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無親的英國老兵出殯 幾十名陌生人送行

【2023年10月0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費利克斯托(Felixstowe)一名9旬老兵在最近過世,但他在世上已無親人能出席他的葬禮。在喪葬承辦人的協助之下,有數十名陌生人在他出殯這一天到場送行,陪他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程。

據《東盎格利亞每日時報》(East Anglian Daily Times)報導,這個名叫奈次(Ronald Knights)的老兵於7月7日在一所醫院裡病逝,享年90歲。據信他在世上已經沒有任何親屬。

奈次曾在英軍服役12年,隨後任職於薩福克軍團(Suffolk Regiment)。他在費利克斯托住了20多年,很多人都暱稱他為羅恩(Ron)。

在奈次過世後,負責承辦葬禮的巴頓(David Button)擔心,可能沒有人出席他的葬禮向他致哀。

為了不讓奈次孤獨地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巴頓求助於友人勞侖茲(Jay Lorenz)。勞侖茲在過去曾多次籌劃摩托車車隊為往生者送行的活動。

奈次的葬禮在9月27日舉行。當天有大約70人出席,其中包括35名護送奈次的摩托車騎士。

勞侖茲表示,他和巴頓也是退役軍人。他們在上個世紀90年代在同一個營區服役。

勞侖茲說,他們把參加奈次的葬禮當作軍事任務來看待。這是他們兩個老兵以自己的方式為奈次這個老兵所安排的儀式。

在本次護送任務中,有很多老兵和一般的摩托車騎士參加。他們為一名他們不認識的陌生老兵送行。

勞侖茲說:「這是為奈次先生合乎體統地送行的唯一正確方式。」

巴頓補充說,當天沒有奈次的親人出席葬禮,但能看到摩托車愛好者與退役軍人聚在一起,是很美好的事情。

他說:「對於一個享受人生而且深受眾人喜愛的紳士而言,這是一次美好的送行。」

(點擊這裡可以看出殯的照片)

另外在2019年1月,美國德州也發生過數以千計的陌生人出席老兵葬禮的感人事件。

據KABC電視台報導,先前在空軍服役的德州老兵沃克(Joseph Walker)舉目無親。在他過世後,位於基林(Killeen)的軍人公墓「中德州退役軍人公墓」(Central Texas State Veterans Cemetery)在臉書上邀請人們出席他的葬禮。

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分享了這個訊息,而且在X社交媒體平台(先前稱為推特)發文說:「空軍老兵沃克將於星期一(1月28日)下葬,預期沒有人會出席他的葬禮。該公墓說,他們不知道他的家人在哪裡,他們不希望他被孤獨地安葬,所以懇請社會大眾參加。」

在葬禮當天早上,估計有2,000個陌生人到場向沃克致敬。「中德州退役軍人公墓」還特別做了葬禮的現場直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