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隻獅子追殺1隻長頸鹿 結局如何?

【2023年11月1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非洲國家波札那的野外,一名男子拍攝到20隻獅子追逐1隻長頸鹿、試圖獵殺牠的驚險畫面。那隻長頸鹿最終是生是死,結局如何呢?

據「最新目擊」(Latest Sightings)網站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波札那的一處營地。該營地位於喬貝河(Chobe River)附近,四周有空曠的原野、高大的樹木和沙質河床。

正當28歲男子夏爾(David Sher)與其他人驅車前往該營地時,他們沿著一條沙路行駛。他們沒有預期會目睹什麼動物,卻意外地看到一個擁有20隻獅子的獅群在悠閒地漫步。

夏爾表示,他們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觀察這個獅群,看著牠們走去喝水和悠閒地漫步。直到牠們發現一隻長頸鹿,一切都變了。牠們的步伐很快地改變,從漫步變成健步,迅速切換至獵殺模式。

這些獅子悄然接近那隻長頸鹿。牠們分散開來,尋求能施展身手的好位置。而長頸鹿一開始並沒有察覺獅群靠近,因為牠彎下脖子在喝水。但突然之間,長頸鹿見到四周都有獅子,開始逃跑。獅子們也開始在後面追逐。

當獅群獵捕長頸鹿時,牠們必須分工,因為長頸鹿太大隻,而且很強壯,會以腳踢來作為防禦。獅群必須明智和安靜地潛行到長頸鹿身邊,隨後再發動突擊。長頸鹿會用腳狠狠地踢獅子,所以獅子必須很小心。

從夏爾分享的短片可以看到,有幾輛車與車上的遊客在觀察和拍攝這場追逐戰。在經過一場追逐之後,長頸鹿揚長而去,留下那群累壞了的獅子。牠們似乎在互相安慰,因為牠們沒有捕捉到長頸鹿。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夏爾說,能目擊獅群對獵物流露出自然本性,即便牠們最終沒有獵捕成功,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他還說,他在夕陽的餘暉中靜靜地看著那些獅子。當時的陽光是金色的,非常美麗,也很適合拍照。那些獅子應該會從失敗中學習到經驗,就像人們在學習新事物一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