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酒瓶的9種方法 沒有開瓶器時就這樣用

【2023年10月09日訊】(記者李若琳綜合報導)經歷過拿著瓶子卻找不到開瓶器(又稱開罐器)的尷尬嗎?往下閱讀,與你有相同經歷的人發現了9種開瓶工具,居家、露營找不到開瓶器時能幫你救場。

1. 剪刀

取一把剪刀,將其打開形成夾角,一個刀片在上面固定瓶蓋,另一刀片掰瓶蓋鋸齒。一次撬鬆一點,試著加力,直到瓶蓋打開。

用剪刀開瓶蓋示意圖。(李若琳/大紀元)

2. 鑰匙

露營時找不到開瓶器,別忘了隨身帶的鑰匙。做法是一手握緊鑰匙,讓鑰匙的鋸齒邊對準瓶蓋鋸齒處逐一撬動,另一隻手的大拇指頂住鑰匙,直到蓋子鬆開。

用鑰匙開瓶蓋示意圖。(李若琳/大紀元)

3. 皮帶扣

開瓶器運用了槓桿原理。用皮帶扣開瓶蓋同理。做法是一手握緊瓶子,然後將皮帶扣的一端壓住瓶蓋,另一端往上撬動鋸齒邊。此外,有的皮帶扣正反面都能撬開瓶蓋,不妨多嘗試。

用皮帶扣開瓶蓋示意圖。(李若琳/大紀元)

4. 餐勺

餐勺開瓶蓋的做法與皮帶扣相似。先用一隻手緊握瓶蓋下方的瓶頸,然後用餐勺的尖端撬動瓶蓋鋸齒,握瓶子的手相當於支點。沒有餐勺,可用筷子替代。

用餐勺開瓶蓋示意圖。(李若琳/大紀元)

5. 打火機

打火機也能開瓶蓋。只要將打火機的底部對準瓶蓋鋸齒,另一隻手握住瓶頸,拇指關節處相當於支點,慢慢撬動即可。另一個辦法是開打火機沿瓶蓋邊緣燒一圈,這時蓋子內部的膠墊受熱變軟,待瓶蓋降溫再撬或擰,不用施大力就能開蓋了。

6. 兩個瓶蓋對撬

假如手邊有兩瓶飲品,可以先握住一隻瓶子的瓶頸。然後取另一個瓶子倒立過來,讓兩個瓶蓋反向對接,用上面的瓶蓋撬另一個瓶蓋的鋸齒邊。

另一個做法是握緊立在桌上的瓶子,將另一個瓶子的蓋子下緣對準該瓶蓋頂部,以約30度的斜角向下方用力蹬,瓶蓋很快就被蹬開了。用此方法最好事先鋪墊餐巾,因為瓶裡的液體會灑出來。

7. 鎖扣板

打開門,利用門框上的鎖扣板開瓶蓋吧。做法是將瓶蓋下緣卡在鎖扣板上,然後向下用力蹬,或用魚際肌向下捶擊瓶蓋。

用鎖扣板開瓶蓋示意圖。(李若琳/大紀元)

8. 紙幣

相信嗎,錢包裡的紙幣也能開瓶蓋。做法是把紙質較新的紙幣折成手指長、寬的厚片,用稜角撬動瓶蓋鋸齒,瓶蓋就開了。沒有紙幣換用打印紙效果也一樣好。

9. 桌子邊緣

家中桌子的直角邊緣也可以用來開瓶蓋。做法是把瓶蓋的鋸齒卡在桌面,然後向下用力蹬,或用另一隻手的魚際肌向下捶擊瓶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