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夢》荷蘭首映 觀眾讚一本奇書的力量

【2023年10月04日訊】(記者李言報導)週二(10月3日),由新世紀影視出品的《演員夢》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Rialto VU第一次公開上映。觀眾看後表示,「這部影片正在帶給身處濁世的我們一股清流……而這要歸功於影片中一本奇書巨大的療癒力量。」

「是的,給我印象最深的有兩點。一個是療癒,你知道,你堅信只要相信《轉法輪》就能療癒。另一件事也非常美好,特別是在這個時代,你會看到很多人充滿了憤怒和仇恨。他們想要報復等等。而這個人卻能完全放下,這太美好了。」阿姆斯特丹觀眾埃莉莎(Elisa)說。

演員夢》背景發生在中國大陸影視圈。林美月在追求自己的演員夢時身心受到重創,且百治不癒。後來她幸運地得到一本神奇的寶書《轉法輪》,不但讓她了悟了生命的真諦,還讓她擺脫因一場車禍而多年來纏身的輪椅,再次重新站了起來。而她又進一步將這本神奇的書所承載的理念「真、善、忍」帶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甚至自己曾經的仇人。

圖爲新世紀演員馮小雅。(新世紀影視)

埃莉莎在擁有120多年歷史的瑞士潔定(Getinge)醫藥公司擔任業務主管。她說,「她(林美月)受到了嚴重的傷害,你知道,這很特別。這是非常困難的,但這也確實為世界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應該有更多的人……很多人都應該有這樣的感受和做法。」

2023年10月3日,《演員夢》在荷蘭首都上次上映。圖爲女主角鄭雪菲(左二)、馮小雅(右二)。(新世紀影視)

林美月的扮演者馮晓雅(Leah Feng)表示,她很喜歡這個角色。「因為我和林美月一樣都有過人生最低谷的時期。在我小的時候被檢查出患有肝病,每天伴隨我的都是打針吃藥,四處求醫也無濟於事,醫生也說我活不過二十歲。幸運的是,我與林美月一樣,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拜讀了《轉法輪》這本書。」她說,正是這本書告訴了她人為什麼而活。通過信仰「真、善、忍」,奇蹟在她的身上也出現了,身體恢復了健康。

「所以,在飾演林美月這個角色的時候,很多次我都為這個人物所感動,因為她用善去化解了一切怨恨,並且把這種善傳遞給了周圍的人,最終成為了影視界的一股清流。」

《轉法輪》給林美月帶來的脫胎換骨的變化不但讓晓雅入戲,也讓很多觀眾感動得落淚……由於林美月善良,影片中的另一位女主角郭欣雨幸運地得到了自己渴望得到的角色。

郭欣雨的扮演者鄭雪菲(Alyssa Zheng)畢業於中國大陸最知名的三所表演院校之一——上海戲劇學院。

2023年10月3日,《演員夢》在荷蘭首都上次上映。圖爲女主角鄭雪菲(右一)、馮小雅(左一)與觀眾合影。(新世紀影視)

她說,她之所以尤其喜愛這部《演員夢》,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擁有著一個演員夢。但這個夢曾經令她傷心絕望。

「我很熱愛表演,我曾經認為表演就是我一生要追尋的夢。可是當我親眼目睹了(中國大陸)影視圈的不堪黑暗時,我真的感到特別得痛心絕望。」而就如影片中所展現的一樣,這些現象都是真實存在的。她認爲影視圈只是一個縮影,它可能反映在各行各業。

荷蘭華人觀眾鄒女士感慨說,影片中那個靠拉關係、走後門贏得角色的「嬌嬌」,反映了我們現今社會的一個怪象——壞人易做,好人難當。

鄭雪菲表示,演員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角色,這是劇情所需。她自己的做法是不帶任何個人觀念評判角色,放空自己,讓自己更好的表現角色本身。雪菲「出道」時間不長,迄今已經先後六次獲獎。

在出演這部影片的過程中,年紀輕輕的她對給無數中國人帶來巨大傷害和痛苦的「文化大革命」有了真正的了解,也幫助更多中外觀眾了解了那段歷史何其荒唐、泯滅人性。

作爲該片女主角之一的鄭雪菲,被片中另一位女主角「林美月」放下了十年的仇恨,原諒了自己曾經的敵人的這種寬宏大度胸懷深深打動。

「這種善的胸懷令我很受觸動,也激勵我要做一個真誠,善良,寬容的好人。」她想藉由這部影片將從中得到的這份勇氣和動力分享給觀眾。

「也真心祝願在我們的生活中多一些像郭新宇這樣幸運的人,更要多一些像林美月這樣善良、為他的好人。」

2023年10月3日,《演員夢》在荷蘭首都上次上映。圖爲女主角鄭雪菲(左二)、馮小雅(右二)正在與觀眾互動。(新世紀影視)

這番話也表達了觀眾塔妮亞·宗德萬(Tanja Zondervan)的心聲。這位發起創建了人權組織「中國警報」(China Alarm)女士相信,「真、善、忍」將爲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

「這是世界真正需要的東西。」她說。

「新世紀影視」為非營利組織,於2018年在北美成立。致力於從電影藝術、舞台表演等方面為觀眾創作啟迪心靈的影視作品。因此,新世紀影視被譽為「影視界的一股清流」。

新世紀影視成立以來,相繼出品了《密碼》、《藝考》、《黑暗中的曙光》、《意外》、《鳳蘭花開時》、《百里挑一》、《接班人》等超過四十部電影作品。截至目前,新世紀影視共獲得180餘項電影節獎。

2022年,《演員夢》在北美、澳洲、歐洲、亞洲等地舉辦了首映展及觀眾見面會。迄今,已在各大洲國際電影節獲得最佳導演、最佳長片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女主角等29個獎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