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癮君子兼毒販:信仰使我脫胎換骨

【2023年10月3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薩利姆‧穆斯利馬尼(Salim Muslimani),這位自稱為「暴君」(tyrant king)的人曾經是癮君子毒販,但如今他已經徹底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今天,當老熟人見到他時,簡直不敢相信他還是那個「高大、粗魯、令人生畏」的人。

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43歲的穆斯利馬尼分享了他不平常的童年故事,講述了他被父母忽視、嗑藥、熱衷聚會,追逐金錢如此等等造成的傷害,以及對失敗的痛苦恐懼,這些都威脅著他作為丈夫和父親的角色。幸運的是,在最低谷的時候,他回到神的身邊,走上了康復之路。

穆斯利馬尼說,神幫助他戰勝了自己,從而改變了人生。(由Salim Muslimani提供)

「我是一個臭名昭著的罪人」,穆斯利馬尼在其證言《救贖無可救藥的人》(Broken to Chosen)中說,他完全不可救藥,而且陷入了「悲慘而骯髒的生活」,但後來神拯救了他,改變了一切。

穆斯利馬尼出生於弗吉尼亞州的馬納薩斯(Manassas),由27歲的以色列移民父親和18歲的酗酒的母親誕下。這種家庭環境使這個年輕人陷入困境。如今,他從事醫療銷售工作。他和妻子傑基‧穆斯利馬尼(Jackie Muslimani)住在佛羅里達州。傑基是一位全職媽媽,他們有三個還不到11歲的孩子:兒子波士頓(Boston)和克里斯蒂安(Christian),以及女兒喬丹(Jordan)。

沒有愛的童年

「我母親是在一個醉酒的夜晚懷上我的」,穆斯利馬尼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父親催促她去墮胎,他不遺餘力地逼她,但靠著神的恩典,她沒有墮胎,我出生了。」

然而,父親感到兒子被忽視,並在穆斯利馬尼蹣跚學步時贏得了合法監護權。但與父親在一起的生活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我覺得,他只是想贏官司。……他把我帶走,又立即把我送到他哥哥的家裡,我在那裡住了幾年。」穆斯利馬尼說,十年後,這位叔叔因虐待猥褻其他兒童而被判入獄。

薩利姆‧穆斯利馬尼的童年照片。(由Salim Muslimani提供)

10歲之前,穆斯利馬尼輾轉於母親和父親的家之間。他的母親在加油站工作,經常搬家。他就讀於不同社區的不同學校,在那裡他往往是少數族群。許多這樣的社區都「毒品泛濫」。在他母親曾居住的一個拖車營地裡,社會服務部門上門拜訪是司空見慣的事。

但穆斯利馬尼有一個避風港:他母親有時會把他送去的教堂。「這是我唯一知道的信仰。」他說。

「我很小的時候就獨自一人,沒有人管我」,他說,「當我高中畢業時,我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學生。……我和朋友們抽菸喝酒,然後去參加派對和追逐女孩。我13或14歲的時候,我開始想要獨立。……在某種程度上,就是叛逆。我尋找愛,但不是從我父親(或)繼母那裡。我開始和一些不太好的朋友混在一起,我們惹了很多麻煩。」

「我只能靠自己」

有一天,穆斯利馬尼嗑藥回家後,與父親發生了爭吵。父親舉起一個東西要打他,結果打偏了,打中了他的妻子。少年逃跑了。

「我在街上流浪了兩天」,他說,「我打電話給我媽媽。我需要母親,她卻說,『不,這行不通,對不起。……我非常愛你,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情,但現在不行。』我與母親之間的對話就這樣結束了。那一天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轉折點。我想,從那時起,我意識到只能靠自己。」

穆斯利馬尼說,他生活的中心曾經就是酗酒、聚會和追逐金錢。(由Salim Muslimani提供)

當穆斯利馬尼16歲時,他父親遭遇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導致殘疾。這在家中引起了進一步的衝突,而這個少年已經受夠了。18歲時,他永遠離開了家,找到了一份工作,並上了社區大學。他開始販毒,「只是為了填補空虛」,就這樣生活了兩年,直到2004年,他靠獎學金和經濟援助進入弗吉尼亞州的拉德福德大學(Radford University)學習設計。

生活即將再次改變。他遇到了他的靈魂伴侶。

「我和傑基是在大學裡認識的,那是我們大四的時候。」穆斯利馬尼說。

這對夫婦於2008年結婚。(圖由Salim Muslimani提供)

他們通過一個共同的朋友相識,他同意陪著她參加一個化裝舞會。「那是我們第一個相處的夜晚,都愛上了對方,接下來就不必多説了。」他說,「當她一次見到我時,她不知道我的背景,也不知道我的故事。我總是有辦法掩蓋這些。」

