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支持者在舊金山市中心對峙

【2023年10月1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發動的一系列突然襲擊,仍在影響著以色列,灣區的反應也十分迅速。

上週日(10月8日)下午,在舊金山市中心的以色列領事館外,巴勒斯坦支持者與以色列擁護者,進行了激烈的對峙。

雙方的抗議者手持標語和旗幟,情緒慷慨激昂,高喊「解放巴勒斯坦」 和「解放以色列」。

隨著緊張局勢加劇,身著防暴裝備的舊金山警察,攜帶路障將兩群人分開。

當天早些時候,猶太社區成員在一座猶太教堂舉行了會議,包括前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內的市領導人。

他們譴責了在上週六的突然襲擊中,殺害和綁架了數百名以色列男人、女人和兒童的行為。

「恐怖主義就是製造恐怖、灌輸恐懼、破壞你反擊的動力、奪走你的希望。但這不會發生」,佩洛西說,「對這些孩子、這些祖母、這些家庭的攻擊,將我們帶入了一個不同的門檻,來處理這個問題。」

「以色列的首要任務是趕走恐怖分子」,猶太社區關係委員會執行長泰勒·格雷戈里(Tyler Gregory)說,「第二要務是營救這些處在悲慘情況下的人質。然後我們必須做好準備,並為隨後在加沙(Gaza)境內的行動做好準備。」

這場報復行動已經開始,以色列轟炸了加沙境內的目標,其中包括一棟14層公寓。

瓦西姆·哈格(Wassim Hage)是舊金山的巴勒斯坦支持者,他稱,加沙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監獄,人們不准離開,電力、藥物、食物和水可能隨時被切斷。

「你不能把兩百萬人關在籠子裡,卻指望他們不會試圖逃跑、獲得自由。」他說。

哈格在米慎區經營着一個阿拉伯資源和組織中心,他甚至不願意將這些襲擊,稱為恐怖主義行為。

「人們有權抵抗占領者。人們有自由的權利。人們有行動的權利,和不被關在籠子裡的權利。」他說。

以色列駐太平洋西北地區總領事馬爾科·塞爾莫內塔(Marco Sermoneta)表示,哈馬斯可能低估了以色列人民的決心。

「昨天,我們遭受了沉重打擊,傷亡數字幾乎難以估量。但我們會獲勝,因為我們別無選擇。」

他說,「這場戰鬥將是漫長而艱難的,但我們會贏得勝利。」

沒有人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或者事情會變得多麼殘酷。中東一直是個火藥桶,現在感覺像點燃了導火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