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Meta的廣告禁令 擴大到歐洲大部分地區

【2023年11月0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三(11月1日),歐洲官員對Meta的「行為廣告」的禁令,擴大到歐洲大部分地區。因此,在歐洲大陸與美國科技巨頭之間,引發了更廣泛的衝突。

Meta旗下的Facebook和Instagram,以及許多其它科技公司,都在使用「行為廣告」(Behavioral Advertising)。

「行為廣告」包括觀察個人行為,例如瀏覽習慣、滑鼠點擊,和應用程序使用情況,然後利用這些數據,有針對性地投放廣告。

歐洲數據保護委員會的決定,標誌著一場始於挪威的爭論的急劇升級。

在挪威,隱私保護官員對Meta未經充分同意就獲取數據,處以每日100萬克朗(約合9萬美元)的罰款。自8月14日以來,這些罰款一直在增加。

Meta表示,它已與監管機構合作,並指出該公司已宣布計畫,讓歐洲人同意數據蒐集,並於本月晚些時候,在歐洲提供無廣告訂閱服務,每月費用為9.99歐元(約10.59美元),即可訪問其所有產品。

在歐洲委員會採取行動後,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新的決定「毫無道理地忽視了謹慎而強有力的監管程序」。

挪威數據保護局國際部門負責人托比亞斯‧朱丁(Tobias Judin)表示,Meta提議的措施,可能不符合歐洲法律標準。

他舉例說,同意必須是自由地給予,如果現有用戶必須在放棄隱私權,或以訂閱形式支付罰款之間做出選擇,就不是這種情況。

朱丁通過電子郵件表示:「Meta的商業模式與法律和用戶的基本權利相悖,Meta不會心甘情願地讓步。直到今天,他們仍在繼續進行非法活動,只是因為違法可以帶來豐厚的利潤。」

一段時間以來,Meta一直因數據隱私而受到批評。

5月份,歐盟對Meta處以創記錄的13億美元罰款,並命令其在10月之前,停止跨大西洋傳輸用戶個人資訊。

由於監管方面的擔憂,這家科技巨頭的新應用程序Threads,尚未在歐盟推出。

根據旨在控制科技巨頭市場力量的新數字規則,Meta是歐盟瞄準的公司之一。

除了Meta之外,蘋果、亞馬遜、微軟、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也在9月初被列為網絡「守門人」,必須接受27國集團的《數字市場法》規定的最高級別的審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