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夫婦43年離群索居 自耕自足的冒險經歷

【大紀元2023年09月2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位來自費城郊區的電子技術員從未想過要把朝九晚五的工作換成離群索居的荒郊野外生活。他與妻子在美國和加拿大度過了43年的自耕農生活。他們一起在三個偏遠的地方建造了三座房子,並生成了足夠的能源、食物和資金,供他們度過退休生活。他們甚至還出書勵志他人。

現年 67 歲的羅恩‧梅爾奇奧雷先生(Ron Melchiore)在年輕時曾向上司傾訴,對自己朝九晚五的工作感到厭倦,並得到了一些有趣的建議。

梅爾奇奧雷先生告訴《大紀元時報》,「我上司建議我試試自耕農生活。我研究了一下。沒過多久,我就開始尋找一塊土地,並決定要成為一名自耕農。」

梅爾奇奧雷稱,「我是一個愛冒險的人。我想追求對我來說更有意義的生活:自力更生,能夠自己提供電力和食物,能夠享受生活,而不是無所事事。」

羅恩·梅爾奇奧雷和他的妻子約翰娜(Johanna)。他們的著作《獨立自耕農自給自足的後院》已售出近 20 萬冊。(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開始自耕農生活

1979年,梅爾奇奧雷先生在緬因州買下了他的第一塊自留地,並將其作為自己的家,一住就是20年。他在郊區長大,園藝、食物保存、建築、管道、能源生產和動物照料都是他必須掌握的全新技能。他犯過錯誤,但也從中吸取了教訓。

在一次回費城的旅行中,他遇到了他的妻子,現年64歲的約翰娜‧梅爾奇奧雷(Johanna Melchiore)。梅爾奇奧雷太太與他有著同樣的離群索居生活的夢想,兩人於1987年結婚。

梅爾奇奧雷夫婦。(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1979 年,這對夫婦在緬因州的第一個家園。(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梅爾奇奧雷先生說,「離群索居的生活實際上意味著我們必須提供自己的電力、水和化糞池。我們不必依賴任何其它實體來提供那些大多數人每天所依賴的東西。我們種植所有的蔬菜以及幾乎所有的水果,但我們仍然依賴肉類。」

在緬因州生活了20年後,梅爾奇奧雷夫婦已經積累了面對新挑戰的經驗和信心。正是在湖邊露營、釣魚和划獨木舟的經歷,使他們決定搬到湖邊的一塊空地上。由於在美國買不起他們想要的宅地,他們把目光投向了加拿大。

第二個家園

1999年梅爾奇奧雷先生與妻子移民加拿大。他們在加拿大的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北部發現了一個偏遠的湖泊,在那裡你必須乘坐水上飛機進出,他們決定把那裡當作家,如今,這對夫婦已成為加拿大公民。

他們的第一個家園和第二個家園最直接的差異就是天氣。

這對夫婦位於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的家園。(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梅爾奇奧雷先生分享說,「我們經歷了低於57華氏度(13攝氏度)的溫度。我們是四月份去那裡的,我們搭起了帳篷,儘管氣溫仍在華氏零度以下,我們還是住在帳篷裡。我們用水上飛機運來了建築材料,天一暖和,我們就開始建房了。」

他們在緬因州的家一直「堅固耐用」,但這對夫婦通過建造12英寸(30厘米)厚的牆壁,改善了新家的隔熱性能,以抵禦惡劣天氣。他們增強了太陽能電池板系統,安裝了一台風力渦輪機,種植了更大的菜園,並利用湖泊來確保儲存安全的水。

能把荒野當做自己的家,梅爾奇奧雷先生感到非常榮幸。他表示,「基本上,約翰娜和我自己建造了這個地方。我確實請了我兄弟來幫我們做一些比較難的事情,但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把結構建好了,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八月或九月的某個時候搬進來。」

建房時住在臨時帳篷裡。 (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在薩斯喀徹溫省生活期間,梅爾奇奧雷夫婦經常連續六個月見不到人。他們與外界的唯一聯繫是一個衛星天線,可以給家人和朋友發送電子郵件。他們一年兩次乘坐水上飛機去購買必需的不易腐爛的食品和DIY物品、收集郵件,並去看醫生和牙醫。

梅爾喬雷先生說,「為了給我們最大的生存機會,我們都參加了基本的急救課程。我還參加了緊急醫療技術員 (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簡稱EMT)課程和急救員課程。我們準備了一個急救箱,包括抗生素和其它藥物。」

他補充說,「我們當時在100英里外的荒野中。這真的只是地球表面的一個針尖,所以水上飛機最好知道它要去哪裡,否則它就會與我們擦肩而過。我們真的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兩個人,這就是我們的感覺。」

雖然梅爾基奧雷夫婦在薩斯喀徹溫省的家園裡看不到人,但大自然卻豐富多彩。這對夫婦遭遇過幾次熊,不得不不止一次地逃命。甚至當森林大火吞噬周圍土地時,梅爾基奧雷先生在湖中央倖存下來。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的森林大火。(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火災之後。(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這對夫婦在他們的第二個家園度過了17年。梅爾奇奧雷先生稱那是他們一生中最美好的17年。那是他們真正地在偏遠荒野地區的一次冒險,是他們一生都難忘的經歷。

