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自殺率高 慈善機構通過養蜂使其改變

【2022年07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Dave Paone報導/艾琛編譯)「拯救蜜蜂就是拯救退伍軍人」這是慈善機構「蜂巢英雄會」(Hives for Heroes)的一個座右銘,而他們也正是朝著這個目標努力的。

雖然蜜蜂和退伍軍人聽起來兩者可能毫不相關,但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希門尼斯(Steve Jimenez)發現,他們兩者之間可完美搭配。

退伍軍人中的一個主要問題是自殺率高。希門尼斯指出,死於自殺的退伍軍人數量,比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中陣亡的軍人加起來還要多。

希門尼斯向《大紀元時報》透露,「當你看到一些自殺數字時,比如每天有20到22起自殺事件,我們認為這是一種流行病。」

他描述了服兵役面臨的兩個方面,一個是家庭,不是基因意義上的家庭,而是情感意義上的家庭;另一個是使命。

希門尼斯指出,「有一種文化,關心你周圍的兄弟姐妹,你有一個清晰明確的使命,保衛美利堅合眾國和(或)聽從指揮官分配的任何任務。這是我們部隊的使命,也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但通常在退伍後,他們失去了家庭感,也不再覺得自己有使命感。有時還伴有精神或身體健康問題。

而這正是「蜂巢英雄會」的用武之地。該慈善機構通過養蜂為退伍軍人提供家庭氛圍和使命感。

蜜蜂和軍隊有很多共同點

人們可能很難把蜜蜂和退伍軍人聯繫起來,因此希門尼斯闡述了「蜜蜂的社會秩序」。蜜蜂群體有明確的規則,有明確的等級制度,有明確的責任制,而且它們天生都知道這些規則。

希門尼斯描述了擁有特定責任的幼蜂如何循環往復地從一個工作「晉升」到另一項工作,直至它們40天生命周期的結束。

「蜜蜂有明確的規則、等級制度和分工,它們天生都知道這些。」他說。

蜂巢英雄會按照蜜蜂等級制度定製

為了保持蜜蜂和軍隊的等級制度,蜂巢英雄會稱其第一年的養蜂人為「新蜂」(newBEES),第二年的為「工蜂」(worker bees)以及第三年被稱為「導師蜂」(mentors)。

美國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蜂巢英雄會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希門尼斯(左)與美國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和服務主管哈維爾‧德爾加多(Javier Delgado)(中)以及顧問委員會的布雷特‧哈梅林(Brett Harmeling)在休斯頓TechnipFMC的養蜂場。(Hives for Heroes提供)

提供目標和聯繫

希門尼斯知道,退伍軍人經常被酒吧吸引,在那裡他們會花很多錢喝酒,互相同情,有時會導致酒後駕車被捕。他認為沒有人從這種情況中受益,特別是退伍軍人的家屬。

希門尼斯稱,通過「蜂巢英雄會」,退伍軍人們開始走出酒吧,進入養蜂場。那些蜜蜂成為他們更大的目標,現在他們有朋友一起做這些事。所以有了以前在軍隊裡的使命感和目標,也有了軍隊過去的人際關係,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

該慈善機構的總部設在休斯頓,但全美各地都有新人和導師配對。當希門尼斯三年前開始做這件事時,大約只有20對。在第二年,這個數字就增長到350對,而今年這個數字已達到1125對。

希門尼斯透露,過去一週,他們收到了30份申請。

大部分工作是一對一(一位導師與一位新成員)完成的,但該組織也通過企業贊助商舉行大型活動。這些活動包括教育(通常通過視頻),主題包括蜂蜜灌裝和蜂巢建造。

總部位於休斯頓的能源公司TechpFMC是贊助商之一,該公司最近與蜂巢英雄會合作舉辦了兩項活動,一項是分發給員工的蜂蜜收集和裝瓶,另一項是領導能力發展培訓。

希門尼斯談到後一項活動時說,「TechnipFMC是一家市值約200億美元的公司,他們整個C級企業高管參加了近兩個小時的活動。」

「蜂巢英雄會」還參加其他組織的活動,如「全國蜜蜂日」(8月的第三個星期六)以及「世界蜜蜂日」(5月20日)。

正是在這樣的活動中,以及該慈善機構組織的非企業活動中,家庭方面才會顯得重要。希門尼斯稱,「每次舉辦的活動都非常適合家庭,我們歡迎配偶和孩子參加。」

蜂巢英雄會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希門尼斯(中)和斯坦‧戈爾(Stan Gore)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休斯頓牛仔競技表演和牲畜展上講授蜜蜂知識。(Hives for Heroes提供)