穆斯利馬尼在21歲左右停止了販毒。他曾在零售業打過工,大四畢業後,他搬到了傑克遜維爾學院,在那裡他被一家建築公司聘用。他愛上了鍛鍊,並開始「非常努力地去健身房」。由於他的堅韌不拔,他被邀請從事醫療銷售工作。

包袱

從2007年到2012年,穆斯利馬尼的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但他表示,他的收入讓他自命不凡。

他說:「我開始賺大錢,這變成了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這是一種虛假的能力。因為我所有的信心都建立在錢上。我每晚都在外面參加活動,享受歡樂時光,喝酒,每晚回到家就睡覺……然後每天早上我起床,去健身房,鍛鍊身體,忙碌一整天,晚上繼續享受歡樂時光,回家。一天一天,周而復始。」

這種對工作和物質的享樂在穆斯利馬尼先生和他的妻子之間築起了一堵牆。「我們的婚姻變成一場災難」,他說,「我完全迷失了,我以為我過得不錯。我覺得,『嘿,我在供養她,這很不錯。』」

穆斯利馬尼先生說,妻子的父母已經結婚50年了。她爸爸是退伍軍人。「我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他說,「在我的內心深處,我仍然背著包袱,童年時期的創傷,我從來沒有解決過這些問題。」

「我從來不知道婚姻是什麼。我從來不知道如何做一個丈夫,一個男人,一個領導者,什麼都不知道。現在我進入了這段關係,我有點超級自私,超級破碎,超級沒有安全感。我會生氣,胡說八道,大喊大叫。……我非常自私,」他說。

2011年,穆斯利馬尼先生和他的妻子。(由Salim Muslimani提供)

2012年6月,穆斯利馬尼工作的公司倒閉。大約在同一時間,他的第一個孩子出生了。這給他敲響了警鐘,要盡到父親的職責。穆斯利馬尼找到了另一個工作,又回到了工作崗位,但他以前的幹勁已經消失殆盡。

「我幹活,但我對這份工作沒有熱情」,他說,「我是一個空虛的人。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是個很糟糕的父親,很糟糕的丈夫。淪落到這一步,我意識到自己是個可憐蟲。」

徹底的轉變

他記得2012年11月11日,那天他回到家告訴妻子,他被解僱了,彷彿就在昨天。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妻子說,『我真的認為我們應該去教堂。』」他說,「我記得我當時想,『如果我去教堂,這個教堂會著火,因為我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但那天的牧師重新點燃了穆斯利馬尼先生的信仰

薩利姆‧穆斯利馬尼於2013年受洗。(由Salim Muslimani提供)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開始感覺到我的心被牽動了……我不想再逃避了,「他說,「我剛開始讀聖經,……從那時起,我的人生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穆斯利馬尼承諾留在家中,把注意力轉移到了家人身上。他和妻子開始每天一起散步。「我們會談論我們將要做的所有事情」,他說,「我們的經濟很緊張……但老實說,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美妙的時刻之一。」

在他改變人生觀的幾個月後,穆斯利馬尼的妻子送給他一份手寫的清單,題目是「我愛你的101件事」。

他說:「我記得她正在讀書,我在辦公室裡哭泣,因為我很痛苦,我對自己的生活方式感到內疚。我遇到了這個女人,她的忠誠,她對我的忠貞,她從不離開,從不背棄我……這簡直讓人不知所措。」

(由Salim Muslimani提供)
(由Salim Muslimani提供)

分享愛

2013年,穆斯利馬尼先生受洗了。同年10月1日,他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開設了自己的家庭保健機構。懷著同情心,他開始與新員工建立信任關係。

「我的動力不是錢,而是照顧他人」,他說,「現在我就是這樣的人,努力散發出對人們的善意、耐心和愛。」

兩年後,穆斯利馬尼夫婦賣掉了他們的第一套房子,建造了一所新家,以容納他們不斷壯大的家庭。在信仰的基礎上,他們的婚姻一天比一天牢固。

「我剛剛開始理解作為一個男人的角色,作為父親的角色,作為領導者的角色……繼續與神同行,」他說。

薩利姆‧穆斯利馬尼與他的父親。他父親後來死於胰腺癌。(由Salim Muslimani提供)

自從回到神的懷抱後,穆斯利馬尼一直試圖重新與父母建立聯繫。2020年,他父親被診斷出患有第四期胰腺癌。他開始去佛羅里達州那不勒斯附近探望父親,與父親分享他的信仰,和他討論死後的生命去向。

穆斯利馬尼的母親還活著,但他從20歲起就沒有見過她。「我們在Facebook上是朋友,這就是我們現在的關係」,他說,「我和她談過,要她飛到這裡,她就是不想飛。我曾試過去她居住的城市會面。」

(由Salim Muslimani提供)

穆斯利馬尼現在是一位有責任的丈夫和父親,他決心讓自己的孩子在一個充滿愛、安全和諧的家庭中長大。這對夫婦將在12月迎來他們的第四個孩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