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中共官員密集病亡 包括一名副國級

【大紀元2023年11月12日訊】(大紀元專題部記者東方皓綜合報導)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去世前後,2023年10月底至11月上旬十餘天內,中共副國級高官、民革原主席周鐵農,中共開國少將、原總參炮兵部部長文擊,以及4名省部級高官密集病亡;另有5名青壯年官員病亡。

副國級高官、民革原主席周鐵農病亡

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政協第九屆、十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主席周鐵農,於2023年11月3日在北京病亡。中共新華社訃告稱其為中共的親密朋友。

周鐵農,1938年11月出生,曾任東北重型機械學院(現燕山大學)副教授、齊齊哈爾市副市長、黑龍江省省長助理、副省長。

4名省部級高官接連病亡

原貴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玉環於2023年11月4日在貴陽病故。官方訃告稱其為「優秀中共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張玉環,1922年3月出生,先後任貴州省委常委、省委祕書長,常務副省長,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原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司令員金雲輝,於2023年11月3日在烏魯木齊病故。金雲輝出生於1933年,曾任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經委辦公室副主任、輕工業廳副廳長,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司令員等職務。

原中國民用航空總局副局長、黨委委員鮑培德,於2023年10月25日在北京病故。鮑培德,1941年12月出生,曾任中國民用航空廣州管理局黨委書記,中國民用航空局辦公室主任,中國民用航空總局副局長、黨委委員,1994年3月明確為副部長級。他還曾兼任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中國民航科普基金會理事長。

原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紀工委書記李登柱,於2023年10月22日在北京病故。李登柱,1936年4月出生,曾任中共冶金工業部機關黨委宣傳處處長,中共中央辦公廳祕書局副局長、局長,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中央直屬機關紀工委書記。

中共開國少將、原總參炮兵部部長文擊病亡

中共黨員、中共開國少將、原總參炮兵部部長文擊,因病於2023年11月8日在北京去世。

文擊,1918年生,原名劉樹堂。1937年參加八路軍。曾任延安炮兵學校第三大隊政委、炮兵師長、宣化炮兵學院訓練部部長、副院長兼訓練部部長,濟南軍區炮兵司令員,軍委炮兵副司令員兼參謀長,總參謀部炮兵部部長(副大區職)等職。1964年晉升為少將軍銜。

自1955年至1965年間,中共授予或晉升10名元帥、10名大將、57名上將、177名中將和1360名少將。這些人一般被統稱為中共「開國將帥」。

目前,「開國將帥」群體中,元帥、大將、上將、中將均已去世,僅剩兩名少將,即1961年授銜的江西省軍區原政委張力雄和1964年授銜的烏魯木齊軍區原副司令員王扶之。

5名青壯年官員十餘天內接連病亡

據不完全盤點,2023年10月底至11月上旬十餘天內,至少5名青壯年官員病亡。

西藏自治區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區委書記甘丹平措,因病於2023年11月8日在林芝病故,年僅55歲。2021年,甘丹平措在林芝市政協副主席、巴宜區委書記的崗位上曾獲評「全國優秀縣委書記」。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區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杜景柏,2023年10月30日在工作期間突然病逝,年僅52歲。

民進會員,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預防控制中心前主任、研究員,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十五屆中國民進中央常委吳尊友,於2023年10月27日因病在北京死亡,終年60歲。

另外,中共黨員、中共武漢市委機要保密和檔案局退休幹部楊朝偉,因病於2023年10月30日去世,終年69歲。

中共黨員,安徽省高級法院原副巡視員、政治部副主任汪成農,因病於2023年10月22日在合肥去世,終年66歲。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