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批准SpaceX進行第二次星艦發射

【2023年11月16日訊】(記者曾子衡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航空局(FAA)週三(11月15日)批准了馬斯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進行第二次星艦火箭(Starship)發射。

SpaceX公司在X平台上宣布將在週五(11月17日)進行第二次火箭測試,並通過網路直播火箭的發射過程。該公司表示,直播將在發射前約30分鐘開始,預計火箭將在美東時間上午8點開始兩小時內發射。

今年4月,SpaceX首次發射了星艦火箭,但在飛行幾分鐘後發生爆炸,導致地面基礎設施嚴重受損引發了環境方面的擔憂。為了獲得第二次飛行許可,美國聯邦航空局與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FWS)進行了協調,並進行了安全審查。

根據FAA的報告,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認定,火箭發射和後續對發射台基礎設施的損害、對周圍生態沒有長期的負面影響;SpaceX已同意採取措施減少對該區域的損害,包括:降低聲波和振動,協助抑制火災,並提供對發射台的額外保護。

因此,「FAA確定SpaceX滿足所有安全、環境、政策和財務責任要求。」

CNBC的分析指出,星艦飛船對於NASA將太空人送回月球的計劃、以及SpaceX自身在發射和衛星市場的目標至關重要,其發射能力遠遠超過目前市場上的任何火箭。

最近幾年,馬斯克將「星際基地」的人員和重心轉移到德州,計劃將星艦投入運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