格還說,由於這是一個外交問題,他們正在調查。但願能看到好消息傳出。

印度外交部此前表示,三名來自阿魯納恰爾邦的武術運動員獲得的是「另紙簽證」(stapled visas),而不是正常的「蓋章簽證」。 印度不接受中共的這一做法,認為「另紙簽證」無效。

阿魯納恰爾邦被中共稱為「藏南」,兩國都稱自己擁有該地區的主權。這一最新事件被視為中印之間的領土爭端已經蔓延到體育比賽。

為了抗議,印度體育部長阿努拉格‧塔庫爾(Anurag Thakur)取消參加杭州亞運會

儘管亞奧理事會道德委員會主席魏紀中稱,中方沒有拒絕運動員入境。但發放「另紙簽證」的做法被視為中共質疑印度對阿魯納恰爾邦的主權聲索。

在週五(9月22日)舉行的例行新聞會上,當被問及三名印度選手被拒發正常版本的蓋章簽證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稱,作為東道國,中國歡迎各國運動員持「合法證件」來杭州參加亞運會。

她還強調,中方從不承認所謂「阿魯納恰爾邦」,藏南地區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印度稱,中共「有針對性、有預謀地」歧視一些來自阿魯納恰爾邦的印度運動員,拒絕他們參加亞運會。

(本文部分參考了路透社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