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失去議長職務 潛在接任者有哪些

【大紀元2023年10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二晚上,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被罷免眾議院議長後表示,不會再競選議長。這一決定令很多人驚訝。與此同時,誰會最終成為新議長來彌合共和黨內部的分歧,倍受關注。

眾議院共和黨會議(House Republican conference)預計將於下週二舉行議長候選人論壇,並於下週三舉行選舉。

眾議員凱文‧赫恩(Kevin Hern)對記者表示,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告訴眾院共和黨,在選擇新議長問題上,他不會與民主黨合作。

目前尚不清楚誰將接任麥卡錫,以下是可能的人選。

史蒂夫‧斯卡利斯

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被許多普通共和黨人視為是該職位的「領跑者」。他是共和黨第二號人物,與黨內同僚有著良好的關係。

但斯卡利斯面臨的一個主要障礙是他的健康。他目前正在接受血癌治療。他週二(10月3日)表示,自己感覺很健康。

共和黨眾議員奧斯汀‧斯科特(Austin Scott)在「Fox News Digital」節目上讚揚了斯卡利斯,並指出斯卡利斯受到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尊重」。

「我把他視為一位偉大的朋友,我認為他是少數幾個能在未來18個月內以微弱多數有效領導(眾議院),並最終在2024年11月(大選中)確保共和黨獲得更大多數的人選之一。」

帶頭推動罷免麥卡錫的共和黨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說過,他將支持斯卡利斯接任議長職務。

圖為2023年7月12日,眾議院多數黨領袖眾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華盛頓特區國會大廈舉行的關於《美國選舉信心法案》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湯姆‧埃默

眾議員湯姆‧埃默(Tom Emmer)是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在2022年中期選舉期間領導眾議院共和黨競選機構。在中期選舉中,共和黨以微弱多數從民主黨手中奪回了眾議院的控制權。

福克斯新聞報導,一位共和黨高級助手表示,如果斯卡利斯放棄參選議長職位,埃默則成為另一個可能的候選人

這位共和黨高級助手表示,對埃默的支持是那些來自棘手選區的共和黨人。因為埃默在去年中期選舉中負責眾院的共和黨競選機構,因此來自這些選區的共和黨人比較熟悉他。

對於埃默早些時候曾表示他不想當議長,但共和黨議員拉爾夫‧諾曼(Ralph Norman)說,那是「他以前不想」。事情發展太快,誰能想到眾院會議216票對210票的結果罷免了麥卡錫。

凱文‧赫恩

另一位可能的候選人是眾議員凱文‧赫恩(Kevin Hern)。他是由175名成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的主席。

赫恩與溫和派和保守派共和黨都保持著良好的工作關係。當被問及此事時,赫恩告訴「Fox News Digital」,多名共和黨成員已經聯繫了他。他對這一職位感興趣。

週二晚上,他在Newsmax上發表了競選議長職位的看法。

「很多人要求我考慮參選。」赫恩說,「我們需要一個能夠團結這個黨、推進撥款法案、削減開支的人,這樣我們就能控制通貨膨脹……美國人想要真正的結果。我相信,如果這裡的人想把我放在那個位置上,我可以實現這些。」

吉姆‧喬丹

週二晚上,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Jim Jordan)成為共和黨強硬派最屬意的候選人,其中包括推動罷免麥卡錫的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

蓋茨在社交媒體平台X(前身為Twitter)上回應支持麥卡錫的議員托馬斯‧馬西(Thomas Massie)說,「吉姆‧喬丹會很棒!」蓋茨還說,如果喬丹參選的話,他將會是蓋茨的「第一選擇」。

喬丹是領導對拜登總統及其家人進行高調調查的三個委員會主席之一。

喬丹週三向共和黨同事發了一封信函,正式宣布競選議長職位。

2023年6月21日,在華盛頓特區,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Jim Jordan)在眾議院舉行的一次聽證會上發言。(Madalina Vasiliu/英文大紀元)

帕特里克‧麥克亨利

麥卡錫被罷免後,眾議員帕特里克‧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被任命為臨時議長。麥克亨利是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也是麥卡錫的重要盟友。他在週二的投票前發表了支持麥卡錫的講話。

前總統川普

在麥卡錫失去議長一職後,多為共和黨議員宣布,他們支持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成為下一任眾議院議長

美國眾議院議長,不一定要是眾議院現任議員。不過,此前美國歷史上的每一位眾院議長都是現任議員。

德州眾議員特洛伊‧內爾斯(Troy Nehls)在一份聲明中說:「本週,當美國眾議院重新開會時,我的首要任務將是提名唐納德‧J‧川普擔任美國眾議院議長。」

內爾斯說:「川普總統是我有生以來最偉大的總統,他在『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上的成果有目共睹,並將使眾議院再次偉大。」

幾分鐘後,佛州眾議員格雷格‧斯托伊布(Greg Steube)週二晚間也在X上發帖表示支持「川普競選議長」。

眾議員馬喬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同意他們的意見,也發帖支持川普。

拜倫‧唐納德

被視為共和黨內後起之秀的強硬派眾議員拜倫‧唐納德(Byron Donalds)在1月份議長競選的一輪投票中獲得了20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