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在中國的銷售比iPhone 14差

【2023年10月17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根據不同分析,蘋果新款iPhone 15在中國的銷售量遠不如上一代產品iPhone 14,反映出消費持續疲軟以及蘋果公司在中國面臨的經營壓力日益加大。

市場追蹤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在先前向彭博新聞社提供的未報告數據中估計,蘋果旗艦設備銷量在發布後17天內較iPhone 14下降4.5%。

如果最初的估計準確的話,這將是iPhone自2018年左右以來在中國最糟糕首發之一,當時Oppo和Vivo等本土品牌開始吸引亞洲消費者。

Counterpoint將iPhone在中國銷量下滑主要歸咎於中國經濟難以從新冠疫情(中共病毒)低谷中復甦。此前,中共實施了近三年極端封控政策,重創中國經濟。該機構強調,相比之下,在美國,iPhone 15前9天銷量可能較2022年實現兩位數增長。

以李裕生(Edison Lee)為首的Jefferies分析師估計,在Mate 60 Pro的意外亮相「推動」下,iPhone 15銷量較前一代下降兩位數。

蘋果8月底推出的iPhone 15系列沒有提高價格,一些行業觀察人士稱此舉是為了應對智能手機需求低迷。

蘋果的iPhone 15基本款今年交貨時間幾乎是前身的兩倍甚至更長,這表明對該公司最新手機的需求很旺。根據Counterpoint的數據,美國買家需要等待10天才能收到iPhone 15基本款,而去年推出的上一代設備只需等待6天。同時,在蘋果最大的海外市場中國,基本款等待時間較去年增加四倍。而iPhone 15 Pro Max更是如此。這表明,即使面對華為搶先一步推出的Mate 60 Pro等競爭對手設備,蘋果仍不失對買家的吸引力。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的數據顯示,2023年上半年,蘋果在中國600美元以上高階手機中的市占率為67%,仍維持絕對領先地位,華為則為15.6%。

Counterpoint研究總監傑夫·菲爾德哈克(Jeff Fieldhack)表示:「美國現在很熱,新款iPhone週末連續幾個週末都表現出色。」

「這是來自全球最大iPhone市場的正面信號。所以肯定會減輕中國數據帶來的部分影響。」

在iPhone推出幾週前,華為的Mate 60 Pro搶先一步在中國首次亮相。同時,中共下令將iPhone使用禁令擴大到政府機構和國有企業,突顯蘋果在這些領域面臨的日益嚴峻的挑戰。

9月29日,蘋果更新App商店線上支援文件,要求在中國大陸上架的App提供額外資訊。中共工信部先前發布通知,要求境內所有App必須向省級網管備案。否則,不得從事網絡資訊服務。

華為Mate 60 Pro使用的芯片(晶片)據信技術來自美國。美國商務部9月7日晚間表示,正在努力獲取有關華為新手機中可能違反貿易限制的芯片「特性和成分」更多資訊。向華為供應晶片的中芯國際此前由於帶來國家安全之憂而受到美國制裁。

在華為新手機引發美國商務部新一輪調查之際,一些共和黨人認為商務部應該停止向華為和中芯國際出口所有相關技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