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新越灣隧道概念圖出爐

【2022年09月24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2021年初發起的「Link21項目」,本週釋出了第二條越灣隧道的初步草圖,一共2張。

在「首府走廊」(Capitol Corridor)監管機構的一次例會上,規劃師們揭開了2張概念草圖的面紗。

第一張概念圖,展示了灣區捷運(BART)與其它地方鐵路系統,比如:「首府走廊」或者是「加州火車」(Caltrain)共用軌道並肩而行,從奧克蘭(Oakland)、阿拉米達(Alameda),然後穿越海灣、直通舊金山的Salesforce交通中心。

第二張概念圖所展示的設計,是將灣區捷運與其它地方鐵路系統分開,有2條隧道,地區鐵路路線是從奧克蘭直通到Salesforce交通中心;另外一條灣區捷運用的隧道,則從阿拉米達通達米慎灣(Mission Bay),北向可連通舊金山市場街(Market Street)地鐵。

除此之外,2張概念設計圖也有許多相似之處。

其中一點就是,概念圖在舊金山的基利大道(Geary Boulevard)處,用藍色箭頭標識從市區往西,有一條「可能的延長線」,舊金山的規劃局正在研究延長線的可行性。

此外,2張概念圖,也都顯示灣區捷運列車,沿著奧克蘭的I-980走廊行進,這條高速公路將西奧克蘭與市區隔開,一些活動人士在要求撤除這條高速公路。

新的灣區捷運站,還出現在阿拉米達的傑克倫敦廣場(Jack London Square)、奧克蘭市區和東奧克蘭靠近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鄰區。◇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