蜂巢英雄會致力蜜蜂保護

根據YouTube視頻《蜜蜂之死的解釋》(The Death of Honey Bees Explained),一種被稱為「蜂群崩潰症」(colony collapse disorder)的現象已經導致了全世界蜜蜂的迅速減少,蜂巢英雄會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希門尼斯表示,「我們的目標是保護和培育作為授粉者的蜜蜂,你放進嘴裡的每三勺食物中就有一勺是由蜜蜂授粉的。退伍軍人為整體生態和環境做出了貢獻,這真的很酷!」

拯救的生命

希門尼斯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在那裡他晉升為上尉。2018年,在他回歸平民生活7年後,他發現自己嘴裡含著一把獵槍,幾乎成為當天22名退伍軍人自殺者之一。

他身邊的人報了警,接警的警官也曾是一名海軍陸戰隊隊員,他救下了希門尼斯不久之後,希門尼斯收到了一位軍事非營利組織的朋友的邀請,並在邀請函中稱蜜蜂是她的精神動物,希門尼斯起初很猶豫,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但還是受邀參加了養蜂活動。

他穿上了養蜂裝備,打開蓋子,釋放了蜜蜂。他發現自己完全「身處其中」。

「所有這些混亂變得平靜,退伍軍人,特別是參加過戰鬥的退伍軍人,都非常熟悉這種情況。」

這一經歷,加上越來越多像他一樣處於最低谷的退伍軍人需要幫助,使得希門尼斯決定創始「蜂巢英雄會」機構。

在預防自殺中發揮積極作用

希門尼斯知道,他和志願者並不是那種會在最後一刻出現並阻止退伍軍人自殺的騎兵。他表示,「我們正在積極地防止自殺,希望在自殺發生之前採取措施,這樣就不會產生自殺的念頭。」

希門尼斯解釋道,蜂巢英雄會不是一個養蜂組織,而是一個人員組織。只是覺得使用蜜蜂作為機構名稱非常棒。

成功的故事

印第安納州特拉法爾加(Trafalgar)的羅恩‧雷是一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中服役了10年的退伍軍人。

在回到平民生活後,這位前上士發現自己在與酗酒作鬥爭,並對退伍軍人事務處為戰爭傷害開出的止痛藥上癮。

很快,處方藥就不夠用了,他開始尋找其他藥片供應商。一顆有問題的藥片導致了服藥過量。

幾年前與希門尼斯有聯繫的雷,將自己目前的清醒狀態歸功於「蜂巢英雄會」。

雷告訴《大紀元時報》,「蜜蜂……它們讓我保持清潔;它們讓我保持清醒。」

雷從養蜂中發現了一個意外的收穫。被蜜蜂蜇傷的腫脹,可能是因毒液引起,實際上減輕了他因在戰爭中受傷而產生的壓力。

雷在蜂巢英雄會的經歷啟發他創辦了自己的公司,ARK養蜂場。他從人們家裡和企業的牆上清除蜂巢。在他的第一份工作中,他從一個公寓樓中清除了47個蜂巢。

他所做的不僅僅是清除蜂巢,而且還將蜂巢重新安置到醫院的院子裡或他自己的養蜂場。

ARK養蜂場還製造和銷售潤唇膏、蠟燭、罐裝蜂蜜和其它由蜜蜂生產的蜂蜜製成的產品。

雷已經指導了兩位新蜂成員,最近正在培養第三位新蜂人員。他透露,「一直運作良好。持久的關係遠遠超過養蜂。」

雷和他一年多前培養的第一個新蜂成員每天都在交談,雷仍然和他自己的導師保持聯繫。

「蜂巢英雄會」成為一個越來越大的家庭,每天都是如此。三年來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有人可能會說,「這簡直是無與倫比的成功。」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