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哈馬斯承認有共犯 中共挺伊敘藏禍心

【2023年10月10日訊】在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於7日突然發動針對以色列的襲擊,造成巨大人員傷亡後,以色列展開了強有力的報復行動:哈馬斯領導層在加沙北部和南部使用的兩座清真寺被以軍戰機摧毀;哈馬斯指揮中心的大樓和十幾個哈馬斯武裝分子的訓練基地被夷為平地;加沙地帶的與哈馬斯有聯繫並聲稱為哈馬斯提供資金的加沙伊斯蘭國家銀行,被以空軍摧毀……

根據以色列人過往鍥而不捨追捕納粹戰犯的精神看,惹惱以色列人的哈馬斯恐怖分子的日子,從其突襲開始,就不會好過了。以色列人誓將恐怖分子剷除之詞,絕不是說說而已。

或許是感受到了以色列的雷霆之怒,不願獨自承擔罪責,10月8日,哈馬斯發言人加齊‧哈馬德突然告訴英國廣播公司,稱哈馬斯對以色列的突然襲擊,得到了伊朗的支持,這「令人驕傲」。他還表示,哈馬斯也得到了其它國家的支持,但不想透露細節。

哈馬斯發言人之語證實了外界的推測,即其背後有推手,而且不止一個。現在浮出水面的是伊朗。這也就難怪恐襲發生後,伊朗媒體稱:「我們將與巴勒斯坦戰士站在一起,直到巴勒斯坦和耶路撒冷得到解放。」

對於伊朗的角色,美國媒體也給予了證實。美國《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援引巴勒斯坦哈馬斯運動和伊朗支持的什葉派真主黨的高級消息人士的話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軍官自8月以來一直在幫助哈馬斯策劃對以色列的襲擊,包括從空中、陸地和海上的入侵。消息人士還稱,哈馬斯襲擊的細節是在貝魯特舉行的幾次會議上敲定的,在10月2日的一次會議上,伊朗對升級開了綠燈。

報導印證了伊朗是如何支持哈馬斯的,即幫助其策劃、如何襲擊以及襲擊日期。無疑,作為策劃者的伊朗算是主謀和幫凶之一。而伊朗之所以不怕被曝光,不過是為其「反美」形象加碼。一個問題是,讓伊朗有恃無恐的背後原因,或者說底氣是什麼?這應該與哈馬斯發言人不敢透露的「某國」有關。

這個國家會是誰呢?俄羅斯?中共?敘利亞?筆者在《哈馬斯攪局中東 背後有中共鬼影》一文中認為中共是最大的鬼影,因為俄羅斯目前陷於俄烏戰爭中,自顧不暇,並無額外經濟實力支持哈馬斯,而有野心,有實力,有財力並有意攪局中東的,中共是不二選擇。

眾所周知,自2003年伊朗核問題成為國際焦點以來,美國持續加大對伊朗的全方位制裁力度,歐盟等國也相繼跟進。長期制裁導致伊朗經濟遭受重創,社會出現動盪。中共藉此機會發展與伊朗的關係,為自身謀取政治經濟利益,即便美國多次施壓,中共也是陽奉陰違。

近兩年,在美國朝野上下反共、抗共態勢前所未有,中共自身已無法再通過欺騙美國的方式,緩和兩國關係,延緩脫鉤,北京「抗美」成為主調後,中伊關係再度升溫。

今年2月,伊朗總統萊希訪問北京,習近平不僅以禮炮、紅地毯等高規格方式熱情迎接萊希一行,而且在會面時還高調宣稱兩國有著「傳統友好」關係,雙方都經受了「各種國際風雲變幻考驗」,並表態支持伊朗維護自身正當合法權益。

此外,中伊還發表了聯合聲明。聲明分政治、安全和防務、經濟和發展合作、教育和文化合作領域以及國際和地區問題五個部分。北京的態度和聲明向美歐和世界發出了強烈的信號,那就是北京將與伊朗站在同一戰壕。

值得注意的是,在安全和防務領域,雙方公開要加強軍事合作。聲明稱雙方「同意加強兩國防務部門間的戰略溝通,開展兩軍各層級各領域交流合作,擴大聯演聯訓和人員培訓規模」。

中伊軍事上的合作可不是件小事,而這針對的自然還是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那麼,培訓哈馬斯、幫助策劃恐襲的伊朗軍事人員,是不是接受過中共的培訓?雙方的武器合作是不是也經由伊朗轉到了哈馬斯的手中?

合理的推斷是:以中伊如此密切的關係,哈馬斯、伊朗背後如果沒有中共政治、經濟、軍事上的支持,哈馬斯敢不顧一切後果發動恐襲,甚至槍殺無辜平民嗎?伊朗敢有底氣公開與世界叫板嗎?答案不言而喻。

還有一個點需要關注的是,《華爾街日報》的消息稱,伊朗是在10月2日左右確定了攻擊時間的。而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夫婦是在9月26日離開中國的。在華期間,這個屠殺本國民眾的總統,同樣受到了習近平的高規格接待,習還將兩國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並送了阿薩德一個大禮包,包括經濟援助、技術支持和人文交流。阿薩德在這場恐襲中又扮演了什麼角色?兩個時間點間會沒有聯繫嗎?

而且在恐襲發生後的8日,與哈馬斯關係密切的黎巴嫩真主黨稱,用炮彈和制導導彈,襲擊了被以色列占領的沙巴阿農場地區。黎巴嫩真主黨的經費主要依靠敘利亞和伊朗提供,真主黨對敘利亞巴沙爾‧阿薩德政府給予不遺餘力的支持,並曾參加了政府軍對反政府軍的戰鬥。真主黨挑釁以色列的舉動,背後是否也有中共的鬼影?

利用哈馬斯在中東攪局,之後希望通過伊朗、黎巴嫩、敘利亞介入,擴大戰爭,進而將美國注意力再次吸引到中東地區,攪亂世界,減輕自身壓力,這或許是中共的真實意圖。

不過,戰爭是否會擴大,一個取決於以色列和美歐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一個取決於中共收買的小弟會否不顧一切,為其效命。

一方面,在美歐支持下,以色列正同仇敵愾,以前所未有的復仇的決心和意志,打擊哈馬斯。根據以色列電視台的報導,過去48小時內,已有30萬名預備役人員被徵召,這是以色列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動員行動。

另一方面,看到幾乎全民皆兵的以色列動員起來,看著以色列強大的軍事實力和美歐的支持,伊朗、黎巴嫩、敘利亞大概也要掂量掂量自己能否承受得起參與戰爭將付出的代價。

因此,中共希冀的中東亂局是否會出現,還需要看未來幾日以色列清剿哈馬斯以及營救人質的行動的結果。但對於中共的禍心,早已看清中共是世界之亂根源的美歐不會不防範,中共再想藉機渾水摸魚,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