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襲擊以色列音樂會 加州伯克利男子失蹤

【2023年10月11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上週六(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空前規模的攻擊,以色列南部的一個戶外音樂會遭受襲擊,參加音樂會的一名加州伯克利出生的男子失蹤。

據猶太電訊社(Jewish Telegraphic Agency)報導,上週五晚上11點左右,23歲的赫什·戈德伯格·波林(Hersh GoldbergPolin),離開他在以色列的家去參加音樂會。

第二天(上週六)早上,戈德伯格·波林給父親發了兩條WhatsApp消息。

第一條信息寫著「我愛你」,第二條信息中寫道:「對不起」。之後便不再回覆。

據報導,音樂舞會是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邊境的一片戶外場地上舉行,當時數千名青年男女通宵歡聚,慶祝猶太教的重大節日——住棚節。

火箭彈突然襲來,不久,槍聲大作,參加音樂會的人群都驚慌失措。

《紐約時報》刊登了一段令人心驚肉跳的視頻,顯示當時青年男女正在逃命,東躲西藏。

據報導,在哈馬斯發動的這場血腥襲擊中,至少有260人喪生,還有不少人被綁架。

戈德伯格·波林的家人說,他很可能被哈馬斯武裝分子劫為人質。

據報導,戈德伯格·波林出生於加州伯克利,7歲時隨父母搬到以色列。

今年早些時候,他已服完義務兵役,計劃去印度旅行。

據《國會山報》報導,戈德伯格的母親雷切爾·戈德伯格(Rachel Goldberg),本週二在以色列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她懇求美國和以色列政府,確保人質獲釋。

共有六名美以雙重國籍的人士,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

雷切爾·戈德伯格(Rachel Goldberg)說,一些參加音樂會的人,帶著她的兒子逃了出來,找到了一個防空洞。

哈馬斯恐怖分子上週六上午發現了這群人,並向防空洞投擲了手榴彈,還用機槍向裡面掃射。

據《國會山報》報導,目擊者稱,戈德伯格·波林用襯衫在他受傷的手臂上綁了止血帶,他之所以被劫持為人質,是因為他還能走路。

伯克利市市長傑西·阿雷金(Jesse Arreguin)週二在X上寫道:「哈馬斯極端分子對以色列發動的毫無意義的恐怖襲擊,震驚了伯克利和全世界。現在,我們得知有兩位與我們城市有聯繫的人受到了影響。我們為赫什·戈德伯格·波林(Hersh Goldberg-Polin),和拉比·約納坦·科恩(Rabbi Yonatan Cohen)的家人祈禱。」

美國總統喬·拜登日前說,已確認至少有11名美國公民,在哈馬斯襲擊中喪生。

拜登還說,美國政府認為,目前被哈馬斯武裝分子扣為人質的人中,很可能有美國人。

哈馬斯本週一發出警告,每當以色列軍隊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轟炸加沙地帶的民用目標時,他們就會殺害一名以色列人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