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肯色州夫婦攜手相伴84載 感謝神的恩賜

【2023年10月2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阿肯色州,一對老夫妻經受住時間和生活的考驗,攜手走過84個春秋,且依然恩愛如初,他們甜蜜溫馨的愛情故事不僅在當地傳為佳話,甚至已經傳遍全國各地。

98歲的阿維爾達‧懷特塞德(Arwilda Whiteside)和她102歲的丈夫克里奧維斯(Cleovis)出生於阿肯色州同一個縣。他們初次在街上偶遇時,分別只有9歲和13歲。

如今,這對住在阿肯色州派恩布拉夫(Pine Bluff)的夫婦剛剛慶祝完他們的84周年結婚紀念日,並感謝神賜予他們如此長久的幸福婚姻

說起這段美妙良緣,就不能不提到克里奧維斯的弟弟埃爾莫(Elmo)。埃爾莫患有智力障礙,青少年時期經常跑向陌生女孩並抓起她們的手。一天,9歲的阿維爾達出門辦事,剛好在街上碰到了埃爾莫,她馬上想起朋友的建議,並徑直跑到他哥哥身邊尋求保護。

懷特塞德夫婦正在慶祝他們的84周年結婚紀念日。(Arkansas Family Council提供)

這對夫婦的女兒、74歲的註冊護士凱西‧懷特塞德-西姆斯(Kathy Whiteside-Sims)告訴《大紀元時報》,當時13歲的克里奧維斯竟然直接告訴阿維爾達,有一天他要娶她。

這一切似乎都是緣分使然,或者說是命運早就做好的安排。後來,他們竟成為同班同學。為了向未來的妻子證明自己的價值,克里奧維斯曾在一次教堂活動中,用自己努力攢下的40美分為她買了一盒晚餐。

「他堅信阿維爾達將成為他的妻子,他一定要娶她。當阿維爾達讀完八年級時,兩人真的走到了一起。」凱西說。

1939年7月24日晚上,17歲的克里奧維斯和13歲的阿維爾達在懷特塞德家族占地80英畝的農場喜結連理。

起初,這對新婚夫婦在家庭農場工作了一段時間,後來搬到附近的佩蒂格魯農場(Pettigrew Farm)當佃農。1941年珍珠港事件爆發後,克里奧維斯應徵入伍,直到四年後才退役返鄉。這也成為這對夫妻數十年來唯一的一次分離經歷。

阿維爾達20歲時的照片。(Kathy Whiteside-Sims提供)

退伍後,克里奧維斯申請到位於派恩布拉夫的阿肯色州立農業、機械和師範學院(Arkansas Agricultural, Mechanical & Normal College)學習汽車維修。

懷特塞德一家搬到派恩布拉夫後,他們在農村地區買下了5英畝土地,並在市里購買了一處房產,以便他們的孩子可以上一所好學校。1970年,他們購買了更多土地並自建了新房。

凱西說:「媽媽主要在家做全職太太。他們剛搬家時她在工作,而爸爸在上學。他們還曾一起在餐館打工。媽媽負責點菜、傳菜,爸爸則是一名廚師。」

事實上,克里奧維斯心靈手巧,多才多藝。他曾是一名鋼琴演奏家,做過乾洗工,還會裁縫。五十年代初,他在派恩布拉夫兵工廠工作,後來成為一名工頭。他的一位朋友遭遇致命事故後,他辭職了,之後一直從事安全方面的工作,直到65歲退休。

阿維爾達同樣才華橫溢。她手工製作帽子和洋娃娃並出售,教孩子們如何縫紉,她還是一名「出色的廚師」。夫妻倆都是園藝高手,還被指定為傑斐遜縣高級園藝師。

(Kathy Whiteside-Sims提供)

這對夫婦共生育了​​12個孩子,包括6個兒子和6個女兒。「我們非常感謝上帝賜予我們這麼多孩子。」阿維爾達說。

「我們家每個星期天都會去教堂」,凱西說,「因為爸爸負責開門和鎖門,所以我們幾乎總是最先到那兒,且最後離開。」

懷特塞德夫婦極富愛心,竭盡所能地幫助每一個人,任何有需要的孩子都可以到他們家留宿,包括親戚、朋友、鄰居、女童子軍和男童子軍等等。他們還舉辦一年一度的聖誕禮物募集活動,阿維爾達甚至幫過鄰居接生嬰兒。

截至撰寫本文時,除了至今仍在世的9個子女外,懷特塞德夫婦還有53名孫輩、116名曾孫輩和29名玄孫輩,真可謂一個五代同堂的美滿大家庭。

懷特塞德夫婦長久的婚姻使他們充滿凝聚力的大家庭對完美的侶伴關係充滿了極大尊重,許多人都驚歎於他們之間強大的愛情力量。

凱西說,在成長過程中,她一路見證了他們長久穩定的夫妻關係,同時學到了很多人生教訓,其中包括:即使不太情願也默許(acquiesce)你的伴侶;你可以爭論,但不能當著孩子的面;尊重男人在家庭中的角色。

但最根本的是,這對夫婦一直將神置於他們生活、愛情和養育孩子的中心。

(Arkansas Family Council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