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緬因州爆多起槍擊案 至少22死

【大紀元2023年10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三(10月25日)晚間,緬因州路易斯頓(Lewiston)發生了多起槍擊事件,至少造成22人死亡,嫌疑人羅伯特·卡德(Robert Card)仍然在逃。警方要求居民就地避難,鎖上大門。

警長辦公室發布了兩張羅伯特·卡德拿著半自動步槍的照片,並表示:「我們希望所有企業在我們調查期間封鎖或關閉。」

NBC新聞引述路易斯頓警方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槍擊事件共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至60人受傷。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已經確認至少22人遇難。CNN最初引述多個執法人士來源說,槍擊事件導致至少16人死亡,50-60人受傷。隨後,又將死亡人數上調為22人。

當局稱,現場有多處槍擊現場,包括路易斯頓的一家餐廳和保齡球館。最初的報導中稱,另一個案發地點是一家沃爾瑪配送中心。不過,稍後沃爾瑪公司發言人表示,槍擊事件發生後,沃爾瑪配送中心被封鎖,但該地點沒有發生槍擊事件。

沃爾瑪代表彭寧頓(Joe Pennington)表示:「沃爾瑪的物業上沒有發生槍擊事件。配送中心被封鎖,警方搜查了該設施。他們沒有找到任何東西,也沒有人受傷。」

保齡球館位於餐廳以北約四英里(6.5公里)處,配送中心位於餐廳以南約1.5英里(2.5公里)處。

當地一家醫院緬因州中央醫療中心表示,他們正在對「大規模傷亡、大規模槍擊事件」做出反應。

緬因州警方也在Facebook上發帖稱,他們正在應對路易斯頓發生的槍擊事件。FBI也派人幫助處理槍擊案件。

一名嫌疑人的身分已被確定,他是40歲的羅伯特·卡德(Robert Card)。

緬因州路易斯頓警察局在臉書上一則聲明中表示:「執法部門正試圖尋找1983年4月4日出生的羅伯特·卡德(Robert Card)的下落,他是今晚在Schengees酒吧和Sparetime Recreation保齡球館大規模槍擊事件的嫌疑人。」

警方表示,卡德可能「攜帶武器且相當危險」,並呼籲民眾如果知道他的下落,應聯絡執法部門。

緬因州執法官員表示,卡德是一名經過認證的槍械教練,也是美國陸軍預備役軍人。官員表示,卡德最近威脅要在緬因州國民警衛隊設施中開槍,被送到一家心理健康機構住了兩週。

警方認為,他駕駛的是一輛白色Subaru Outback汽車,並在臉書上發布槍手的車輛照片(看這裡)。

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已聽取緬因州槍擊事件的簡報。

緬因州州長珍妮特·米爾斯(Janet Mills)發布聲明表示,她已得知槍擊事件,並已聽取情況通報。

米爾斯說:「我敦促該地區的所有人遵守州和地方執法部門的指示。我將繼續關注事態發展,並與公共安全官員保持密切聯繫。」

緬因州警方說:「執法部門要求人們就地避難。請待在家裡鎖上門。執法部門目前正在兩個地點進行調查。再次呼籲請遠離街道,讓執法單位化解危機。如果您發現任何可疑活動或個人,請致電911。」

據《太陽報》(The Sun Journal)報導,警方、消防和救援人員在接到一名「活躍槍手」(active shooter)的報告後,趕到位於莫里森路的保齡球館Sparetime Recreation。

不久後,又有報告稱林肯街的Schemengees Bar & Grille餐廳發生了另一起槍擊事件。

路易斯頓公共信息官聖勞倫特(Derrick St. Laurent)告訴《太陽報》,在路易斯頓阿爾弗雷德·普勞德公園路(Alfred A. Plourde Parkway)的沃爾瑪配送中心,又發生了另一起槍擊案

路易斯頓位於波特蘭以北約36英里處,是該州第二大城市。

因應槍擊事件,路易斯頓的公立學校將於明天關閉。

「目前仍有許多未知因素。資訊傳播很快,但並不總是準確」,學區負責人傑克·朗格萊斯(Jake Langlais)表示,「請繼續就地避難或前往安全地帶。我們將繼續向您提供最新信息和適當的後續步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