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賴蕭配登場 中共開駡助選?

【2023年11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如果您願意支持我們,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就請點讚和留言,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賴清德和蕭美琴正式登記總統大選,蕭美琴曾提出一條件;《時代雜誌》同日刊登賴清德專訪,中共開駡為賴蕭配助選;以哈戰爭重大轉折,停火協議將達成,人質交換囚徒;播放哈馬斯殘殺平民錄像,聯合國祕書長隱身,中國留學生被遣返。

賴清德和蕭美琴登記總統大選 「藍白合」還未定

台灣總統大選還有不到2個月了,台灣現在4個宣布參選的候選人,民進黨的賴清德、國民黨侯有宜、民眾黨柯文哲,還有獨立參選人郭台銘,現在終於有人宣布參選搭檔,並且正式登記了。

説起來,賴清德是週一正式宣布駐美代表蕭美琴成為他的競選搭檔,兩人週二特別在胸前配戴繪有貓和狗的徽章亮相,象徵貓派狗派大團結。我們除了能從兩人的正式發言中看到他們的政治態度,從一些個人的動作細節,更能看出人品和政治家的底蘊。

賴清德和蕭美琴登記完成走出大門,對外發表了大約5分鐘的正式參選感言,沒用小本本兒,沒有提詞器,態度誠懇,言簡意賅。

賴清德表示:賴蕭配,代表信賴台灣的方向,2024大選,是走回一中原則老路,還是民主道路的選擇。他堅信「台灣人民在信賴台灣、讓台灣在民主道路前進」。而蕭美琴在之前就曾提醒「台灣能不能守住民主價值,台灣人能不能自己決定未來,不只對台灣自己,對全世界來說,都有深遠的影響」。

外界一直有個疑問,賴蕭配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賴清德透露他在去年8月份出訪洪都拉斯過境美國的時候,向蕭美琴發出邀請,沒想到,當時蕭美琴並沒有答應。後來反覆溝通後雖然點頭了,但蕭美琴卻提出來一個條件。

按照台灣總統大選的參選時程,各政黨的候選人必須在11月24號完成登記,還剩三天時間,台灣在野陣營的另外三位居然還按兵不動,本來上週末,國民黨的侯友宜和民眾黨柯文哲原本已議定會採納全民調的方式,根據民調高低確認正負候選人一起搭檔,但這個「藍白合」在18號出結果後,卻因為雙方對民調計算的不同看法搞黃了。但無論如何,如果24號還沒有登記就等於是放棄參加大選了。

在我看來,賴清德選蕭美琴做副手,絕對是加分項。首先,賴清德雖然在台灣具有豐富的行政管理經歷,但卻缺少外交方面的經驗,而作為中華民國駐美代表的蕭美琴正好補足了這一弱點。而蕭美琴作為女性和70後,在台灣上國中、美國上高中和大學的經歷,無疑也會為這對組合帶來女性和年輕選民的更多支持。

在賴蕭配正式登記的同一天,美國著名的《時代雜誌》刊登了對賴清德的專訪,認為:倘若民進黨連續三度執政將意味著「疑中論」,其實準確地說是「疑共論」已在台灣社會根深蒂固了。

《時代雜誌》這次專訪的標題是:「台灣總統大選領先者面臨與中國的平衡之策」。賴清德在專訪中表示,民進黨將維護台灣主權,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將擴大與國際的經濟網絡,讓台灣成為全球經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對於非常敏感的台灣內部「獨立」聲浪的不斷提升,賴清德的回應引人深思:他説「如今愈來愈多年輕人支持獨立,這代表堅決支持我們的生活方式,包括民主、自由和尊重人權」。

《時代雜誌》文章中同時指出:到10月底,賴清德以32%支持率領先國民黨侯友宜的22%、台灣民眾黨柯文哲的20%,以及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5%。

