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之夜 美國國家公園驚現「獨角獸」

【2023年11月1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座國家公園日前出現一頭「獨角獸」,在夜空中的一輪明月照耀下,顯得相當奇特。這罕見的一幕被該公園的野外監視器拍了下來。

亞利桑那州北部的化石森林國家公園(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在臉書上分享了一頭「獨角獸」與一輪明月的照片。其貼文開玩笑地說,滿月把該公園裡的「獨角獸」引了出來。

事實上,這是一頭年輕的雄性加拿大馬鹿(elk),只有一歲大。牠的一根鹿角提前掉落,只剩一根,所以看起來像「獨角獸」。

該公園的貼文表示,雄性加拿大馬鹿第一次長出的鹿角通常沒有角叉或更小的分叉。

貼文說,加拿大馬鹿通常在冬末或初春之際換鹿角,但其鹿角可能因為多種原因而提前掉落,例如打鬥、營養不良、睾丸酮(一種雄性激素)分泌量受疾病或傷口影響等。

貼文最後說,也許在下次月圓(11月27日)時,人們會看到飛馬(pegasus)?

美國化石森林國家公園出現一頭「獨角獸」,在明月下徘迴。(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臉書)

其他種類的鹿也會換鹿角。去年在阿拉斯加州就有一棟民宅的門口監視器拍到一頭駝鹿的鹿角脫落的罕見畫面。

這棟房屋的屋主是博格特(Tyra Bogert)。她家門口的監視器拍到,在天寒地凍的雪地裡,一頭駝鹿突然出現在她家門前,而且剛好進入監視器的拍攝範圍。

那頭駝鹿在原地停留片刻後,開始像小狗一樣甩動身體,就在那一瞬間,牠的鹿角隨著甩動掉落下來,而牠顯然被鹿角脫落嚇得跳了起來,隨後便小跑步離開現場。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加拿大育空野生動物保護區(Yukon Wildlife Preserve)在其網站上指出,駝鹿的鹿角並沒有附著在牠們的頭骨上。在交配季節後,鹿角就會脫落。

美國緬因州內陸漁業和野生動物部(Department of Inland Fisheries and Wildlife in Maine)的駝鹿生物學家坎塔爾(Lee Kantar)說,去掉鹿角可以為駝鹿減輕多達60磅(約27公斤)的重量,讓牠們在冬天能儲存更多能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