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查獲古黃金文物 價值6000萬歐元

【2023年10月25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西班牙警方通過跨國聯合行動,成功偵破一起古代黃金文物盜竊走私案,共計查獲了11件從烏克蘭非法帶出的黃金首飾,預估其價值超過6000萬歐元。

馬德里國家警署(Madrid National Police)週一(10月23日)發布聲明說,西班牙警方近期成功逮捕了5名試圖在西班牙出售這些文物的嫌犯,包括3名西班牙人和2名烏克蘭人(其中1人為東正教牧師)。

這批被繳獲的11件文物主要是黃金珠寶,包括做工精細的項鍊、手鐲和耳環等,其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8世紀至前4世紀的希臘—斯基泰(Greco-Scythian)時期,這些珠寶的總價值估計超過6000萬歐元(約合6400萬美元)。

西班牙警方查獲一批從烏克蘭走私出境的古代黃金文物,其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8世紀至前4世紀的希臘—斯基泰時期。(Handout/Spanish National Police/AFP)

聲明指出,這批「具有巨大的歷史和經濟價值」的文物屬於烏克蘭國家遺產的一部分,曾於2009年至2013年間在基輔一間博物館展出,2016年被盜走私出境。

直至2021年在馬德里舉辦的一場私人拍賣會中,一條飾有公羊頭的華麗金腰帶被賣給一位商人的不尋常事件引起了當地警方懷疑,並由此展開了長期調查。

西班牙警方表示,這些嫌犯使用英語、烏克蘭語和西班牙語偽造了黃金珠寶的證明文件,使其看起來屬於烏克蘭東正教教堂。

請點看相關影片

馬德里國家警署發言人安娜‧拉蒙(Ana Ramon)表示:「由於這些文物來源非法,因此不能通過拍賣行等常規的合法渠道出售。」

西班牙警方表示,此次查輯行動由烏克蘭、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塞浦路斯以及北馬其頓多個當局共同協助偵破,經深入調查,西班牙警方於最近幾週成功找回另外10件珍貴文物。

目前,西班牙國家考古博物館和文化研究所正在研究這批黃金珠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