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上帝後天使讓我回來 80歲老人談瀕死體驗

【2023年11月17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2020年12月,80歲的奧布里·歐斯汀(Aubrey Osteen)心臟病發作。外科醫生正要打開他的胸部做手術時,他突然恢復了知覺。但他無論說什麼,醫生似乎聽不到。

「過了一會兒,我才意識到我和他們不在同一個空間,所以他們無論如何也聽不到我的聲音。」歐斯汀告訴CNN說,隨後,他看著自己的身體「穿過胸腔」,漂浮在手術台上方。而手術團隊則打開了他的胸部,對心臟進行手術。

「我知道我已經死了,就在那時我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歐斯汀說,「我就在上帝(神)面前。他身後光芒萬丈的,那光比我在地球上看到過的任何東西都要亮,但並不刺眼。」

「有一位最可愛的天使來安慰我,告訴我『放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還說我得回去了。」他說,「我現在知道我被送回來,就是為了告訴別人我的經歷。」

這就是歐斯汀在那個冬日的親身經歷,專家稱之爲「瀕死體驗」(NDE)。

瀕死體驗

紐約大學朗格健康中心(NYU Langone Health)重症監護醫生薩姆·帕尼亞(Sam Parnia)醫生幾十年來一直在研究這種現象,他說,自1960年發明心肺復甦術(俗稱CPR)以來,已有數百萬人報告過「瀕死體驗」。

「很多人都報告了同樣的經歷。他們的意識變得更強烈、更生動,他們的思維變得更敏銳、更清晰。」帕尼亞說,「而像我這樣的醫生卻認為他們已經死了,還在努力救活他們。」

「他們有一種與身體分離的感覺,可以看到和聽到醫生和護士的聲音,他們能夠以360度無死角的方式報告醫生對他們所做的一切。」他說,「這對他們來說是無法解釋的。」

帕尼亞說,此外,他們往往一下子對自己一生所做的事,無論好壞,有了一個全面了解,「再也無法欺騙自己了」。

帕尼亞是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NYU Grossman School of Medicine)副教授。他所參與的一項相關研究報告於7月16日發表在《復甦》(Resuscitation)雜誌上。該研究旨在通過測量當心臟和呼吸停止時的大腦電活動,來揭示死亡後據信仍存在的「潛意識」。

跟隨醫生到心肺復甦術現場參與這項研究的小組來自美國、英國和保加利亞25家醫院,每個人都訓練有素。

不幸的是,研究中的567人中只有53人(即10%)起死回生。隨後,其中28人接受了採訪,詢問他們對這次經歷的回憶。11名患者報告在心肺復甦過程中意識清醒,6名患者報告經歷了瀕死體驗。

然而,這些參與了研究的瀕死體驗與未參與研究的126名心臟驟停倖存者所提供的相關證詞一致。帕尼亞說,過程中他們都經歷了離開身體,對生活的回顧,像回到了家(見到上帝),「然後意識到你需要回來——這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來說是非常一致的」。

此外,該研究還發現,瀕死體驗者的大腦訊號與其它有關幻覺、妄想和錯覺研究得到的大腦訊號截然不同。帕尼亞等人得出的結論是,瀕死體驗「真實存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