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FASCA青年影音工作 臺灣創意影片獲迴響

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FASCA)舊金山分會,10月20日晚間舉辦線上「如何用影片行銷臺灣」的技能培訓課。

培訓課由金山灣區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高級學員王佑文(Emma Wang)、喻若瑜(Iris Yuh)和蔡秉諺(Daniel Tsai)擔任講師,分享他們在不同時間、以不同視角所創作影片,如何影響他們對臺灣印象,以及如何向同學介紹臺灣;中心主任莊雅淑、諮詢導師陳安東、蘇淑蓉、劉麗鋓、吳季芳、來自各地區FASCA分會諮詢導師、學員、Senior FASCA、TASA、家長約近50人參與活動,反應熱烈。

主任莊雅淑表示,FASCA金山灣區分會為發展具在地特色之青年文化志工團隊,成立文化技能小組,中心邀聘教師持續培訓以增進學員技能,展現僑社新活力,受僑界及主流社區肯定。本次影音小組培訓,係繼8月「影音製作」技能講座受到熱烈反應,再次規劃辦理「如何用影片行銷臺灣」講座,開放各地分會共同參與,以跨域交流串聯各地FASCA學員,不僅促進異地學員橫向交流,亦可增進各地學員專業才能,鼓勵各位青年大使透過影音等方式,讓美國友人認識臺灣之美,發揮文化大使的使命。

本次培訓邀請FASCA 2020年隊長王佑文、2022年隊長蔡秉諺,以及2018年副隊長喻若瑜擔任講座,由王佑文及喻若瑜拍攝並剪輯於今年返臺參加Senior FASCA交流培訓營訓過程中,所見所聞臺灣各地文化、小吃美食,以及介紹所認識臺裔美籍知名人士奮鬥背景,蔡秉彥Daniel Tsai則拍攝並剪輯於美國參與FASCA及僑社活動,講座不僅分享自我創作介紹臺灣影片,並鼓勵學員可經由參與各項活動中,自我探索進而拍攝創作作品,並說明如何透過線上資源培養數位能力,不要怕自己沒有自信,鼓勵大家嘗試開始拍片。

諮詢導師陳安東、蘇淑蓉、劉麗鋓、吳季芳表示,以跨域交流串聯各地Senior FASCA、FASCA及TASA學員,藉此強化青年與臺灣之鏈結,亦同時增進彼此交流,喚回對FASCA熱情,期許學員汲取前輩寶貴經驗,從認識自我興趣、技能和價值觀出發,進而未來應用於協助廣宣海外僑務活動,共同行銷臺灣。(僑教中心供稿)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