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家園

2017年,他們根據兩個標準決定再搬一次家。他們年齡越來越大,而且想念大海。於是他們在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找到了一塊海邊地皮,並開始建造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家園。

他們開玩笑說,他們已經從北極搬到了熱帶,於是開始在這個氣候更加溫和的地方從頭開始建造他們的第三座家園,在建造過程中,他們像往常一樣住在現場的帳篷裡。

這對夫婦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家。(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他們使用一種被稱為絕緣混凝土板(Insulated Concrete Form,簡稱ICF)的現代建築技術,將鋼筋混凝土夾在泡沫塑料層之間,建造了一座堅固的單層防颶風房屋。並種植了一個蘋果、李子和梨的果園;一個可容納兩年木柴的木屋;一個重要的菜園以及一個朝南可全年種植水果和蔬菜的溫室。

他們將太陽能發電量翻了兩番,從800瓦增加到3,200瓦,養了七隻母雞,每天下蛋,還有一個用來儲存不易腐爛食物的海罐。考慮到自己的未來,他們甚至建造了2英尺(約60厘米)高的高架園圃,以便兩人在年老時還能打理菜園,因為健康、自產的食物對他們的自耕農理念至關重要。

梅爾奇奧雷先生稱,在新斯科舍省的家園,一天一個樣。

(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收穫

梅爾奇奧雷先生表示,自給自足和自力更生的部分原因是他們可以自己當老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想做的事情。夏天季節性很強;我們的家務活包括除草、割草、保持家園美觀;砍柴、收集灌木碎屑以便為菜園覆土;約翰娜忙著打理菜園和保存收穫的產品。」

梅爾奇奧雷先生也是一名短跑健將,他說偏遠地區的生活讓他有機會繼續當運動員。未經加工、有益健康和營養豐富的食物能讓他們保持健康。

在寒冷的冬天,這對從未有過孩子的夫婦沉迷於他們的愛好。梅爾奇奧雷先生喜歡木工,約翰娜則喜歡烹飪、編織和針線活。他們離群索居、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還有一個重要的回報,那就是省錢。

梅爾奇奧雷先生說,「我們非常節儉。在生活中,我們也有過幾次負債的時候,但我們總是日以繼夜地工作,最終還清了債務。我們出售緬因州第一處房產時儲存的資金,重新投資到了薩斯喀徹溫省的家園。我們在出售第二處房產時也做了同樣的事情。」

分享智慧

通過抵償債務、節儉生活、再投資、自發電以及從各種兼職工作中節省下來的錢,梅爾奇奧雷夫婦幫助自己建立了退休基金。他們的生活方式激勵著其他新晉的自給自足者,在大家的要求下,梅爾基奧雷先生開始寫書描述他們離群索居的生活經歷。

《離群索居和自由:我的荒野之路》(Off Grid and Free: My Path to the Wilderness)是梅爾基奧雷先生第一本關於實用自耕農的書。隨後,這對夫婦合著了第二本書,《獨立自耕農自給自足的後院》(The Self-Sufficient Backyard for the Independent Homesteaders)。第三本書正在籌備中,這對夫婦在他們的網站上隨時向讀者通報最新進展。

讀者對兩本書的反響非常熱烈,《獨立自耕農自給自足的後院》已售出近20萬冊,梅爾基奧雷先生說,「在生活中,除了能夠說你為一個人做了什麼之外,你再也不能要求什麼了。我們已經為很多人做了這樣的事情。我們非常感激能有這樣的機會。」

(羅恩‧梅爾奇奧雷提供)

回顧43年的自耕農生涯,梅爾奇奧雷夫婦認為他們的每一次經歷都是「墊腳石」(stepping stone),並建議其他人朝著自耕農的目標邁出一小步,同時借鑑更有經驗的人的智慧。

梅爾奇奧雷先生說,「會有失敗,但要在所有成功的基礎上再接再厲。在採取重大行動之前,先進行自我教育。對你的短期和長期目標有一個基本的了解。確保你購買的房產氣候適宜,並且符合你的規劃。」

他補充說,「從小規模的果園開始,學習如何正確、安全地保存農產品,然後在下一季擴建果園,儘快種植果園,因為果園需要很多年才能產出果實。如果要自己供電,要了解你希望供電的所有電器需要消耗多少能源,這樣你才能合理地確定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大小。」

對於梅爾奇奧雷夫婦來說,他們的墊腳石把他們引向了一個從未想過的目的地:真正的自由。

梅爾奇奧雷先生勉勵大家說,「真正的自由是能夠把自己停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擁有生存所需的一切,不僅能夠生存,而且能夠茁壯成長。擁有技能、知識和信心,你就能克服生活中遇到的任何問題,第二天醒來,你就能重整旗鼓,做你想做的一切,盡情享受生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