有意思的是,中共這次繼續保持一貫的快速應激反應,這邊剛剛賴蕭配登記參選,中共馬上開始為賴蕭配做另類「助選」了。中共國台辦批評「賴蕭配」是「獨上加獨」。央視週一晚間再發表評論,痛批賴蕭配是「最危險的雙獨組合」

針對中共對「賴蕭配」的攻擊,賴清德馬上做出回擊,稱中共對這場選舉說三道四,正足以證明中共在介入台灣的選舉,而另一句話更是會讓自認是「全過程」民主的中共哭笑不得,賴清德表示「中國官員沒有經歷民主洗禮,所以沒必要回覆他們的問題」。

賴先生,您這可是在肆無忌憚地全面並全過程否定了中共的「民主」,你等著吧,馬上,中共就會偷偷召集八大民主黨派的頭頭們面授機宜,然後打開籠子,放這些被中共養著的民主黨派的人出來「咬」你了,就問你怕不怕。

暫時停火!以哈戰爭大轉折

被人們持續關注的以哈戰爭,21號出現了一個大的轉折,剛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還在懷疑它的可信性。但以色列總理的一句話,讓我確認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確實將有一個重要協議出現。

週二,有消息透露,以哈雙方對停火協議達成初步共識,緊接著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一個表態,基本認證了這個消息,他説:「我們在人質回歸問題上取得進展。」

儘管以軍仍然在掃蕩加沙北部的哈馬斯分子,但由美國、卡塔爾和埃及從中協調的以哈談判正在進行。透露出的初步協議是這樣的:以軍停火四天。而作為交換,哈馬斯要釋放50~100名人質,其中包括以色列公民和其它國家的人質,但不包括以軍士兵。另一方面,以色列會把以色列監獄中的300名巴勒斯坦人釋放出來。具體協議被認為會很快達成。

説到人質,隨著以色列方面放出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被哈馬斯分子抓走的幾個人質已被殺害,而且還有視頻證明,哈馬斯分子把從以色列綁架走的人質曾關入加沙的希法醫院裡,現在連一直為哈馬斯分子「辯解」、指責以色列的英國BBC,也首次承認真的有哈馬斯隧道在希法醫院底下,同時曝光了有哈馬斯脅持人質到醫院的監視錄像。

以軍證實,在希法醫院地下10米深處,有一條哈馬斯分子的55米長的地道。BBC確認位置是在視頻的這裡——希法醫院的東北角。

以軍提供一段10月7號希法醫院的監控錄像,顯示從以色列南部被劫持的人質,可以看到這個穿藍色短褲的人被推搡,而另三個人持槍,另有一傷者在推車上被推入醫院,這兩人就是被哈馬斯挾持的泰國和尼泊爾人質。

實際上,哈馬斯分子不只是利用醫院作人肉盾牌,當以軍進入加沙市後,在一座清真寺下方隧道口內發現哈馬斯的火箭彈製造工廠,並藏有炸彈和火箭彈。

我們正在進入地下室裡有火箭製造厰的一座清真寺。

一個大概5米深的地道入口,這是在地下室裡,這裡可以看到所有的可以製造武器的材料,可以看到白板上有關火箭的標注,這個房間裡是各種武器部件。馬達、彈頭、RPG火箭等。

同一天,以色列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給300名各國駐聯合國外交官播放了45分鐘的哈馬斯大屠殺視頻,又出現不少人因對哈馬斯殘殺平民的血腥鏡頭無法適應而中途退席。但被邀請的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卻推脫日程安排不過來沒有出席。

而對還有記者稱以色列在加沙是在實施「種族滅絕」的説法,美國白宮發言人柯比忍無可忍,給記者上了一課。

如今,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行動,讓那些支持恐怖主義的人回到他們應該去的地方。

法國媒體報導,一名旅法學藝術的中國留學生,在法國中部城市布爾日的街道墻壁上塗鴉反以內容。11月13號,他因涉嫌「頌揚恐怖主義」被逮捕,11月16號,法院雖然沒有判他刑,但警察局仍要求將其驅逐出境,並且三年內禁止進入法國。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