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遇險漂流13天 美國一漁民奇跡獲救

【2023年10月30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兩名男子本月中旬一起駕船出海捕魚,途中卻莫名失聯,海岸防衛隊隨後展開了大規模的搜救工作,但一無所獲。然而,其中一名男子隨救生筏在海上漂流近兩週後,在加拿大海域遇上了一艘捕魚船,幸運獲救。

負責太平洋區域的美國海岸警衛隊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先前接到通知,兩位漁民駕駛著約13米長的「伊弗寧」(Evening)號船隻,於10月12日從華盛頓州格雷斯港出發,原定三天後(15日)返回,但沒有如期歸來,且失去聯繫。

其中一位漁民的孩子感覺事態不妙,於是馬上報了警。美國海岸警衛隊接報後,隨即在14,000平方英里的水域範圍內足足搜索了8個小時,但一無所獲。搜救行動一度被迫暫停。

直到26日,加拿大一艘捕魚船在華盛頓州弗拉特里角(Cape Flattery,美國本土最西北角)外海約112公里處發現了一隻漂浮的救生筏,船長約翰‧普蘭斯(John Planes)和他的侄子瑞安‧普蘭斯(Ryan Planes)發現上面竟然有一個人,於是馬上趨前救援。事後證實此人正是「伊弗寧」號漁船上的兩名失聯者之一。

「我看到遠處有一個看起來像救生筏的東西,我取來雙筒望遠鏡看了一下,發現裡面有個人在空中拚命揮舞他的槳,不久他向我們發射了一枚信號彈」,瑞安說,「我們靠近後把他拉上船,他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並感謝我們救了他,當時的場景非常令人激動。」

約翰則表示,獲救男子告訴他,他已經獨自在木筏上漂流了13天,在水和食物基本耗盡時,一直靠捕獲的鮭魚為生。

「他剛獲救時的樣子非常令人心疼,看上去飢腸轆轆,且口渴難耐。我們馬上給他準備了一些早餐,他同時連喝了三瓶水」,約翰說,「他還說他晚上為了保暖把身體蜷縮成一團,因為他沒有毯子或任何能禦寒的東西,我真的無法想像他如何撐了這麼久,這簡直是一個奇蹟!」

美國海岸警衛隊隨後在社交平台也證實了這一好消息,並分享了救援船隻接近救生筏時拍下的一張照片

 

「他已經隨救生筏漂流了多日,但仍心存希望,最終被一艘漁船發現,這絕對是真正的奇蹟」,美國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史蒂夫‧施特羅邁爾(Steve Strohmaier)說,「雖然救生筏的頂部是鮮豔的紅色,但在茫茫大海上還是很難被發現,而且附近很少有船隻經過。」

请点看相关影片

由於男子獲救地點距離加拿大海岸較近,因此在加拿大海岸警衛隊的協助下,該男子被送往卑詩省一家醫院接受救治,據了解他目前狀況穩定。

不過,與該男子一同出海的另一位漁民至今仍下落不明,但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這一事件仍在調查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