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共和黨取消喬丹的議長提名

【大紀元2023年10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眾議院在週五(10月20日)舉行議長選舉第三輪投票。共和黨提名人吉姆‧喬丹(Jim Jordan)再一次失利。共和黨之後召開會議,取消了喬丹的議長提名資格。共和黨將在下週選出新的議長提名人。議長選舉的全院投票何時舉行尚未確定。

在前議長被罷免後,眾議院已連續17天沒有選出議長。喬丹在本週舉行的前兩輪投票中沒能越過當選議長的217票門檻,但他並沒有放棄競選。

他在週五早上的新聞會上說:「我們需要為美國人民工作。我們需要做我們承諾做的事情,我們需要做他們(美國人民)選舉我們並使我們就職時我們向他們承諾要做的事情。」喬丹說。

他強調,如果沒有議長,眾議院就不能運轉起來。

「讓這一切運轉起來的最快方法就是選出議長。我希望我們今天能做到這一點。」他說。

議長之爭現已持續兩週多,仍看不到結束的跡象。一些尋求打破僵局的共和黨人建議擴大臨時議長、眾議員帕特里克‧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的權力(這一有爭議的舉動將使眾議院進一步陷入未知領域)。許多人認為,這是恢復眾議院事務的最後一搏,因為議長競選仍在幕後繼續進行。但週四的共和黨會議否決了這一提議。

以下是週五議長選舉的更新:

臨時議長宣布下週安排

眾議院臨時議長帕特里克·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週五表示,「眾議院共和黨人將於週一晚上6點30分舉行候選人論壇,然後在週二上午9點舉行(黨內)選舉。」

麥克亨利進一步解釋說:「我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是我們需要空間和時間讓候選人與其他成員交談。」

「共和黨會議今天決定,我們將推進新的議長提名。」

他表示,希望一週內能解決這個問題。

多名共和黨議員將競選議長職位

共和黨眾議員傑克·伯格曼(Jack Bergman)的發言人表示,伯格曼將競選議長。

共和黨眾議員凱文·赫恩(Kevin Hern)和奧斯汀·斯科特(Austin Scott)也在尋求競選議長。

喬丹:感激過去三週的經歷

喬丹接受了失去議長提名資格的結果。他表示,「我們需要團結起來,找出誰將是我們的議長。我將盡我所能來幫助那個人。」他說。

喬丹表示,他將在下週繼續司法委員會的工作,「我們團結起來很重要」,為美國人工作。

喬丹也表示,他很感激過去三週的經歷,很感激與每個人一起工作,與每個人交談。這期間也讓他對一些共和黨人有了更好的了解。

喬丹失去議長提名

眾議院共和黨人週五投票,取消了喬丹的議長提名。共和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 )表示,共和黨將在週一返回工作。

共和黨將於美東時間週一晚上6點30分舉行議長候選人論壇。新候選人必須在週日之前宣布其競選資格。

「吉姆·喬丹出局,我們應該在週一晚6點30分返回來參加候選人論壇。」眾議員馬喬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告訴記者。

共和黨將投票決定是否保留喬丹的議長提名

共和黨人正在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前進方向。眾議員巴里·摩爾(Barry Moore )表示,共和黨正在會議上就是否保留喬丹的議長提名人進行投票。

當被問及如果喬丹被取消議長提名資格時,摩爾表示,他認為共和黨需要一位新候選人。「我認為到那時我們必須提名其他人,我現在還不知道。」他說。

八位強硬派議員願為罷免麥卡錫承擔後果 換取共和黨支持喬丹

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表示,投票罷免前議長麥卡錫的八位共和黨議員致信同事,鼓勵他們投票支持喬丹當議長,並表示他們願意「接受一些後果」,以換取讓這些議員支持喬丹。

至於什麼具體後果,蓋茲表示,他們「願意接受譴責、制裁、停職、被逐出共和黨會議,我們當然會繼續是共和黨人,我們會繼續按照共和黨原則與共和黨人一起投票」。

喬丹:不會退縮

喬丹表示,即使有25位共和黨議員在第三輪投票中沒有支持他,他也不會退縮。

「你們說了我們會輸15到30輪(投票)。」他告訴 CNN,「我們只失去了幾個人(的支持),還有幾個本可以支持我們的議員缺席投票。」

喬丹補充說,他將繼續努力在週五下午1點舉行的共和黨會議上獲得更多支持。

「我們會嘗試。我想是的。你知道,我們將在一個小時內召開會議。」他說。

麥卡錫:很快會開會討論前進方向

喬丹在第三輪投票中失利後,前議長麥卡錫表示,「我們的處境非常糟糕」。

「我想,我們很快會召開共和黨會議,看看我們該朝哪個方向走。」麥卡錫在第三輪投票後對記者說。

麥卡錫表示,他認為,共和黨將在美東時間週五下午1點舉行會議。

喬丹未能通過第三輪投票

在第三輪投票中,喬丹獲得了194票,民主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獲得210票。25位共和黨議員將選票投給了喬丹以外的其他共和黨人,其中8票投給了共和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6票投給了臨時議長帕特里克·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2票投給了前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

這輪投票中,沒有候選人過半數。因此,眾議院仍未選出議長。

第三輪投票喬丹失去更多選票

在第三輪投票中,喬丹失去的共和黨選票比前兩輪還要多。

但到目前為止,喬丹已經失去了25張共和黨選票。他在第二輪和第一輪投票中失去的共和黨選票分別為22張和20張。

麥卡錫提名喬丹

前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第三輪投票前提名喬丹擔任議長。

「吉姆·喬丹是一位高效的議員。」麥卡錫說。

他還指出了喬丹的立法記錄,同時將其與民主黨人進行了比較。

麥卡錫說,作為司法委員會的領導人,喬丹在短短三年內通過的眾議院法案比整個民主黨領導團隊在國會28年通過的法案還多。

麥卡錫還說,他給喬丹所領導的司法委員會的新成員打了電話,詢問他們對喬丹的看法。其中一個回復是:「吉姆(喬丹)賦予司法委員會每一位成員權力,讓他們去做自己關注的議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