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司獲利創一年多來最大季度漲幅

【大紀元2023年11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公司季度盈利創下自2022年第二季度以來最大同比增幅。最新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S&P 500)公司業績絕大多數超乎華爾街預期。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週五(11月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幾乎所有標準普爾500指數公司公布的業績顯示,第三季度整體盈利預計將比去年同期增長6.3%。

這遠高於分析師10月1日預測的第三季獲利成長1.6%。

LSEG表示,81.3%的季度報告超出了分析師的獲利預期,這是自2021年第二季以來最高超出率。

此前,由於本季收益預計僅比去年同期增長5.8%,分析師已經下調了標準普爾500指數第四季的預期。在第二季度,標準普爾500指數獲利年減2.8%,再加上近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大幅上升,投資人一直對美國第三季獲利感到擔憂。

在第三季的財報季中,科技和通訊服務在標普500指數的11個產業中超出預期率最高,其中89%的通信服務業財報超過預期,而財報高於分析師預期的科技業高達90%。

隨著其ChatGTP聊天工具推出,生成式人工智能(AI)已成為今年的熱門詞彙,不僅帶動了大科技公司競相推出他們認為會改變工作性質的技術產品,還為微軟帶來了客戶。該公司雲端運算和PC業務不斷增長。

週五標準普爾500指數觸及9月20日以來的盤中最高水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